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正義之聲 > 良知永存

兩個大陸小學生的煩惱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大陸法輪功學員

我是一名法輪功學員,我的職業是小學老師。當我給我的學生們講明真相後,孩子們有感而發,寫下了自己的煩惱。看完,我深深的被孩子們質樸的心靈所感動,但更為那些仍然沒有明白真相甚至不願相信真相的人而惋惜!每每想到此,心中便不免落淚!朋友,請看看我們的孩子是怎麼想的,聽聽他們是怎樣說的!

我討厭虛假

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有許多坎坷、失敗,但更多的是煩惱。我們必須在困難中磨練,在失敗中成長,這樣才會在以後更長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遠。

我認為,中國人民生活在一個與真實隔絕的世界中,這裏有虛假的答案,虛假的城市,虛假的社會,人們每天都活在虛假與欺騙之中。這裏少了真誠的微笑、真實的話語,真心的笑容與真摯的情誼。

前幾天,張老師給我們放了一段視頻——《偽火》。講述了在天安門廣場發生的自焚事件,這個視頻揭開了真相:人身上的衣服燒著了,為什麼頭發卻沒有燒著?他的打坐姿勢怎麼不標準?警察為什麼能立即趕到?女孩都燒成那樣了,為什麼采訪完才送去醫院?她為什麼在康復後又突然死亡?這些疑點和最後的真相縈繞在我心間,沖擊著我的心扉!

我在煩惱,制造偽火事件的人要幹什麼?他們想要什麼?以一個孩子的性命作代價,這樣能換來什麼?又能擁有什麼?我煩惱、氣憤、害怕,我擔心這種欺騙也出現在我的身上。

後來,張老師又講起了雷鋒。聽到雷鋒兩個字,我的血液又溫暖了起來。突然,我聽到了一個事實:雷鋒日記中的眾多配圖從何而來?莫不是在那個年代身邊還陪著一個攝影師?要不然如何解釋?為什麼?為什麼要欺騙人們?我心裏的堤壩崩塌了。“千裏之堤毀於蟻穴”,我心裏的這個叫做信任的堤壩因為這兩個事實而崩塌了。我知道,肯定還有許多謊言,永不終止,這些事實只能靠我們新一代揭開了。

我煩惱:欺騙有什麼好處,可以擁有金錢、權利,情誼嗎?不,不能!欺騙只會讓你失去友誼、金錢、權利,活在虛假的世界裏。終有一天,虛境會破碎,隨之而來的便是失去一切,周圍人看待你的目光便只剩下懷疑和諷刺了。

我們全中國的人都應該學習法輪功的真、善、忍,讓生活少一份虛假,多一份真實。讓心與心更靠近些,世界將變得更美好!

哎!成長的煩惱

我在生活中有著各種各樣的煩惱!悲傷也罷,歡喜也罷,總之,一切的煩惱都是與成長相伴的。古人說,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正因為如此,帶來了我的煩惱。

最近,老師給我們放了一部國內禁播的視頻。裏面講述了江澤民利用手中的權力所做的齷齪事。從天安門偽火事件,汙蔑法輪功的整個始末,這令我心中煩惱不已。中國就是一個封閉的社會,中國人民生活在欺騙之中,只被他人當作一顆棋子罷了。人們心中的雷鋒、董存瑞,最終只是一個騙局,他們在我心中的英雄形象毀了。我煩、我惱,你們為什麼要欺騙我們?我們中國人重情、重義,你們不能利用我們的情和義來騙我們。不可思議的是竟然很多人愚笨地無條件地接受了!呵呵!我現在覺得真是好笑!我們就像一只被包裹的蛋,好不容易透出一點光,就被遮住了。

隨著我漸漸長大,我發現人們現在都關註錢財。錢乃身外之物。在這個世界上,並不應該處處用錢衡量。法輪功傳承真、善、忍,而我們卻傳承假、殘、怒,為什麼?到底為什麼?一位老奶奶倒在地上,沒人扶?是因為大家怕沾上禍。公交車上一老人踹小孩,讓小孩讓座,這就是所謂的老人?現在這個世界,虛假不已,我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染上這個災禍。

我告訴父母,父母不信;我告訴朋友,朋友說我開國際玩笑……我氣、我悲,為什麼沒有人相信我。我不小了,我已經十二歲了,我沒有騙你們,沒有開國際玩笑啊?

哎,這就是我成長的煩惱,誰又會相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