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道德升華緣歸大法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風雨滄桑 > 揭惡揚善

傳奇時代:從頭再來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歷經兩年時間,新唐人電視臺日前又推出了一部紀錄片力作——《從頭再來》。影片講述了一位前解放軍空軍軍官為堅持法輪功信仰在獄中絕食絕水1,200多天,並在絕境中舍命救人的經歷。這是一個在最黑暗的人間地獄中發生的光明故事,是一個堅持正信永不屈服的故事,也是一個以德報怨、大善大忍的故事。

影片主人公、原大陸空軍少校胡志明在接受本報采訪時表示,這個影片真實地再現了他人生中的一段特殊經歷,從中可以看到當時法輪功學員在被迫害中堅持信仰、和平反迫害、廣傳真相,包括傳播後來引發三億中國人退黨的《九評共產黨》一書的那段歷史。

“其實我們講真相,不是在強調我們自己受到冤枉,而是因為共產黨在誹謗佛法,讓中國人腦子裏充滿了謊言,將他們置於危險之中”,胡志明說,“師父教導過我們,面對殺人放火的時候你要是不管,你怎麼能算個好人?所以,我們得管。”

以德報怨 救助監室犯人

胡志明原來是北京空軍作戰訓練部研究所的軍官,年輕有為,本來擁有著很多同齡人可望不可及的前途。但是自從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之後,他因堅持信仰而被迫復員,失去一切。2000年因教人瀏覽海外法輪功信息網站“明慧網”而被當局判刑4年;後來又因為傳播《九評共產黨》一書被判4年。在第二次被捕入獄之後,他為了反迫害以及告訴人們法輪功真相,以超人的毅力絕食抗議長達三年多時間。在挨過了一千多個常人難以想像的煎熬日夜之後,他於2012年逃到美國。

在影片中,胡志明第一次向世人講述了他在錦州監獄醫院中碰到的一件事情。那是2008年,他正在絕食,身體虛弱,監獄將他單獨關在一個房間中。有一天,這個房間又關進來一個曾經是中共國安局的人。胡志明第一次被抓就是被中共國安局綁架的。

這個十年刑期的犯人是被擡進來的,說是患了癌癥導致癱瘓。但是監獄派來的名義上“護理”他的人卻天天折磨他,比如把直接將抹布擦上犯人的眼球等等,導致犯人半夜裏都在慘叫。胡志明感到,這樣下去這個人一定會被折磨死。是看著眼前這個抓捕自己的人的同夥活活被折磨死,還是救救他?要知道胡志明自己的身體已經弱到朝不保夕、有今天不知道能不能活到明天的程度了。

這時,胡志明想到了法輪大法師父的教誨。他不能見死不救,無動於衷,即使這個人曾經是中共國安的人。於是他就開口要求監獄給那個犯人換護理人員,醫院沒有答應。胡志明就用自己虛弱的身體抵制醫院對他的維持生命的作法,以至於在一次醫生檢查他的身體時,發現他已經奄奄一息,“活不過今天了”。監獄不得已答應了胡志明的要求,撤掉了那個折磨犯人的護理人員。

一開始,這個犯人不知是出於對法輪功的誤解,還是由於不穩定的精神狀態,這個犯人對自己坐在輪椅上還在幫助他的胡志明並不領情,時不時還抵觸、不合作,甚至做出一些恩將仇報的舉動。但是胡志明不為所動,仍然日夜照顧他,一直到半年後這個人平靜地去世。

當家屬看到這個犯人在監獄中長時間癱瘓在床竟然沒生褥瘡時都感覺吃驚,通過其他犯人轉達了他們對胡志明的感謝。監獄中的人都被這件事情所震動,不論是獄醫和犯人都對胡志明敬佩不已,他們都覺得法輪功太了不起了,後來監獄裏的人對胡志明說的話很信服,不再折磨他。

“我把我遇到的事情都當成講真相的過程。我知道如果我做得好,人們就能夠對大法有一個充分的了解。”胡志明說,他的這個小小的遭遇其實也是當時很多法輪功學員境遇的寫照。

在過去二十多年的時間裏,中國大陸的眾多大法弟子在面對“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冷漠的中國人時,在面對抓捕他們的中共公安和國安的警察時,在面對聽信了中共的謊言而舉報他們的民眾時,法輪功修煉者何嘗不都是抱著寬容的心,不計仇不計恨,仍然做著以德報怨的事情——和平地、堅韌地反迫害;和平地、不厭其煩地向人們講述著佛法的真相。

胡志明說,法輪功學員們無怨無悔、持之以恒的精神力量來自於他們對法輪大法的信仰。

“沒有大法的指導,我是做不出來的。”胡志明說,他在影片中也多次表示,“我遇到什麼事情都是靠著師父的講法去做,師父有一句話說,‘當你遇到劫難的時候,那慈悲心會幫助你渡過難關’(《法輪功》第三章)⋯⋯我是靠師父的法堅持下來的。”

制作者:“善的力量是強大的”

《從頭再來》的制作人和共同導演馬文璟對大紀元表示,他們拍這個片子的初衷源於對胡志明的故事的感動。

“制作過程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不可摧毀的意志,他的堅強、平和和善良。”她說,“在一般人都會很絕望的環境下,他做一切的動機都是為了別人,都是出於善意;在面對惡意的人,在不知道自己未來安危與否的情況下,他還是去幫助別人,最後他贏得了意想不到的友誼——這讓我認識到,善是有力量的,‘善’和‘寬容’的力量是強大的。”

因為故事中涉及到很多中國監獄中發生的事情,所以制作人員特地請新唐人亞太團隊在臺灣拍攝了很多情境再現的鏡頭。

主人公胡志明因為堅持信仰被迫從軍隊復員,他的生活要從頭再來;在第一次出獄以及第二次出獄後,身體兩次被折磨到殘廢,一切還要重新再來;甚至在逃到美國後,面對陌生的語言和環境,胡志明再一次從頭開始,所以制作方把片名定為《從頭再來》。馬文璟說,這是一部當代中國人的傳奇故事,今後會如英雄史詩般流傳下去。她希望海內外的中國觀眾都來看這部影片,人們善良的心靈會被他打動。因為她和主人公胡志明一樣,都相信絕大多數中國人的內心都是善良的。

“中國大陸的人雖然仍處在共產黨的洗腦之下,但是很多民眾都是善良的,各行各業都有很多善良的人。”她說,比如影片中的監獄中,那些獄醫、獄警或者犯人,他們被胡志明的行為所感動,後來都盡力照顧胡志明,這說明人內心的善良已經被啟迪出來。“這也是法輪功學員冒著生命危險向人講真相的原因。當人們袪除了被灌輸的謊言而對法輪大法有了善念,甚至轉而幫助法輪功學員的時候,他們其實也同時救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