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五千文明 > 世界回眸

感恩节回顾林肯总统咨文 对神的感恩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华府林肯总统纪念堂上的林肯雕像 (KAREN BLEIER/AFP/Getty Images 2005-4-5)

【明心网】(大纪元记者田清编译) 感恩节是美国人表达对于丰衣足食和年年有余的感谢之日,当全世界的美国人都在庆祝感恩节时,

143年前,美国正处于南北内战,7月初在盖兹堡( Gettysburg)发生了浴血战。10月,林肯总统有个制订感恩节的想法。在当时国务卿苏瓦德(William Seward)协助动笔的10月3日咨文中,林肯总统宣布了美国人从此庆祝的感恩节假日。现在让我们来回顾林肯总统这篇咨文对神的感恩。

宣言

正进入尾声的今年,我们享有果实累累的土地与祈求中的好天气。对这些我们时常享受的慷慨赠予,我们很容易忘记他们来自何处, 这是全能上帝的保佑,上帝的巨大力量,即使是无动于衷的心都会被穿透软化。

在非常严重与艰苦的内战中,侵略却来自于似乎是外国的州,和平必须维护,秩序必须维持,法律必须被重视并遵守,除了军事冲突的战区之外,其他地方还能平静无事。联邦先进的军队与海军也使战区大大地缩小。

财富与力量必须从和平的企业转移到国防,但这并没有抑制农业,陆运或海运,铁和煤矿与贵重金属的矿物产出比以往更多。尽管在营地,围城与战场有损伤,人口稳定增加,而且国家为实力与活力的提高而欣喜,未来自由将持续大幅增加。

人类的忠告或凡人之手无法做出这些伟大的成就。它们是最高造物主慈悲的礼物,主为我们的犯罪而发怒时仍然慈悲。

对我而言,这些应该被全体美国人民一心一意、庄严地、恭敬地、感激地道谢。我因此邀请我全美各地、海上以及居留外国的同胞们,腾出时间将下个月11 月最后一个星期四作为感恩的一天,并且向我们在天上的天父祈祷和感恩。我也建议美国人,当对上帝这样非凡奇特的赐福而对天父献祭时,也谦卑的为我们国家的堕落与违抗忏悔,赞许他温柔的看护,对那些在这场无法避免的悲惨内战中所有成为寡妇、孤儿、送葬者或受难者,并且强烈地恳求全能的神伸手治疗国家的伤并且修补它,尽快与神圣的目的一致,享有完全的和平、融洽、宁静与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