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五千文明 > 再现辉煌

神韵汉密尔顿满场 新老粉丝领悟生命真谛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风靡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安省汉密尔顿最著名的剧场——汉密尔顿剧院(Hamilton Place)闪亮登场。


12月28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汉密尔顿剧院(Hamilton Place)的演出现场。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15全球巡演加国8城之旅,12月28日进入首演城市——汉密尔顿演出的第二天。当日气候温和,虽在冬季犹如春风拂面;汉密尔顿剧院(Hamilton Place)内外人流穿梭,在圣诞欢娱中喜迎来6年的老朋友。神韵艺术团首次在汉密尔顿亮相是在2010年1月19日,以后每年都来演出2场,今年是第6次。许多当地观众已经是神韵的铁杆粉丝了。

神韵艺术团集精湛高超的舞蹈,雄浑委婉的歌唱,绚丽多彩的服装,情景交融的动态天幕和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于一身,仅此在当今世界艺术团中已鲜有望尘者。神韵艺术团所展现的内涵,再现五千年中华文明的辉煌,其历史的跨度和深度更是举世无双。

观众们在感动万千、不禁畅然的情怀中,既享受了艺术盛宴,又领悟到生命的真谛。华人观众纷纷感叹,神韵把传统的中国文化带给了全世界的人。

神韵老粉丝:神一直在看护我们中国人

已经连续几年观赏神韵的大陆移民Fred先生说:“这个节目非常精彩。”

Fred先生表示,神笔的那个舞蹈让他思绪万千,“真正感觉到了神的力量。善恶得到的后果是不一样的,恶人赢不了,最后一定会得到惩罚。”

他表示,每一次看完神韵,“心情非常好,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舒畅。”

“神韵的节目编排非常好,不仅反映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反映了神的力量。”

他说:“(神韵的)舞蹈演员,演得非常好,是世界顶尖级的水平!他们的各种舞蹈动作啊,各种跳跃,他们的基本功都非常厉害。”

他表示:“神韵的原创音乐,都是中国古典音乐,听起来非常流畅非常舒服,那种感觉无法用语言来描述。”

Fred先生还说:“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自古以来都有神在看护着我们中国人,指导我们中国人。”每次观赏完神韵,他更加坚信这一点。

公司CEO:神韵帮现代社会找回正统价值

梅陵(Gary Melling)先生是安省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主席,多年来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梅陵先生在安省Burlington工作,现任EPIC软件集团的CEO,已在该公司工作10年。他还曾是Ascent公司的CEO,在该公司工作了4年。

梅陵先生表示,神韵给自己“很多很多启发”。他说,神韵晚会展现了敬神、互助互爱、善良等普世价值。不幸的是“现代社会很缺乏这些传统价值。我们很需要重新找回这些正的价值观”。

梅陵先生的女儿是专业芭蕾舞演员。他说:“我已经连续很多年欣赏舞蹈演出,可以说是很内行的观众。”然而,“我非常热爱神韵,简直是杰作。舞蹈艺术家们的水平都非常高超。舞台上的编舞、位置的设计都很好。”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整台晚会都非常精准,这表现在时间的把握、色彩的运用、服饰的手工制作、灯光的运用、神韵艺术团乐团的演奏等。”梅陵先生说。

梅陵先生的女儿已有17年的舞蹈生涯,她目前在蒙特利尔工作。梅陵说,他回家后会告诉女儿:“一定要去观看现场的神韵晚会,千万不要错过,因为神韵太美妙了。”

这是梅陵先生第一次欣赏神韵晚会,也是他第一次看到舞台上的动态天幕。天幕令他非常陶醉。

和梅陵先生一同前来的他的母亲说,看了神韵演出后,感觉自己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最爱。

梅陵先生说:“我母亲出门之前希望欣赏到经典艺术,看到很光明的色彩、听到很光明的音乐。”他表示,他母亲所期待的一切,在神韵终于找到了。

音乐界人士:神性正是神韵的亮点之一

Nancy Woods和Celeste Pmm结伴前来观赏神韵。Woods女士是一名电子乐器音乐家,同时也是一名教师,为学业不成功的孩子提供专门设计的课程。Celeste Pmm女士是一名民间音乐的吉他演奏家,同时也在学习电脑艺术。

两位女士对于演出所带来视角上的享受极为赞赏,尤其是天幕的设计,令她们感到新鲜又美妙,觉得其所带来的效果非常奇特,舞台背景的瞬时变换,令人有身临其境之感。Pmm女士表示,她对于神韵演出如何将表演和天幕的结合得如此完美,感到相当的好奇。

细心的Pmm女士还说,整台演出的构思、设计令人折服。她注意到所有天幕里的服饰和演员们身着的服饰一模一样,这说明服装、动作设计早就定稿,这对于如此规模的演出实属不易。当她们了解到神韵演出每年提供一台全新节目时,更是表示惊讶无比。

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演奏令两位从事音乐的女士很感兴趣。她们表示,真希望能进入乐池领略一下所有乐器的设置,真希望能够看着演奏家们演奏,以了解东西方乐器如何无瑕地融在一起。两人都说,她们能听得出有纯粹的东方乐器演奏高手在其中,好想亲眼目睹一番,更想知道这些艺术家们都来自何方。

