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五千文明 > 世界回眸

仁义打败侵略军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明心网】14世纪初,奥地利的利奥波德率军攻打瑞士索洛图恩城,他在阿勒河畔包围了这座城。瑞士人十分勇敢,无论敌人怎样威逼、利诱,都不投降。后来,利奥波德下令在阿勒河上搭了一座桥,想从桥上进攻索洛图恩城。

但是这座桥搭得并不牢固。一天,桥突然断了,正在过桥的奥军士兵纷纷落水。见此,瑞士人争先恐后跳下河去,把落水的奥兵一个个拖上岸来。奥兵起初十分害怕,担心自己落在敌人手里,不会有好下场。谁知,瑞士人不仅没有惩罚他们,反而让他们进城休息、吃饭,随后把他们全部放了回去。

瑞士人的做法让奥兵十分感激。这事在奥军中传开了,奥国士兵再没谁愿意和瑞士人作战。利奥波德由此事也知道了瑞士人的厉害,只得带兵回去,同瑞士人签订了和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