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社會亂象

全球擔心病毒突變 中共將病毒感染從“甲管”降為“乙管”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隨著中共政府在無預警、無準備、無計劃的情況下突然松綁“動態清零”的極端防疫封控措施,中國各地的陽性染疫病患迅猛暴增,導致快速檢測盒以及退燒藥等一劑難求。死亡人數大增,殯儀館內屍體無處存放。各大醫院人滿為患,醫務人員幾乎都的了,但是要求還得上班。有醫務人員披露,6小時發熱門診看29個病人,做了22個肺部CT檢查,竟然全是合並肺炎,而非上呼吸道感染,並非奧密克戎毒株所致。

世界衛生組織上周表示,尚未收到中國的新染疫住院數據,希望派人前往中國提供協助,均被中國婉拒。美國則擔憂中國疫情可能威脅全球公共安全,多次提出向中國提供疫苗等援助,也遭中方婉拒。韓國日前宣布,將加強對中國入境者的防疫管理,只要體溫超過37.3度,就得和同行人員接受PCR(聚合酶鏈反應)檢測。

中共衛健委12月26日發布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並宣布自明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不再納入檢疫傳染病管理。衛健委網站還發布《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明確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從“乙類甲管”調整為“乙類乙管”,並強調此舉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調整防控措施。

而防疫專家現在最大的擔心則是病毒可能出現全新的突變,並形成致病力和致死率都更強的變異毒株。“中國的人口非常多,而且群體免疫程度有限。這似乎正是我們可能會看到的新變異毒株爆發的溫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傳染病專家斯圖爾特·羅伊(Stuart Roy)博士在接受美聯社采訪時表示。羅伊表示,病毒就像一位拳擊手,不斷“學習躲避對手的打擊,並試圖繞過這一切。” “每當我們看到新一波疫情大爆發,之後我們經常都會看到新變異毒株的出現。”科學家們指出,新的變異毒株可能是之前所有毒株組合而成的聯合體,也可能是一種全新的毒株。

網上流傳的一些視頻或圖片顯示,大量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被奪走了性命。據悉,中共官員稱每一個人都的得,早的比晚的好,並號召大家早得,並且說和感冒一樣 。有的人得上後,發燒38、8-40度,頭痛、骨頭痛有的比生孩子還痛,嗓子如同刀割、手如萬針紮 、全身紅疹、腰痛等等,都開始罵“專家”是騙子。

中國媒體報導,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22日在演講中提及,應警惕老人感染COVID-19後會出現“沈默性缺氧”。中央社24日的消息說,23日一天之內,京東、淘寶等電商平臺多款氧氣機,都被搶購而缺貨,有些平臺新上架的產品很快就賣光。

美聯社12月26日報道,過去兩天,記者們造訪了緊鄰北京的河北省保定和廊坊地區的五家醫院和兩處火葬場。在位於涿州的保定第二醫院,病人擠滿了急診部的走廊,病重的人要靠呼吸罩幫助呼吸。在醫生告訴一位女性家屬她的親人已經死亡後,這位女子尖聲痛哭。由於急診部病人過多,擁擠不堪,一些救護車被迫離開。在幾位家屬將一位病患從救護車上擡下來準備推進醫院時,一位醫護喊道,已經沒有氧氣了。如果不能給病人上氧氣,怎麼能救治他。如果你們不想耽誤的話,趕快離開,到其他醫院看看。這些家屬又將病人推回救護車,救護車閃著燈離開了。

在涿州以南20公裏的高碑店的一個火葬場,一位82歲老婦人的屍體從兩個小時車程的北京被拉到這裏火花。據這位老人的孫子講述,北京的殯儀館和火葬場都嚴重超負荷,他們被告知要等上十天才能排到火化。

對於中國各地醫院人滿為患,官方並未正面解釋。據自由亞洲電臺報道,有醫務人員網民“錦瑟花年”留言寫道:“六小時的發熱門診,看了29個病人,其中四個帶家屬開藥,3個自己開藥,21個收住院治療,做了肺部CT檢查的22個,全部合並肺炎,也就是說,目前這個不是上呼吸道感染,不是奧密克戎感染。”另一朋友圈內對此次病毒致死原因,業內人士分享消息。一位網民說,“北京病理同事對他說了幾句,很嚇人的消息,通報這次疫情裏邊混有很多原始毒株,不知道哪裏來的,所以出現了很多中青年的大白肺,因為沒做核酸測序,不知道是否原始毒株。”

美國密歇根大學政治系副教授、中國研究中心主任高敏(Mary Gallagher)12月24日發推文說,中共在最糟糕的非常時刻——冬季和中國新年前——選擇重新開放,又沒有制定可行的退出戰略,此舉威脅到老年人和農村人口。老年人和農村人口被認為是對COVID-19病毒最脆弱的群體。

美國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有一個“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它用中國各省和香港的數據預測,中國這一波新的病毒爆發,到明年春天達到頂峰,大約三分之一的中國人口,也就是將近5億人,將會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