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风雨沧桑 > 慈悲为怀

“阿姨,我可以拥抱你吗?”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大陆法轮功学员

今年春天我坐火车去外地,在候车室找了一个座位,发现我旁边一个十七、八岁的大男孩在低头抽抽嗒嗒的哭,眼泪和鼻涕混在一起滴在了胸前湿了一大片。

我赶紧给他擦拭,然后温和的问:“你有什么伤心事可以和我讲出来,我的孩子也和你这么大,我可以帮到你啊!”他不说话,我就说:不管发生了多大事,你毕竟还幸运的活着,比起已经逝去的人你已经很幸福了。他一听马上止住了哭声,静静的听我说话。

我说:在你还没有出生的八九年六月四号,一群大学生就是为了反对腐败被中共枪杀在了天安门广场;又过了十年,一群信仰‘真、善、忍’的好人被中共定为×教,他们中有很多人宁愿失去生命也不肯放弃自己的信仰……

因为时间很短,我给他三退后就开始检票了,因为我们是一趟车,他主动提出帮我拎包,其实我那个包很轻,为了表达我对他的信任,我还是让他帮我拎着。我没有再问他为什么哭,只是告诉他,人活在世上遇到任何不高兴的事情都要找自己的原因,看一看是不是自己没做好造成的,他听得很认真,不停地点头。

先到了他车厢,他把包还给了我,当我正想往前走的时候,他突然眼含泪水说:“阿姨,我可以拥抱你吗?”我的心被感动了,我知道众生为了这一天不知道等了多少个岁岁月月,得救后由衷的发出的感激我怎么能够拒绝?于是我眼含泪水把他揽在怀里轻轻的拍了拍说:孩子,你要保重啊!当我走出去很远了,那孩子还在目送着我。

(据明慧网 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