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五千文明 > 再現輝煌

神韻漢密爾頓滿場 新老粉絲領悟生命真諦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風靡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安省漢密爾頓最著名的劇場——漢密爾頓劇院(Hamilton Place)閃亮登場。


12月28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漢密爾頓劇院(Hamilton Place)的演出現場。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15全球巡演加國8城之旅,12月28日進入首演城市——漢密爾頓演出的第二天。當日氣候溫和,雖在冬季猶如春風拂面;漢密爾頓劇院(Hamilton Place)內外人流穿梭,在聖誕歡娛中喜迎來6年的老朋友。神韻藝術團首次在漢密爾頓亮相是在2010年1月19日,以後每年都來演出2場,今年是第6次。許多當地觀眾已經是神韻的鐵桿粉絲了。

神韻藝術團集精湛高超的舞蹈,雄渾委婉的歌唱,絢麗多彩的服裝,情景交融的動態天幕和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於一身,僅此在當今世界藝術團中已鮮有望塵者。神韻藝術團所展現的內涵,再現五千年中華文明的輝煌,其歷史的跨度和深度更是舉世無雙。

觀眾們在感動萬千、不禁暢然的情懷中,既享受了藝術盛宴,又領悟到生命的真諦。華人觀眾紛紛感嘆,神韻把傳統的中國文化帶給了全世界的人。

神韻老粉絲:神一直在看護我們中國人

已經連續幾年觀賞神韻的大陸移民Fred先生說:“這個節目非常精彩。”

Fred先生表示,神筆的那個舞蹈讓他思緒萬千,“真正感覺到了神的力量。善惡得到的後果是不一樣的,惡人贏不了,最後一定會得到懲罰。”

他表示,每一次看完神韻,“心情非常好,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舒暢。”

“神韻的節目編排非常好,不僅反映中國的傳統文化,而且反映了神的力量。”

他說:“(神韻的)舞蹈演員,演得非常好,是世界頂尖級的水平!他們的各種舞蹈動作啊,各種跳躍,他們的基本功都非常厲害。”

他表示:“神韻的原創音樂,都是中國古典音樂,聽起來非常流暢非常舒服,那種感覺無法用語言來描述。”

Fred先生還說:“中國的文化博大精深,自古以來都有神在看護著我們中國人,指導我們中國人。”每次觀賞完神韻,他更加堅信這一點。

公司CEO:神韻幫現代社會找回正統價值

梅陵(Gary Melling)先生是安省兩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兼主席,多年來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

梅陵先生在安省Burlington工作,現任EPIC軟件集團的CEO,已在該公司工作10年。他還曾是Ascent公司的CEO,在該公司工作了4年。

梅陵先生表示,神韻給自己“很多很多啟發”。他說,神韻晚會展現了敬神、互助互愛、善良等普世價值。不幸的是“現代社會很缺乏這些傳統價值。我們很需要重新找回這些正的價值觀”。

梅陵先生的女兒是專業芭蕾舞演員。他說:“我已經連續很多年欣賞舞蹈演出,可以說是很內行的觀眾。”然而,“我非常熱愛神韻,簡直是傑作。舞蹈藝術家們的水平都非常高超。舞臺上的編舞、位置的設計都很好。”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整臺晚會都非常精準,這表現在時間的把握、色彩的運用、服飾的手工制作、燈光的運用、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等。”梅陵先生說。

梅陵先生的女兒已有17年的舞蹈生涯,她目前在蒙特利爾工作。梅陵說,他回家後會告訴女兒:“一定要去觀看現場的神韻晚會,千萬不要錯過,因為神韻太美妙了。”

這是梅陵先生第一次欣賞神韻晚會,也是他第一次看到舞臺上的動態天幕。天幕令他非常陶醉。

和梅陵先生一同前來的他的母親說,看了神韻演出後,感覺自己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最愛。

梅陵先生說:“我母親出門之前希望欣賞到經典藝術,看到很光明的色彩、聽到很光明的音樂。”他表示,他母親所期待的一切,在神韻終於找到了。

音樂界人士:神性正是神韻的亮點之一

Nancy Woods和Celeste Pmm結伴前來觀賞神韻。Woods女士是一名電子樂器音樂家,同時也是一名教師,為學業不成功的孩子提供專門設計的課程。Celeste Pmm女士是一名民間音樂的吉他演奏家,同時也在學習電腦藝術。

兩位女士對於演出所帶來視角上的享受極為贊賞,尤其是天幕的設計,令她們感到新鮮又美妙,覺得其所帶來的效果非常奇特,舞臺背景的瞬時變換,令人有身臨其境之感。Pmm女士表示,她對於神韻演出如何將表演和天幕的結合得如此完美,感到相當的好奇。

細心的Pmm女士還說,整臺演出的構思、設計令人折服。她註意到所有天幕裏的服飾和演員們身著的服飾一模一樣,這說明服裝、動作設計早就定稿,這對於如此規模的演出實屬不易。當她們了解到神韻演出每年提供一臺全新節目時,更是表示驚訝無比。

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演奏令兩位從事音樂的女士很感興趣。她們表示,真希望能進入樂池領略一下所有樂器的設置,真希望能夠看著演奏家們演奏,以了解東西方樂器如何無瑕地融在一起。兩人都說,她們能聽得出有純粹的東方樂器演奏高手在其中,好想親眼目睹一番,更想知道這些藝術家們都來自何方。

