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古机缘 > 缘归大法

大学教授生活中修行的故事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台湾中兴大学教授林明德及妻子杨美英参加2017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


人的一生数十载,所为何来?有些人浑浑噩噩一生,不曾思索;也有些人很早就开始追寻这个问题,但终其一生也不见得找到答案。任教于台湾中兴大学环境工程学系的林明德找到了答案,继而他的人生也发生了变化!

找到返本归真之路

已届知天命之年的林明德教授,年轻时就开始寻觅解脱轮回的方法。他和妻子杨美英在美国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时参加了学校的佛学社。1995年林明德完成学业正准备回台湾时,有人送给他一套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讲法录音带及一本《法轮功》。数年后,当年佛学社的社长专程找到他家,推荐他一定要学法轮功。

林明德在校园找到了炼功点加入了学炼,并通读李洪志先生的所有书籍。通过不断的学法炼功,他了悟人生的意义是为了返本归真,返回先天的本性。他看待人生有了不同的视角。

“以前,遇到事情时,我会慌,会着急。心里有怨,对事情不满,怨天尤人。”但是修大法后,他会正面去看待事情,“事情来了,就去面对,去处理、克服。现在很少起心动念,可以说是心如止水。”林教授缓缓地说。

深获教授学生邻里信赖

他以法轮功所教导的“真、善、忍”原则规范自己,对待他人,这让他在各方面有了很高的评价。历任校长都来找他担任行政主管,虽然工作压力大,但对于长官的肯定与信任又盛情难却。“事情都找上来了,就是把它做好。”心里就是这样的念头。就这样他兼任了十六年的行政主管。

林明德剖析自己的转变。修炼前,在做事的态度上,有时会便宜行事(即方便、便利的方式)的对待,修炼后,他要求自己扎扎实实把事情做好,以更严谨的态度去对待,换来的是“更加心安理得”,同时也深得周遭人们的信任和肯定。

2011年,全系十六位教授票选全数通过,推举他担任系主任。校长赞赏地说:“你们系所有教授都通过,这是我任内没看过的。”

“林教授很照顾学生。”他在研究生间的风评同样很好,不论是一般的或在职进修的研究生,学生们在找指导教授时,常会有人推荐他,他成为学生间优先推荐的教授。

他也深获居住社区的居民信赖,多次被社区居民推举为代表,管理社区事务。但因自身的工作事务繁忙,他得拜托大家不要再选他了。

妻子的巨变

林教授的妻子杨美英自五年前开始认真学炼法轮功后,她的身心获益良多。

杨美英在美攻读硕士时,患有肠躁症和贫血,身心压力很大而寻求信仰。回台后,在家长达十四年照顾高龄长辈和孩子,身心俱疲下几乎要得忧郁症。身体的不适感、心中的不满无法纾解,造成她情绪波动非常大。虽自认是佛教徒,也寻求念诵经文来排解,但高深难懂的经文念诵再多遍,她仍然觉得不明白根本。

在杨美英觉得身体快要垮掉的时候,她突然有到校园炼功点去炼法轮功的念头,并开始阅读法轮功的经书《转法轮》时,其中有一句话:“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给她带来震撼,她恍然大悟。

“我是很重情的人,尤其对孩子,对朋友,但却常常带来困扰。”杨美英描述说。修炼后,她放淡对情的执著,代之而起的是更加善,不论是亲子关系,还是朋友关系都变得更融洽。

“美英的个性改变最大,几乎不再有情绪起伏很大的情形。”林明德观察到。他回忆记忆深刻的例子,一次,青春期的孩子不耐烦地对妻子说:“你很烦,你让我很丢脸。”他当时想超级风暴要来了。没想到妻子却没有发飙,竟然什么事都没发生。他后来跟儿子说:“妈妈修炼了,脾气改善,算你走运。”儿子也认同。

两位高级知识份子在法轮大法中寻得人生的意义,从而身心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