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风雨沧桑 > 慈悲为怀

细微之处见精神(图)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河北廊坊地区大法弟子 宇新


我在河北廊坊的一家私人企业打球馆上班。老板让我管记账并收费,无任何凭证,只凭良心记账。前来打球的人很多,在现实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每天接触到的什么样的人都有。

有一次,一个顾客打了近三小时的球,结账时他让收两小时的钱,并说他以前总是这样。我想:不管你以前怎样记账,我与他们不一样。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这样做是不真实的,这不符合“真、善、忍”。

我为老板做事,拿着老板的工资,就得为老板着想,不能用人情对待我的工作,我若给他少记账,这位打球顾客会感谢我,可是老板就会收入少了。这是社会的不正习气,我不能这样做。于是,我就对打球顾客耐心地说:“您如果要交两小时的钱,那剩下没交的钱我给你补上。我不能昧着良心让老板吃亏。我是修法轮大法的,要按‘真、善、忍’去做,不能让老板少收一分钱。”

这位顾客停了半天说了一句话:“你是个好人,如果我要开公司,我一定会用你们这些炼法轮功的人。”

来打球的人都先交押金,有时,有的顾客忘了清账就走了。每遇到这种情况,我都等清账后,把余下的钱,在下次他们来时归还给他们。有一次,一位女教师交了一百元押金,打了一会儿,急忙就走了。我因忙,走不开身,喊她也没听见。等了好长一段时间她才来。我把余下的九十多元钱还给了她。她很感动,说:“我都不记得,你们炼法轮功的人和别人不一样,你们才是真正的好人。共产党害好人太缺德了。”

工作中我严格的做法,使打球的人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他们从我这一点一滴的言行中看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了解了真相。

有一位顾客常来打球,他对我说:“过去打球我从来不交钱,打你一来,我从没少交一次。因为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他又接着说:“我是一个保卫科长,上边让我管你们这些好人,我以后不干那事了。”

有一次他兴奋地对我说:“我昨天干了一件最好的事。”我问他什么事使他这么高兴,他说:“昨天晚上,你们炼功人到我们厂里发真相传单,让我们保卫人员给看到,送到我这来了,并说还有一人跑了,问我看见跑出去了吗?我随口说往南出去一个人。我把他们支走后,马上把这位发资料的人给放了,并让他注意安全。保卫人员追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回来后一看这人也不见了,问人哪去了,我说有人叫我,我出去一趟就不见了。走就走吧,以后咱们少管这些事,他们不是坏人。咱们抓的是坏人。”我听了这事,为他有这样的善举而高兴。

还有一次,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找我,说一些没边的话,还对大法胡言乱语。我好言相劝,他不但不听,还大吵大嚷,并拿出一个小本子,写上我的名字,叫我跟他走一趟。这时,打球的顾客围过来,七嘴八舌地指责那个人:“你别干那些坏事,炼法轮功的才是好人哪,快走吧!别在这捣乱。”这个人见势不妙,赶快拿起本子,灰溜溜地走了。

我工作认真勤快,对顾客热情。有的顾客不说别的话,对我一笑,说一句:“法轮大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