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正義之聲 > 良知永存

維權律師伸張正義被拘 全國數十名律師聲援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嚴真

最近,中國維權律師唐吉田因關註雞西市洗腦班非法綁架公民楊開成的妻子於金鳳,遭到當局以所謂“擾亂辦公秩序”行政拘留5天,引發律師同行的怒火,數十名律師和民眾前往當地緊急聲援,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唐吉田、楊開成。

目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主要機構“勞教所”陸續解散後,中共轉以洗腦班、非法判刑等其它方式繼續迫害法輪功學員。據外媒報導,法輪功問題一直是中共高壓紅線,比勞教所更厲害的洗腦班全國各地都有,比勞教所更慘無人道,更沒有人權。

大陸各地律師前往雞西聲援10月16日下午,唐吉田陪同楊開成前往雞西市610辦公室,就於金鳳被非法綁架到洗腦班長期拘禁一事交涉,610只允許楊進入辦公室,將代理律師唐吉田強行阻止進入,並對楊的態度非常蠻橫。因此,唐吉田讓楊離開610。隨後,610找來警察把唐吉田和楊開成帶走。

17日下午,北京律師董前勇、張科科、王宇首批趕到雞西向有關部門交涉,楊開成的親友也向各有關部門要人;唐吉田的妻子也在18日到當地要人。

18日早上8點40分,雞西國保通知董前勇,唐吉田以擾亂公共場所秩序,被行政拘留5天。現唐吉田和楊開成關押在雞西市第二看守所。這位知情者表示,由於楊開成被非法拘留5天,18日其家被抄。此事在網絡曝光後,大陸各地已有多名律師前往雞西聲援。目前有13位律師和公民趕到雞冠區檢察院聲援唐吉田,控告國保涉嫌構成非法拘禁罪。

10月19日中午,在京的維權人士姜家文、林明潔、阮積忠、郭紅、鄧志波、蔡志國、王文清、黃光玉、李明翠等上百人,獲悉人權律師唐吉田因救人而遭黑龍江雞西當局拘留的消息後,齊聚北京南站北廣場,強烈抗議黑龍江雞西當局流氓行徑,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人權律師唐吉田。

公安局長叫囂:看全國能來多少律師!

19日早上,董前勇和唐吉田的妻子等繼續到相關部門去交涉。下午,董前勇、王成、陳建剛、郭蓬輝和劉衛國等律師陪同家屬到雞冠區檢察院交涉,控告雞冠分局非法拘禁,但雞冠區檢察院拒絕給投訴回執,然後他們到雞西市檢察院投訴,那裏居然沒人值班。

董前勇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先和雞西市雞冠區公安分局副局長薛巖交涉後,然後見了鄭海洋局長,他很生氣:“你們來了那麼多律師,看全國能來多少律師!”並下令派出所警員,除值班外,都調到雞冠區公安分局門口待命。

然而,雞西市610的倒行逆施在全國激起了強烈的反響。唐吉田事件持續曝光後,已越來越多地引起社會各界及國際媒體的關註,大陸律師和民眾在網絡上掀起營救唐吉田的活動,除有十多名律師和民眾親赴雞西市營救外,大陸各地訪民還以各種方式抗議,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唐吉田。為了營救唐吉田,連續多日聲援團到雞西市政府、公安局、檢察院、雞冠區公安分局、雞西市第二看守所等有關部門來回奔波,並向市政府遞交了68位律師、103位公民聯署的《緊急呼籲書》,要求立即無罪釋放唐吉田,撤銷處罰決定,追究相關人員濫用職權的法律責任,並向唐吉田律師公開賠禮道歉。

10月22日早上8點30分,唐吉田律師從看守所走了出來。大家向唐律師獻上鮮花,相互擁抱。據悉,法輪功學員於金鳳等仍被非法關押在雞西市洗腦班,希望各界正義人士繼續關註與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