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正義之聲 > 國際聲援

加拿大前司法部長談訴江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英梓

據明慧網報導道,至2015年12月15日,已有逾二十萬法輪功學員和家屬以及社會各界正義人士向中共最高檢察院控告惡首江澤民,控告人來自中國各省市和地區,且覆蓋全球28個國家。

12月9日,在加拿大首都國會舉辦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前司法部長、著名人權律師、前資深國會議員歐文•考特勒(Irwin Cotler)先生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談到,中共的“有罪不罰”的免責文化支撐著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擺在中國當局面前最首要的問題是停止迫害法輪功。

前司法部長:免責文化支撐著迫害

考特勒先生稱,中國當局已采取措施打擊腐敗文化,但他們必須采取步驟,打擊“有罪不罰”的免責(Impunity)文化,因為只要有這種免責文化,那些人就會繼續參與強迫和非法器官移植;只要這種免責文化繼續,就會加強迫害及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非法)起訴;只要有免責文化存在,就表現出針對公民團體、人權捍衛者、律師以及越來越多試圖參與推進當局承諾的改革的人們的逮捕和起訴。

考特勒先生說:當人們試圖推動這些改革時,他們發現自己已經被定為犯罪,然後我們看到,與解決腐敗問題同時發生的是不斷支撐迫害和(非法)起訴的“有罪不罰”。

考特勒先生認為,中國政府要顯示對待改革的誠意,顯示他們熱衷於打擊腐敗,顯示他們認真推介和維護法治,擺在前面最首要的就是結束迫害和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起訴,並釋放包括加拿大人親屬在內的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對於中國當局能否確實走上新的道路,這將是一場考驗。他們處理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將是他們如何以真誠的方式推進並履行其承諾的試金石。

受害者家屬訴江

在12月9日的新聞發布會上,加拿大公民李喆呼籲營救父親李曉波。李曉波因為修煉法輪功,2005年被中共法庭非法判監八年,遭受了各種酷刑折磨。出獄後因為繼續傳播法輪功真相,今年5月他再次被非法判監八年。據李喆介紹,他父親目前被非法關押在嘉州監獄。李喆的姑姑也因為修煉法輪功受到迫害,幾次被送到洗腦班受到酷刑,牙齒都快掉光了,精神恍惚、無法正常溝通。

今年6月李喆已經將告江的訴狀遞交到兩高,李喆在接受采訪時說:“雖然迫害發生在中國,但是已經延伸到海外,我在海外訴江是希望有更多的國際人士關註迫害,督促將江澤民繩之以法,對其所作所為做出審判。”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陳希在同一個發布會上講述她父親陳勇波受迫害的經歷。陳勇波是湖北省仙桃市的法輪功學員,因為修煉法輪功曾多次遭中共迫害。今年8月他向法院、檢察院提交了控告江澤民有關迫害罪的材料。11月11日,陳勇波在上班時被仙桃市政法委和六一零辦公室的人綁架,第二天被押去洗腦班。

“聲援法輪功學員是我們的責任”

考特勒先生贊揚李喆和陳希用勇氣和寬容表達了法輪功學員的真善忍信仰,“作為加拿大國會議員,作為加拿大公民,聲援他們,聲援所有那些在監獄裏受到迫害的人們,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是我們的責任。”

他說:“對我們加拿大政府和國會議員來說,在中國和我們與中國的關系上,我們正面臨一個可能突破的臨界點。如果我們能堅定地保持我們的原則和我們的承諾,我們對加中關系的敘述必須是受到法治承諾啟發的,對貿易和投資的承諾,對民主的承諾,對商業關系的承諾,貿易和人權的關系必須是相輔相成的,而不是相互矛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