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科學新見

安徽花山驚現千古謎窟:結構怪異疑團叢生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新生11月26日訊】人們把北緯30線稱作“神秘線”,因為世界上的好多神秘莫測、鬼斧神工的千古奇觀正好都處於這條神秘線附近,比如埃及的金字塔及獅身人面像、百慕大三角、諾亞方舟、死海、撒哈拉大沙漠、神農架等,在它們身上聚集了許多令人無法破解的神秘謎團。

本月21日,安徽花山謎窟(位於北緯2939’34”至2947’7”之間)旅遊開發公司鄭重向世人宣布:公開征求知名考古專家、地質學家、探險家以及廣大群眾,對屯溪石窟群開鑿的年代、大量巨石外運去向、石窟的用途等種種謎團作出科學的揭示、預測。一旦謎底成功揭破,將重獎破謎者。

屯溪石窟群呈線形沿江遍布於新安江屯溪段下遊南岸的連綿群山中,分布線總長約5公裏,其間林木蔥郁,環溪蛇行,迄今已經探明共有36處古石窟就隱藏在樹遮草封的山間。

與國內諸多著名天然溶洞相比,屯溪石窟群並非天然而生的溶洞,而是古代巧奪天工人為開鑿的怪異洞窟,石窟巖壁上當年的鑿痕印跡至今依然清晰如初。洞內空間奇大,結構怪異,而且洞中無壁畫、無佛像、無文字,因此疑團叢生。

與此同時,在屯溪石窟群東側的歙縣煙村又發現了煙村石窟群。據探明,該石窟群也是坐落在山包中,也是全由古代人工開鑿而成,數量多達36座。

目前已向遊人開放的花山謎窟35號石窟是目前全國最大的古代人工石窟。石窟內,26根石柱頂天立地,呈品字形排列,撐起洞府天地,規模恢弘,氣勢雄偉,其中的石房群、石床、石橋和石雕樓閣巧妙分布,令人嘆為觀止。洞內有潭水數口,常年不枯,清澈見底,最低的水面低於洞外新安江水面2米。

難倒清華建築專家兩個石窟群的開鑿查遍史志全無記載,這個浩大的工程如何做到如此隱蔽?兩個石窟群開采出來的巨量石料又運到哪兒去了?清華大學的建築專家們在對屯溪石窟群詳加探測後也無奈地承認:這些石窟源於何時,如何形成,數十萬方石料去了何處,如何開采和運輸等等,至今仍是不解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