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古机缘 > 缘归大法

纽约超模莫尔:修炼让我在喧哗世界中沉静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普贾·莫尔参加集体炼功活动。(Courtesy of Pooja Mor)


定居纽约的印度超模普贾·莫尔(Pooja Mor),是近年来欧美时尚界炙手可热的东方面孔之一。在骄人的职业生涯之外,莫尔拥有十分独特的人生故事,贯穿其间的是信仰、坚忍,以及听从内心直觉的召唤。

普贾·莫尔的面孔近年来风靡国际时尚界,作为T台和平面模特,曾代言诸多知名品牌,包括Calvin Klein、Alexander McQueen、Tory Burch、Stella McCartney、Givenchy、Roberto Cavalli等等。近期,她还入评国际知名时尚杂志《Grazia》“时尚界百名最有影响力人物”。而这位25岁的印度女孩可不仅只是一位身披华服的佳丽。

谦逊冷静,柔声细语,素面朝天的莫尔向记者回溯了人生的奇妙转折。

意外成为“艾哈迈达巴德小姐”

像其他印度女孩一样,莫尔在大学期间专心攻读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当模特从来不在她的生涯规划之内。2012年,她参与艾哈迈达巴德市一个模特选秀大赛的组织工作,没想到友人开玩笑地替她报了名。

当观众狂热地为选手们欢呼时,莫尔走上台维持秩序,没想到观众们开始狂喊她的名字。于是评委们让她表演才艺。她决定只是简单走到台前。她转过身,摆了几个“奇怪”的姿势,就这样成了这场“可伶可俐(Clean & Clear)新面孔”选秀的优胜者。

毕业后,莫尔决定搬去新德里“试水”做时装模特。她在新德里和孟买时装周上几次亮相后,时尚界为她敞开了大门。纽约《时尚精英》(Elite)杂志报导过的业内友人在Instagram上传了莫尔的照片,随后,登台国际时尚盛事的机会接踵而至。

2015年莫尔成为《时尚精英》(Elite)杂志的签约模特,很快开始在加州棕榈泉为路易威登度假(Louis Vuitton Resort)系列走秀,并由此成为鲍伯·霍普(Bob Hope)未来家居的代言人。2016年,为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她迁居纽约。

努力适应新环境与新挑战

在外人看来,模特的生活十分迷人光鲜。不过,深入他们的生活你会发现,模特的生活不只是游艇加香槟。

莫尔透露,新的国家、新的环境,让她脱离了习以为常的一切。适应不同的社会、文化和饮食不是件简单事;而做模特这一行,也面临很多身心方面的挑战。

她不时从潮流的喧嚣中退隐,回到印度家乡修整,然后再回到热力四射的纽约。在内心,莫尔寻找著一种可以让她踏实沉静、处变不惊的东西。

邂逅修炼 回归本我

三年前,一位友人向这位超模新秀介绍了法轮大法——以“真、善、忍”原则为根本指导的佛家修炼法,在强身健体功效显著的五套功法之外,以心性修炼为核心,要求修炼者以慈悲与正念主导心灵。

如今,身处压力巨大的时尚业,莫尔能够处之泰然、与之“无缝对接”,她将其归功于总是保持积极正面的态度。“其余的会随之而来”,包括“T台表情”,她说,“在这么多人面前你需要很强的信心,他们正从头到脚地盯着你。即使只有30秒,你也真的能感觉到”。

此外,莫尔从小就学习了一种历史悠久的印度古典舞——卡塔克舞(Kathak),曾盛装登台表演神话舞剧。“人们注意到我的舞姿和别人不一样。我觉得舞蹈对我也有很大的帮助。”她说。

莫尔说,每次她炼法轮大法时,都有一种回归本真自我的感觉。

“我总是会为自己留些时间,炼法轮大法。”莫尔说,“那是我和本真的自己连通的时间——我会向内看自己的心。生为印度人,我此前一直做瑜伽、做冥想,从小就会做。我的家人都很重视精神信仰,这让我以不同的视角看待生活。”

莫尔说,修炼法轮大法使她成了一个更好的人,是她的灵感源泉。以前,面对困境,她总会挑他人的毛病,如果出状况就归咎于他人。而现在,她会先看到自己的不对,并反思如何改善与提升自己,以让局面得到真正的改观。

早上留出时间炼法轮功,这就是莫尔踏实沉着、处变不惊的心法秘密。

受访时她说:“我在这里看到的是,人们总会对未来将要发生的事情备感压力。我想,如果你可以放下这种执著,只走你的路,那就很简单了。如果你真的能珍惜分秒,活在每个当下,你会从更深的层次上感受到生活的美丽。”

“顺从命运的安排,沉下心来做真正的自己。”她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