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見仁見智 > 雜談隨筆

讀《蓋世太保槍口下的中國女人》有感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鄭義

二戰時期的1940年至1944年,馮•法爾肯豪森任德軍駐比利時和法國北部戰區最高行政長官,他曾於1934年至1938年在中國擔任國民黨的軍事顧問,與錢秀玲的堂兄錢卓倫互相賞識,最終結為莫逆之交。錢秀玲赴比國留學前,錢卓倫曾對堂妹說,要是遇上難事,可以找馮幫忙。

1940年5月,德軍占領比利時。在錢秀玲居住的艾海德姆鎮,一個參加抵抗活動的青年羅傑,冒著生命危險埋下地雷,炸毀了德軍軍列通過的鐵路。事情敗露後,羅傑被抓,旋即被宣判絞刑。

錢秀玲和所有比利時人一樣,決不願看到“爆炸英雄”悲慘的結局。她偶然從報紙上看到馮·法爾肯豪森這個名字,馬上給馮寫了封信,懇求他能從人道主義考慮,設法使羅傑免於絞刑。第二天一早,錢秀玲帶著這封信和堂兄錢卓倫的信,趕到首都布魯塞爾,千辛萬苦找到了馮,錢秀玲開門見山地說明了來意。馮猶豫了一下說:“我會想辦法的,讓我試一下吧!”

幾天後,羅傑奇跡般地被特赦。錢秀玲救人的事情傳開了。在每個艾海德姆鎮人心中,錢秀玲是可愛的中國女人,是“英雄”。

1944年6月7日,在艾海德姆鎮附近的艾克興市,地下抵抗組織殺死了3個德國蓋世太保。德軍開始瘋狂報復,逮捕了97名青年男子,要求當地居民在一天內交出兇手。否則,將采取抓鬮的方式,每批處死15人。緊急時刻,又有人想到了錢秀玲。

當時,錢秀玲正懷有身孕。她挺著大肚子,連夜坐著一輛破車,冒著被冷槍和流彈襲擊的危險,趕到布魯塞爾。馮·法爾肯豪森為難了,錢秀玲卻決不放棄。第三天,被逮捕的97個人奇跡般地又被放了回來。沒過幾天,馮被納粹德國調回柏林。

二戰結束後,為了表彰錢秀玲的義舉,比利時政府授予她“國家英雄”的勛章。艾克興市的市民為了銘記這位巾幗英雄,特意將市中心的一條大道命名為“錢夫人路”。

馮·法爾肯豪森回到德國就被蓋世太保抓了起來,作為異己分子準備送上法庭審判。但二戰結束的腳步逼近了柏林,德國投降,馮·法爾肯豪森作為戰犯又被交給盟軍監管。1948年,馮被引渡到比利時。1950年,馮作為德國在比利時的頭號戰犯接受審判。

聽到這個消息,錢秀玲到處奔走呼籲,尋找她救助過的人聯名上書,主動接受比利時媒體的采訪。她告訴記者,馮是一個侵略者,但同時,他又盡其所能,從人道主義出發,使許多比利時人免遭殺身之禍。對他的功過應該全面評價。她說:“我在二戰期間為比利時人做過一點事情,國家因此授予我勛章。我的成功恰恰就是因為馮·法爾肯豪森冒著生命危險,做了最大限度的努力。”

法庭開庭時,錢秀玲還和她救助過的幾個人出庭為馮·法爾肯豪森作證。最後,因為馮·法爾肯豪森作為德軍占領軍的首領,對戰爭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當時,比利時有一位著名的反德國納粹女英雄——希茜拉·溫特偷偷地到監獄給馮送吃的、穿的。馮服刑3年多,被提前釋放。馮與希茜拉·溫特攜手回到德國的波恩定居。1966年,馮·法爾肯豪森去世,享年88歲。

看過這篇文章,贊嘆正義勇敢的中國女性錢秀玲,也覺得馮·法爾肯豪森的人道義舉難能可貴,此文給人更深的啟示是善惡有報的天理。馮因義舉被蓋世太保抓起來準備送上法庭,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二戰結束,他又因為自己的義舉,得到錢秀玲的鼎力相助,最後只服刑三年,並得到因他的義舉而賞識他的著名反納粹女英雄的垂愛,安度幸福晚年。

由此想到今天的中國大陸,想到那裏的公檢法人員。二戰會結束,對法輪大法的迫害也註定會結束,而且為期不遠。如何對待法輪功修煉者,願人們能從以上的故事中得到一些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