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心靈甘露 > 省思感悟

鵝卵石路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Jasmine


到公園散步,有一段是鵝卵石鋪的小路。看到有人赤腳在上面走,我也想試試。早就聽說赤腳踩鵝卵石可以按摩腳底,好處很多。只是,沒人告訴過我赤腳踩上去有多疼。

幾位在赤腳踩鵝卵石的行人,表情泰然自若,一邊悠閑地走一邊有說有笑。我誤以為赤腳踩鵝卵石和做按摩一樣舒服,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就脫鞋踩上去了。結果,一腳下去,我疼得差點叫出聲。鵝卵石都圓溜溜的,沒有棱角,怎麼踩上去有刀割似的的感覺呢?

我站定幾秒鐘,不動也是疼,索性開始往前邁步。每邁一步,都疼得東倒西歪。有位也在踩鵝卵石的大爺看到我的樣子,笑著問是不是第一次。我點頭。大爺繼續說,習慣就好了。

我很奇怪,可以習慣早睡早起,習慣吃某樣東西,但疼痛也是可以習慣的嗎?大爺笑,說我現在的心態是在排斥疼痛,等到學會接納,也許就不一樣了。我長出一口氣,決定試著像大爺說的那樣,去接納,反正赤腳走在鵝卵石上,那種疼是躲不掉的。

果然,慢慢地我也可以像正常走路那樣走在鵝卵石小路上了,不再呲牙咧嘴、東倒西歪。也許在外人看來,我已經習慣了踩鵝卵石。其實,腳底下依然是刺骨的疼,但是好像心態改變後,可以駕馭那種疼痛。

從踩鵝卵石突然想到很多。生活就像走鵝卵石小路吧,有好些我們逃不掉的傷痛。雖然逃不掉,但可以換一種更優雅的姿態去接納、去忍受。經過許多磨練後,心就會堅強起來,堅強到可以駕馭痛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