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风雨沧桑 > 慈悲为怀

孝顺的儿媳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李顺

世界著名女低音之一的杨建生是后台长大的孩子,父母都是话剧演员。大人演出完了,孩子也已经耳濡目染了一场。全球瞩目的神韵艺术团巡回演出,人们已经看到她与众不同的优雅台风。行内人说,一看她曲终谢幕,就知道她是哪个档次的演员。每次唱毕、谢幕,人们都能看到她先观众、后钢琴师都照顾到才离场……而且不卑不亢,恰到好处。

人们都知道著名女低音杨建生的歌声常常使观众席上不懂中文的人们能落泪。但是不知道杨建生也有好的修为。两年半前杨建生的公公病危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女儿和外孙嫌臭不愿护理,于是给哥哥,建生的先生打电话,要求哥哥回汉堡伺候。去不去呢?

建生先生叫约克,是德国专写评论文章的记者(英语、德语都写),早年和父亲对某些问题看法不一致曾经离家出走,而走出一条事业有成的独立新闻评论撰稿人的路,父子俩人都事业有成,互相骠着劲儿已经有年头儿了……

放下妹妹突然打来的电话,约克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处理掉已经居住了十多年的梅因茨市的房子,建生辞掉工作,全家举迁500公里以外的汉堡。对建生夫妇来说,梅因茨市毕竟是工作和居住了十多年的城市啊。是什么让他们毅然做出这样的决定呢?

建生认为自己是法轮功学员。法轮功是修的是“真、善、忍”,时时处处要为别人着想。更何况自己的公公呢?

“你等等,那边有出事儿了,我得去照顾了。回头再谈。”在和建生通电话时,经常会听到她说这样的话。她常对公公说的一句话就是:“想吃点什么?我马上去做。”有时我们正在谈呢,她又要去做饭了。德国到处都是养老院这样的机构,其实可以请护士上门服务的。但是,建生觉得这是公公和她的缘份,应好好珍惜才是。

老公公与女儿的住宅只相隔一条街,而女儿从来没有伸过一次手来洗涮老人的细软、料理老人。似乎料理老人只是这位来自远方的儿媳的事。

德国人非常傲慢,建生的公公也不例外。老人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也是个名人,当初约克与建生结婚时,二老对这个儿媳言谈话语中还曾经有过不太尊重的言行。是杨建生的修为,感动了这位傲慢的公公。

如同大多老年人一样,建生的公公最疼爱那个已成年的外孙,希望外孙来看自己一眼,而外孙却很冷淡,嫌大小便不能自理的外公太臭。然而儿媳侍奉得越周到,越体贴入微,老人越是想念那个宝贝外孙。直到碰了一鼻子灰,老人才放下电话……

杨建生就这样侍奉了公公一年,直至他离开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