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浩瀚时空

天文新发现:宇宙之大远超想象 九成人类看不到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根据最新研究,科学家发现宇宙至少包含两万亿个星系,是人类过去所知道的20倍,其中九成是最强大的望远镜也看不到的。

英国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的天体物理学家,在皇家天文学会(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 RAS)的支持下,领导由全球天文学家组成的团队,花了15年的时间探索宇宙。

研究论文发表在周四发行的《天体物理学杂志》(Astrophysical Journal),除了星系数量外,研究团队还发现,即便用最强大的望远镜,人类也只能观测到十成的星系,还有九成空间是人类看不到的。

诺丁汉大学天体物理学教授克里斯托弗.康舍利斯(Christopher Conselice)说:“绝大部分的星系是我们目前探索不到的,因为它们非常昏暗且遥远。”

“对天文学来说,宇宙中的星系数量是一个根本问题,人类对逾九成的宇宙星系仍是一片空白,或许下世代的望远镜可以让人类进一步探索宇宙,届时谁知道会发现什么样的有趣天体?”

二十年来,天文学家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HST)深领域(Deep Field)影像,尝试估计宇宙中的星系数量。之前的估计是1亿个星系,为最新发现数量的1/20。

要计算整个宇宙中的星系数量是不容易的,因为用现在的望远镜,看不到绝大多数遥远又微弱的星系,另一个原因是HST的深领域影像能覆盖的面积,和浩瀚的宇宙天体相比,只能是百万分之一,实在太渺小了。

诺丁汉大学主导的研究团队的研究方法是,先建立计算星系数量的分析模型,再按照宇宙各个部分创建3D图。数学分析模型的建立,系根据计算出来的星系密度以及每个太空区域的体积,以利研究人员计算在观测中没有看到的星系,由此推算宇宙中的星系数量。

除了发现有2万亿个星系,研究团队也发现,在宇宙大爆炸后不久,即约130亿年前,当时的星系数量比现在多10倍。

康舍利斯教授表示,这是非常令人惊讶的发现,这意味着在宇宙大爆炸后137亿年的演变过程中,有更多星系透过大量的合并减少数量。这项研究成果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更准确地了解宇宙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