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社会乱象

大陆网文指美国大选是“正邪较量”引共鸣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骆亚

2020年美国大选引起美国选民高度关注的同时,也牵动了包括中国在内很多国家民众的关注。在中共官媒几乎一面倒地唱衰美国大选的情况下,也有自媒体罕见地做了正面评述,直指这是“价值观之战,正与邪的最后较量”,此文也引起很多大陆网民的共鸣与赞赏。

2020美国大选:不是宫斗剧,而是价值观之战

大陆一家著名网站在大选前出现一篇题为“2020美国大选:不是宫斗剧,而是价值观之战,正与邪的最后较量”的文章。这篇以类似公众号署名“广告学霸说文案”的文章,开篇就直冲美国的主流媒体说,川普(特朗普)连任后会怎么“整治”那些左派媒体,包括推特、脸书等等,并直指这些主流媒体“行为严重失当,有违美国精神”。

作者回顾当年阅读过的美国新闻获奖作品及各种写作案例,说“一度对美国的新闻自由、职业操守以及专业技能十分佩服和欣赏”,因为美国媒体不仅仅是对新闻事件进行客观报导,追踪真相,也同时对政府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即所谓“三权分立”之外的“第四权”。

但作者对之后媒体的变迁表示难以置信:“谁知道近几年之间,美国的主流媒体竟然如此地堕落,‘假新闻’横行霸道。”作者甚至认为,但凡有点廉耻之心也不会那样干。

作者认为,“硬盘门”事件是美国建国以来最大的腐败案,夹杂着性丑闻、毒品和诸多高官涉贪,但是,“传统媒体——几乎没有一个主流媒体能显示出起码的公正性”。它们表现出的“偏见和迟钝,导致公信力连二三流网站媒体都不如”。并批评说:“对事实、民意和职业操守失去敬畏的主流媒体,已经名誉扫地。”

作者还批评美国民主党的系列政策,包括大麻合法化、男女同厕、同性恋、堕胎等等,并认为“保守主义”毕竟是美国的血统,并赞扬了川普的儿女们还有第一夫人连日奔波在各州拉票。

作者强调:“2020美国大选,已经不是荒诞的‘宫斗剧’,而是价值观的圣战、正邪的较量、国运的分水岭。”

美国大选价值观之争引起中国人共鸣

大陆网民纷纷跟帖表示赞同文章的观点。

这些跟帖也引起了更多读者一边倒的共鸣,其中一条“这是人性正与邪的较量,也是价值观的较量。说的对”获得5000多网友点赞。

而另一条跟帖“确实是价值观的较量,好文章”也有超过2000多网友点赞。

“最大输家是主流媒体”

大陆知名学者蔡慎坤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美国主流媒体的不满:“大选落幕无论谁输谁赢,最大的输家将是主流媒体,美国有史以来最瞩目的腐败案,夹杂着性丑闻、毒品和诸多政客涉贪,原本新闻史上最出采的题材,却被主流媒体掩埋了,主流媒体的偏见无耻,乃至对事实民意的无视,让主流媒体名誉扫地,失去了最基本的公信力,而公信力沦丧的不是公众,正是惯于撒谎的媒体。”

澳洲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秦晋表示,美国主流媒体将作为失败者,重新面对美国社会,但这些媒体也不会因此进行反思,它们早在4年前的大选中就做了跟实际情况不符的民调。

他强调:“这次它们不是在做民调,而是纯粹在做舆论导向,希望推倒川普。这次推不倒川普,它们就将面临尴尬局面、非常窘迫。”

他还表示,主流媒体这次失败也会因此失去很多读者的信任,将导致美国主流媒体重新洗牌,由其他媒体来分享它们原来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