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浩瀚时空

“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并非神话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这句话并非神话,而是宇宙的真实存在。


“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这句话大多数华人并不陌生,但现代的人们都认为,这只不过是想像出来的神话。不过,科学却证明,这句话并非神话,而是宇宙的真实存在。

科学家以地球上的时间概念来表述,地球自转一圈是1天,绕太阳旋转一圈是1年。而木星绕太阳公转周期是11.86年,如果乘太空船在木星上待一年,那么地球上已经过去11.86年。

如果在海王星上住1年,在地球上则已经过去了164.8年。

水星公转时间是88天,自转需要58天15小时,假如乘航天器在水星上过了1年,那地球才过去不到半年。如果按天计算,在水星上生活一天,地球已经过去了58天15小时。

按照地球时间计算,金星公转为224.7天,而自转为243天。在那里生活一天相当于地球上的243天。

以此类推,那么在银河系以外更高的宇宙中,是否就会存在“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的星球呢?

研究人员发现,太阳绕银河系中心旋转一周约需2亿多年的时间,而银河系旋转一圈需要10亿年。

澳大利亚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等机构研究人员,在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发表的研究结果显示,银河系旋转一圈需要10亿年。并且所有由大量恒星组成的星系,都需要约10亿年时间才能旋转一圈。

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的格哈特.莫伊雷尔教授说:“无论一个星系很大还是很小,如果你坐在它的星系盘最外缘随之旋转,那么你将需要大约10亿年的时间才能旋转一圈。”

也就是说,如果把银河系视为一个地球,那么,你站在银河系这个地球上过1年,就相当于地球人过了10亿年。

人类的一天不但与太阳系的一天、银河系的一天,在速度上、距离上完全不同,差距大的也无法想像。然而,银河系也只不过是宇宙中的一个小点,宇宙是由无数个星系组成。如果上升到整个宇宙的边缘,在宇宙的表面上过一年,那又将是地球的多少亿年呢?

科学家认为,时间只是一个相对概念,离开特定的空间,地球的“时间”也将不复存在。在《圣经》中说:“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佛经中讲,宇宙有三十三层天,如果把地球的大气层算作一重天,往上是太阳系、银河系、银河系星云、宇宙、宇宙之宇宙等等以此类推,越高时间越慢、以至于无数亿倍地球。

所以佛经中表示时间常用10的N次方,数字大到匪夷所思,人类基本无法理解,无法想像。

爱因斯坦相对论说,时间与空间一起组成四维时空,构成宇宙的基本结构。当时钟处在运动中时,会比静止时要慢,速度越快,时间流逝越慢。如果以光速甚至是超光速移动,时间就有可能完全停止。

也就是说,如果飞船以光速飞行了1000光年,对于飞船里的人来说可能只是过去了一瞬间,但对于地球上的人来说却过去了整整十个世纪。

“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用现在的科学来解释,已经不再是什么神话传说。

中国古代道家以及佛家的修炼文化中所追求的长生不老、永生不死,是指人通过一种特殊的修炼方法,提升自己的层次,脱离人类这个空间,不再受这个空间的时间制约。

而在高于地球这个空间的时间都是以千年、万年、亿年计算,而非地球人类的区区几十年,那么在地球人眼里,不就是长生不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