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人生百態

“真正的我是不生氣的”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小芹

繪畫作品:《小天真》, 作者:艾欣。


人在生氣時總以為是自己在生氣,別人惹自己生氣了,什麼事讓自己生氣了……可是多年前經歷的一件事讓我感覺不是那麼回事。

當時我在一家打字復印店做事。一個周末快吃晚飯時,來了一對夫婦,急需打一份資料,因為其它打印店都下班關門了,就找到這裏。我因為晚上住在店裏,所以還開著門,但打字員早走了。

我說:“我不是打字員,我打也可以,速度比較慢,打不打?”他們說讓我打,但一邊看一邊指責:“這個字打錯了!你怎麼打的字呀?”“你怎麼對得起你老板給你的工資!你快點打呀!我急著用呢。”

我有點生氣了,但還是耐著性子解釋:“這只是初稿,打錯字是正常的,等一下都會改的。”過了一兩分鐘,女的又喋喋不休起來,男的說:“你有沒有水,我洗個手?”我指了一下裏屋:“桶裏有。”男的就去洗手了,女的繼續指責不停。

我忍了又忍,但越聽越氣,一擡頭看見男的在我剛提回的一滿桶水裏洗手。這水是從外面提回來煮飯的,我讓他用瓢舀,那瓢就在那裏,他怎麼在桶裏洗手,把一整桶水都浪費了。我強忍著氣,繼續打字。

他們兩個繼續挑剔、催促,呱呱呱吵個不停。我再也忍不住了,把稿子遞過去:“我不打了!你們自己找人!”兩人一聽,暴跳如雷,指著我鼻子拼命罵,可能是真的等著急用。我沒有罵他們,只是大聲爭辯,雙方都極度憤怒。

突然有一刻,我看到那男的臉上扭曲的五官,突然楞了一下,心想:一個人為一件事氣到這種程度(面目扭曲),真是可憐可悲!就在這一剎那,我突然感到好象一只無形的手將彌漫在我胸腔的一團氣體一下拽走了!瞬間我的氣恨、委屈全都沒有了!對面前狂罵我的人也沒有一點生氣的感覺,一句回敬的話也想不起來,只感覺心裏十分悠閑、清凈。

那兩人見我這樣不吭聲,怒氣也平息下來,罵罵咧咧走了。

通過這事我發現,人在生氣的時候,是一團彌漫態物質對人的控制影響而產生的一種反應。

後來又有一次我與別人生氣,突然想起這一幕,心裏馬上警覺起來:“生氣的不是我,我是不生氣的!”用力排斥生氣的感覺,也是一瞬間,象當初那一幕一樣,那個很生氣的感覺瞬間就沒有了!心裏立刻很悠閑舒服!

修煉法輪大法後,我更加體會到,那個怒氣是外來的,不是組成我們生命本質的一部份,你不在它的控制範圍之內,就一點都不會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