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風雨滄桑 > 慈悲為懷

細微之處見精神(圖)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河北廊坊地區大法弟子 宇新


我在河北廊坊的一家私人企業打球館上班。老板讓我管記賬並收費,無任何憑證,只憑良心記賬。前來打球的人很多,在現實物欲橫流的社會裏,每天接觸到的什麼樣的人都有。

有一次,一個顧客打了近三小時的球,結賬時他讓收兩小時的錢,並說他以前總是這樣。我想:不管你以前怎樣記賬,我與他們不一樣。我是修煉法輪大法的,這樣做是不真實的,這不符合“真、善、忍”。

我為老板做事,拿著老板的工資,就得為老板著想,不能用人情對待我的工作,我若給他少記賬,這位打球顧客會感謝我,可是老板就會收入少了。這是社會的不正習氣,我不能這樣做。於是,我就對打球顧客耐心地說:“您如果要交兩小時的錢,那剩下沒交的錢我給你補上。我不能昧著良心讓老板吃虧。我是修法輪大法的,要按‘真、善、忍’去做,不能讓老板少收一分錢。”

這位顧客停了半天說了一句話:“你是個好人,如果我要開公司,我一定會用你們這些煉法輪功的人。”

來打球的人都先交押金,有時,有的顧客忘了清賬就走了。每遇到這種情況,我都等清賬後,把余下的錢,在下次他們來時歸還給他們。有一次,一位女教師交了一百元押金,打了一會兒,急忙就走了。我因忙,走不開身,喊她也沒聽見。等了好長一段時間她才來。我把余下的九十多元錢還給了她。她很感動,說:“我都不記得,你們煉法輪功的人和別人不一樣,你們才是真正的好人。共產黨害好人太缺德了。”

工作中我嚴格的做法,使打球的人不但沒有減少,反而越來越多。他們從我這一點一滴的言行中看到了法輪大法的美好,了解了真相。

有一位顧客常來打球,他對我說:“過去打球我從來不交錢,打你一來,我從沒少交一次。因為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他又接著說:“我是一個保衛科長,上邊讓我管你們這些好人,我以後不幹那事了。”

有一次他興奮地對我說:“我昨天幹了一件最好的事。”我問他什麼事使他這麼高興,他說:“昨天晚上,你們煉功人到我們廠裏發真相傳單,讓我們保衛人員給看到,送到我這來了,並說還有一人跑了,問我看見跑出去了嗎?我隨口說往南出去一個人。我把他們支走後,馬上把這位發資料的人給放了,並讓他註意安全。保衛人員追找了半天也沒找到,回來後一看這人也不見了,問人哪去了,我說有人叫我,我出去一趟就不見了。走就走吧,以後咱們少管這些事,他們不是壞人。咱們抓的是壞人。”我聽了這事,為他有這樣的善舉而高興。

還有一次,一個素不相識的人找我,說一些沒邊的話,還對大法胡言亂語。我好言相勸,他不但不聽,還大吵大嚷,並拿出一個小本子,寫上我的名字,叫我跟他走一趟。這時,打球的顧客圍過來,七嘴八舌地指責那個人:“你別幹那些壞事,煉法輪功的才是好人哪,快走吧!別在這搗亂。”這個人見勢不妙,趕快拿起本子,灰溜溜地走了。

我工作認真勤快,對顧客熱情。有的顧客不說別的話,對我一笑,說一句:“法輪大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