神韻演出所展現的神性也令Woods和Pmm女士大為感動。她們表示,演出帶來的神性正是神韻的亮點之一;而如此美好的敬神敬佛的傳統文化在中國受到壓制令人感到憂傷。她們表示,所幸有神韻藝術家們的付出,向邪惡挑戰,正在恢復正統中華文化。

基金會總裁:觀神韻體驗生命的初始狀態

尼亞加拉健康系統基金會主席,安格•克利曼赫茲(Ang Climenhage)是本場演出中熱情觀眾的一員。

克利曼赫茲女士表示:“她看過很多的演出,但是,今天的演出非常與眾不同,充滿文化內涵,而且美不勝收。”

“我覺得神韻最精彩的地方是,用舞蹈和音樂的藝術形式,加上動態舞臺背景來體現中國的傳統文化,很有藝術欣賞價值,真的是不同凡響。”

“最吸引我的地方是神韻藝術中的純凈,那種生命最純真的初始狀態,通過服裝的色彩,通過舞蹈演員的動作,美妙地傳遞出來。”

受到舞臺上的氣氛感染,克利曼赫茲女士也忍不住想翩翩起舞。她表示:“神韻演出太美好了,真是令人贊嘆。神韻演出,展示了一個她從沒有領略過的璀璨文化,這點讓她十分著迷。”

克利曼赫茲女士非常欣賞神韻演出中的文化內涵,認為這是西方觀眾最受啟發的地方。

她表示:“非常高興地看到有人珍惜和傳播中國古老的傳統文化”。這非常難得。“這些讓我們從中學習到了許多有關中國傳統文化的東西,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我意識到這個世界有許多我們不曾了解的事物。”“對我們來說,了解這些多彩的文化,真是非常的美好。”

“神韻的演出從開始到結束都始終貫穿著中國傳統文化,真是絕妙之作。她讓我們看到了華人的文化根源,讓觀眾理解了華人是在怎樣的文化土壤中成長的。我認為這是我們西方所缺少的,也正在尋找的。西人文化失去了其核心價值,我們在失自己。”

當談到從神韻演出中所得到的啟發時,克利曼赫茲女士說:“應該珍惜自己的文化遺產,不改變本性,做真正的自己。在生活中註入傳統價值觀,把這種價值觀貫穿在家庭中,傳承給孩子,一直傳承下去。”

克利曼赫茲女士表示:“神韻用中國古典舞展現戲劇故事的藝術形式非常美妙,這種新穎獨特的藝術方式是前所未見的。“完全用舞蹈來表達一個故事,而不是用文字,而且舞臺上的演員完全形成一個整體,能量非常強大。”

克利曼赫茲女士的母親在一旁十分高興地說:神韻藝術家們的“服飾很好,很有風度,而且非常純凈,令人充滿敬意。我看到這些真是太好了。”

歌手:神韻讓你意識到世界有希望

“神韻讓你不禁微笑,讓你意識到這個世界還是有希望的。”2014年12月28日下午,身為專業護士,同時是一名歌手和舞蹈演員的Andrea Shore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2015年世界巡演在加拿大安省漢密爾頓市漢密爾頓劇院(Hamilton Place)的第二場演出,純善純美的演出深深地打動了她。

Andrea Shore女士贊不絕口道:“噢!今天真是太美了,優雅極致!樂團合奏真是令人驚嘆,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樂團的合奏和舞蹈的質量,還有服裝質量明顯是演出中出類拔萃的。實際上,高科技的運用也是一樣,非常完美地與中國古典舞相結合,現代的科技與古代的舞蹈相結合,太棒了。”

演出中展現的文化內涵引起了Andrea對生命的理解的共鳴。“能看到這些真好。其中的善,還有一個好人應當具有的品質,對照我們現在世上很多看到的,這(神韻)不禁讓你微笑,讓你意識到這個世界還是有希望的。我們需要做到的就是和睦相處,僅此而已。”

她停頓了一下後,又接著說:“尊重——我想我們應當具有對彼此的尊重,尊重彼此的文化。我想,我們只要這麼做,彼此的相處就能長久。”

讓 Shore女士感動的還有,每一名藝術家“不僅在舞蹈技藝上登峰造極,而且他們還是那樣地熱愛演出。這點非常吸引觀眾,我們就會享受他們的演出。”

Shore女士繼續說: “這些才藝非凡、美麗優雅的舞蹈家們竟然無法回到自己的國家去演出,我感到悲哀。對我來說,這是悲劇,但是他們又做到了與全世界分享,這是我們應當感謝的。我們應該抓住機會,學習他們的文化。”

公司老板:神韻啟發善心和愛心

擁有一家安全諮詢公司的Douglas先生和太太觀賞完神韻後贊不絕口,“絕對是令人屏住呼吸的美!”

Douglas先生說:“色彩非常絢麗多彩,各種色彩的搭配和融合,絕對是驚艷至極。”

他表示:“天幕布景的運用很巧妙,將舞臺和觀眾拉近了,融為一體,用得太妙了!”“舞蹈演員的表演超凡。”

Douglas太太說:“優美的演出,極佳的協調一致讓人回味無窮。”

她表示:“神韻的舞蹈演員們大氣且傑出,表演相當精彩。高科技的運用讓我從心底裏喜歡。”

他們說:“看神韻的確是視覺享受,感覺舞臺一直在動,舞蹈演員的隊形一直在變換,活力無限。而且每一段舞蹈後都有一個故事,讓我們獲得了很多啟發和鼓舞。”

Douglas太太說:“神韻演出展現了非常人性的部份。一代一代的人,他們將愛心和善心,幫助他人的這些美德代代相傳,讓人變得更善良,更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