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宇宙奧秘 > 生命探索

藏傳佛教高僧不腐肉身之謎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1927年圓寂前、時年75歲的寒波喇嘛伊諦吉洛夫。(公有領域)


伊諦吉洛夫(Itigilow)是藏傳佛教寒波喇嘛(Pandido Khambo Lama)第12世轉世靈童。據俄羅斯《真理報》報導,伊諦吉洛夫1911年擔任俄羅斯布裏亞特藏傳佛教的領袖,直到1927年圓寂。圓寂前,他留下遺囑,死後30年將其屍體取出。此後,他的屍體棺木分別於1955年和1973年被挖出過兩次,兩次都發現肉身沒有腐化。僧人們保守了這個秘密,擔心蘇聯政權會出於消滅一切宗教的目的將其肉身銷毀。

2002年9月10日,在蘇聯解體近11年後,該僧人的屍體第三次被挖出,肉身仍然栩栩如生,像剛剛過世一般。這次,僧人們決定將這個秘密公之於眾。科學家和病理學家開始研究第12世寒波喇嘛肉身不腐的原因。他們非常奇怪:這具屍體並沒有經過任何人工防腐或乾縮處理,卻保存得如此完好。

主導研究的俄羅斯國立人文大學教授葉爾紹娃(Galina Yershova)教授說:“當我們打開喇嘛長眠75年的這具棺木時,都聞到了一股芳香。他的關節仍然很容易彎曲,肌肉組織像活人一樣柔軟有彈性。”她說:“屍體下葬75年後取下的標本顯示,從皮膚、頭發到指甲,其身體組織的各種指標與在世的人無異。”

檢查屍體的科學家和病理學家們也發表正式聲明:這具屍體的狀態相當於“死亡36小時的人”。身體的蛋白質結構沒有被破壞,還和活著的人一樣。

葉爾紹娃教授說:“這些現象實在讓人難以想像是發生在一個被埋葬了75年之久的身體上。如此長時間肉身不腐的現象,是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人體之謎。”

俄羅斯聯邦法醫學中心專家維克托·茲維亞金(Viktor Zvyagin)教授說,“對我來說,是無法理解的。這是個需要最細致地加以研究的現象”。

這次挖掘之後,伊諦吉洛夫的肉身沒有被重新下葬,而是保存在烏蘭烏德地區寺院“伊沃爾金斯基紮倉”(Ivolginsky Datsan)供公眾參觀,那裏隨即成為佛教徒參拜的聖地。

喇嘛曾預言“紅色恐怖”

1911年,第12世寒波喇嘛成為俄羅斯布裏亞特藏傳佛教的領袖。他興修寺院、刊印經卷,致力於復興佛教。由於他精通醫理,為此創編了一套藥理學百科全書,也以精湛的醫術為當地百姓治療疾病。1913年至1917年,他在俄羅斯聖彼得堡開設了第一座佛院。

1926年,即在他圓寂的前一年,他向僧眾預言“紅色的恐怖即將來臨”,即共產主義運動即將展開反人類的大屠殺活動。這一預言很快成為現實,蘇共在接下來的10年中,使3000萬俄羅斯人死於非命。

蘇共不僅大肆屠殺本國人民,還對外輸出暴力恐怖。1938年8月,前往蒙古指揮大清洗的蘇共負責人格魯伯奇克向斯大林報告說:“到7月20日,771座寺院已有615個變成廢墟,仍在運轉的僅有26座,8.5萬名喇嘛僅留下1萬7338人,這些人還未逮捕。對中高層喇嘛我們將在下一階段戰役中全部解決。”

蘇共對宗教界的大清洗,每個參與鎮壓的肅反人員都有指標,每人每天要辦理10宗案子,超額完成會有獎勵。這些肅反人員為了獲得軍功獎勵,有人一天辦60個案子,有人則在一周辦了幾百個案子。

肉身不腐的現實思考

在沒有溫度與濕度空調的大氣環境中,第12世寒波喇嘛的肉身至今已經90年了,依然完好如生,是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人體之謎。

然而,肉身不腐現象也為當今人們開啟了一扇探知宇宙、人體及生命奧秘之門:人類可以通過修行的方式,在不斷提升道德的同時,使肉身達到不腐。這在東西方都有大量的實證,並非個案。

為何寒波喇嘛留下自己的不腐之身?他在世時曾經說過:“當到了人們都喪失信仰的時候,那時我會現身,使人們思考生存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