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風雨滄桑 > 慈悲為懷

孝順的兒媳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李順

世界著名女低音之一的楊建生是後臺長大的孩子,父母都是話劇演員。大人演出完了,孩子也已經耳濡目染了一場。全球矚目的神韻藝術團巡回演出,人們已經看到她與眾不同的優雅臺風。行內人說,一看她曲終謝幕,就知道她是哪個檔次的演員。每次唱畢、謝幕,人們都能看到她先觀眾、後鋼琴師都照顧到才離場……而且不卑不亢,恰到好處。

人們都知道著名女低音楊建生的歌聲常常使觀眾席上不懂中文的人們能落淚。但是不知道楊建生也有好的修為。兩年半前楊建生的公公病危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女兒和外孫嫌臭不願護理,於是給哥哥,建生的先生打電話,要求哥哥回漢堡伺候。去不去呢?

建生先生叫約克,是德國專寫評論文章的記者(英語、德語都寫),早年和父親對某些問題看法不一致曾經離家出走,而走出一條事業有成的獨立新聞評論撰稿人的路,父子倆人都事業有成,互相驃著勁兒已經有年頭兒了……

放下妹妹突然打來的電話,約克和妻子商量後,決定處理掉已經居住了十多年的梅因茨市的房子,建生辭掉工作,全家舉遷500公裏以外的漢堡。對建生夫婦來說,梅因茨市畢竟是工作和居住了十多年的城市啊。是什麼讓他們毅然做出這樣的決定呢?

建生認為自己是法輪功學員。法輪功是修的是“真、善、忍”,時時處處要為別人著想。更何況自己的公公呢?

“你等等,那邊有出事兒了,我得去照顧了。回頭再談。”在和建生通電話時,經常會聽到她說這樣的話。她常對公公說的一句話就是:“想吃點什麼?我馬上去做。”有時我們正在談呢,她又要去做飯了。德國到處都是養老院這樣的機構,其實可以請護士上門服務的。但是,建生覺得這是公公和她的緣份,應好好珍惜才是。

老公公與女兒的住宅只相隔一條街,而女兒從來沒有伸過一次手來洗涮老人的細軟、料理老人。似乎料理老人只是這位來自遠方的兒媳的事。

德國人非常傲慢,建生的公公也不例外。老人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也是個名人,當初約克與建生結婚時,二老對這個兒媳言談話語中還曾經有過不太尊重的言行。是楊建生的修為,感動了這位傲慢的公公。

如同大多老年人一樣,建生的公公最疼愛那個已成年的外孫,希望外孫來看自己一眼,而外孫卻很冷淡,嫌大小便不能自理的外公太臭。然而兒媳侍奉得越周到,越體貼入微,老人越是想念那個寶貝外孫。直到碰了一鼻子灰,老人才放下電話……

楊建生就這樣侍奉了公公一年,直至他離開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