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社会乱象

川普总统行政令 禁止美国投资者染指中国军方企业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郑言

继11月9日周一美国财政部在网站上宣布制裁四名中港高官,11月12日星期四,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网站发表《给众议院议长和参议院主席的信》。川普总统在信中宣布,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国家紧急状态法》以及美国法典第3编第301条,进入全国紧急状态,禁止美国投资者染指中国军方企业。此举被认为是神的信徒清扫共产魔鬼的又一次号角。
川普总统在这封给众议院议长和参议院主席的信中说:

“根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50 USC 1701等)(IEEPA),《国家紧急状态法》(50 USC 1601等)以及美国法典第3编第301条,我在此报告,我已颁布一项行政命令,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以应对中国(中共)越来越多的开发和利用美国资本作为他们的资源,实现他们军队、情报和其它安全机构的发展和现代化。他们这些举动使得中国能够直接威胁美国国土和在海外美军。其中包括通过开发和部署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先进的常规武器以及针对美国及美国人民的恶意网络攻击。

“通过军队和民间结合的国家战略,中国(中共)通过胁迫中国民用企业支持其军事和情报活动,扩大了其军队和情报综合体的规模。这些公司虽然表面上仍然是私有和民用的,但它们直接支持中国的军事、情报和安全机构,并帮助其实现发展和现代化。同时,他们通过向在国内外进行公开交易的美国投资者出售有价证券来筹集资金,游说美国股票指数提供者和基金将这些证券包括在市场产品中,并采取其它举动以确保进入美国资本市场。用这种方式,中国充分利用美国投资者为其军队的发展和现代化提供资金。

“此《行政令》禁止某些涉及共产中国军事公司的公开交易证券或任何证券的购买。这些证券或是衍生的,或是为此目的而设计的,旨在让这类证券面向更大的投资者群。这些公司是美国国防部根据《公法105-261》第1237条(修订版)已经列出或将要列出的公司,或由财政部长根据类似标准认为共产中国军事公司或其附属公司的。任何逃脱或避开禁令的交易或旨在逃脱或避开禁令的交易都将被此行政命令禁止。

“我已授权财政部部长,命其与国务卿、国防部长、国家情报局局长以及其他行政部门和机构的负责人进行适当的协商,采取行动,包括在必要时颁布适当的规则和规定,并运用IEEPA授予总统的所有其它权力,以执行此《行政令》。所有美国政府机构已被命令在其权限范围内采取一切适当措施,以执行此《行政命令》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