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華夏浩劫

「紅寶書」和反革命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方涵

【明心網】老謝是中醫世家,中共取得政權的時候,老謝的父親還響應過「黨的號召」,把家族中秘傳的「養生秘方」無償奉獻給了「中央高級幹部」,但在文革中還是被打成了「反革命」,因為老謝說了一句關於「紅寶書」(中共要求老百姓天天學習的《毛主席語錄》)的大實話。

故事是這樣的:文化大革命開始後,身為中醫醫院副院長的老謝被劃為「白專」,也就是所謂思想上達不到「一顆紅心向著黨」的程度,但是在業務上又很有「一把刷子」的那種知識份子。每天主要的業務是刷廁所和打掃衛生。

一天,醫生、病人和家屬們按慣例學習完了「紅寶書」該站起來表忠心了,下面有個病人是個老太太,是個身體極度虛弱的重病人,剛被兩邊的人攙起來還沒來得及「表忠心」就死了。這下老太太的家屬們可不幹了,來了一大幫,要找醫院的負責人算賬。一找管業務的副院長,刷廁所搞衛生的老謝被揪了出來,激憤的家屬們要打死老謝償命。

幸好老謝平時走群眾路線,老百姓來看病不用像大官來看病那樣需要預約,碰到困難的也不收藥費。關鍵時刻,和病人家屬說得上話的老胡站了出來,告訴病人家屬們老謝是個好人,老太太的死不能算到老謝頭上。家屬們一聽這樣,也就放過了老謝。

誰知本該結束的事件突然峰回路轉,起因在於剛剛經歷了生死劫的老謝一時激憤,犯了文革中很多知識份子說真話的老毛病,晃著「紅寶書」說了句「這能治病還要醫院幹甚麼」。這下可好,誣蔑偉大領袖,整個一個「現行反革命」。說句公道話的老胡也倒了黴,落了個幫助反革命的罪名。

老謝的女兒因為看到父親的遭遇,下定決心不學醫了,出國到加拿大攻讀計算機。八幾年才在最後一批摘掉反革命身份的老謝現在在女婿開的雜貨店裏幫工,他最大的心願就是把家傳的中醫絕學在海外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