神韵演出所展现的神性也令Woods和Pmm女士大为感动。她们表示,演出带来的神性正是神韵的亮点之一;而如此美好的敬神敬佛的传统文化在中国受到压制令人感到忧伤。她们表示,所幸有神韵艺术家们的付出,向邪恶挑战,正在恢复正统中华文化。

基金会总裁:观神韵体验生命的初始状态

尼亚加拉健康系统基金会主席,安格•克利曼赫兹(Ang Climenhage)是本场演出中热情观众的一员。

克利曼赫兹女士表示:“她看过很多的演出,但是,今天的演出非常与众不同,充满文化内涵,而且美不胜收。”

“我觉得神韵最精彩的地方是,用舞蹈和音乐的艺术形式,加上动态舞台背景来体现中国的传统文化,很有艺术欣赏价值,真的是不同凡响。”

“最吸引我的地方是神韵艺术中的纯净,那种生命最纯真的初始状态,通过服装的色彩,通过舞蹈演员的动作,美妙地传递出来。”

受到舞台上的气氛感染,克利曼赫兹女士也忍不住想翩翩起舞。她表示:“神韵演出太美好了,真是令人赞叹。神韵演出,展示了一个她从没有领略过的璀璨文化,这点让她十分着迷。”

克利曼赫兹女士非常欣赏神韵演出中的文化内涵,认为这是西方观众最受启发的地方。

她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有人珍惜和传播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这非常难得。“这些让我们从中学习到了许多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东西,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我意识到这个世界有许多我们不曾了解的事物。”“对我们来说,了解这些多彩的文化,真是非常的美好。”

“神韵的演出从开始到结束都始终贯穿着中国传统文化,真是绝妙之作。她让我们看到了华人的文化根源,让观众理解了华人是在怎样的文化土壤中成长的。我认为这是我们西方所缺少的,也正在寻找的。西人文化失去了其核心价值,我们在失自己。”

当谈到从神韵演出中所得到的启发时,克利曼赫兹女士说:“应该珍惜自己的文化遗产,不改变本性,做真正的自己。在生活中注入传统价值观,把这种价值观贯穿在家庭中,传承给孩子,一直传承下去。”

克利曼赫兹女士表示:“神韵用中国古典舞展现戏剧故事的艺术形式非常美妙,这种新颖独特的艺术方式是前所未见的。“完全用舞蹈来表达一个故事,而不是用文字,而且舞台上的演员完全形成一个整体,能量非常强大。”

克利曼赫兹女士的母亲在一旁十分高兴地说:神韵艺术家们的“服饰很好,很有风度,而且非常纯净,令人充满敬意。我看到这些真是太好了。”

歌手:神韵让你意识到世界有希望

“神韵让你不禁微笑,让你意识到这个世界还是有希望的。”2014年12月28日下午,身为专业护士,同时是一名歌手和舞蹈演员的Andrea Shore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2015年世界巡演在加拿大安省汉密尔顿市汉密尔顿剧院(Hamilton Place)的第二场演出,纯善纯美的演出深深地打动了她。

Andrea Shore女士赞不绝口道:“噢!今天真是太美了,优雅极致!乐团合奏真是令人惊叹,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乐团的合奏和舞蹈的质量,还有服装质量明显是演出中出类拔萃的。实际上,高科技的运用也是一样,非常完美地与中国古典舞相结合,现代的科技与古代的舞蹈相结合,太棒了。”

演出中展现的文化内涵引起了Andrea对生命的理解的共鸣。“能看到这些真好。其中的善,还有一个好人应当具有的品质,对照我们现在世上很多看到的,这(神韵)不禁让你微笑,让你意识到这个世界还是有希望的。我们需要做到的就是和睦相处,仅此而已。”

她停顿了一下后,又接着说:“尊重——我想我们应当具有对彼此的尊重,尊重彼此的文化。我想,我们只要这么做,彼此的相处就能长久。”

让 Shore女士感动的还有,每一名艺术家“不仅在舞蹈技艺上登峰造极,而且他们还是那样地热爱演出。这点非常吸引观众,我们就会享受他们的演出。”

Shore女士继续说: “这些才艺非凡、美丽优雅的舞蹈家们竟然无法回到自己的国家去演出,我感到悲哀。对我来说,这是悲剧,但是他们又做到了与全世界分享,这是我们应当感谢的。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学习他们的文化。”

公司老板:神韵启发善心和爱心

拥有一家安全谘询公司的Douglas先生和太太观赏完神韵后赞不绝口,“绝对是令人屏住呼吸的美!”

Douglas先生说:“色彩非常绚丽多彩,各种色彩的搭配和融合,绝对是惊艳至极。”

他表示:“天幕布景的运用很巧妙,将舞台和观众拉近了,融为一体,用得太妙了!”“舞蹈演员的表演超凡。”

Douglas太太说:“优美的演出,极佳的协调一致让人回味无穷。”

她表示:“神韵的舞蹈演员们大气且杰出,表演相当精彩。高科技的运用让我从心底里喜欢。”

他们说:“看神韵的确是视觉享受,感觉舞台一直在动,舞蹈演员的队形一直在变换,活力无限。而且每一段舞蹈后都有一个故事,让我们获得了很多启发和鼓舞。”

Douglas太太说:“神韵演出展现了非常人性的部份。一代一代的人,他们将爱心和善心,帮助他人的这些美德代代相传,让人变得更善良,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