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正義之聲 > 國際聲援

法輪功受迫害 加拿大四任總理表關切(視頻)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近日,加拿大新任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出席在土耳其舉行的G20國領袖會議,首次以國家首腦的身份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談及中國人權問題,尤其強調了法輪大法在中國遭受的迫害。

2015年12月9日,在加拿大渥太華國會山舉行的大型法輪功學員集會活動中,前自由黨聯邦部長,自由黨元老級國會議員朱迪‧斯格諾(Judy Sgro)女士代表特魯多總理向法輪大法學員表達問候,並稱:“在最近與中國領導人的會面中,特魯多總理談到了中國人權問題,尤其提到了法輪大法。”

近日,加拿大新任總理特魯多在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談中談及中國人權問題,尤其強調了法輪大法在中國遭受的迫害。


從迫害開始以來,加拿大連續四任總理,包括克雷蒂安(Jean Chretien)、馬田(Paul Martin)、哈珀(Stephen Harper)都曾秉持價值觀,公開向中國政府提出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的問題,並呼籲停止迫害。

克雷蒂安:訪華期間表達關註

加拿大總理克雷蒂安在訪華期間對中共鎮壓法輪功的情況表示關註。


據美國之音2001年10月20日報道,周六上午,在中國上海出席APEC首腦會議的加拿大總理克雷蒂安與中國領導人會晤期間,對中國的人權狀況,特別是中國鎮壓法輪功的情況表示關註。

2002年10月24日,國會議員斯考特-瑞德曾提出M236議案,要求加拿大總理克雷蒂安向中國領導人提出釋放十三位與加拿大居民和公民有親屬關系的、在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加拿大國會一致通過了這項動議。在這項議案的幫助下,有四位在中國國內受迫害的(加拿大居民/公民的)親屬來到加拿大,另外八人被釋放。

馬田:會見胡錦濤時提出法輪功問題

加拿大總理馬田關註法輪功被迫害的問題。


據美聯社報導,2005年9月胡錦濤訪問加拿大期間,加拿大總理馬田(Paul Martin)和胡錦濤在9月9日舉行了兩個小時的會談。其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馬田說,他和胡錦濤進行了公開坦率的會談,談到了法輪功等人權案例。

9月9日上午,加拿大電視臺資深記者羅傑•史密斯在國際眾多媒體面前,詢問胡錦濤對國會山外展示受到迫害和酷刑折磨的法輪功學員、民運人士和知識份子的訴求有何回應。馬田回答說,“就象我在我的評論裏提到的那樣……我還提到了法輪功問題。”“我們相信經濟發展和更好的國家管理都不只是需要開放和透明度,還需要對人權的理解。”

哈珀:面對暴行 加拿大不會沈默

加拿大總理哈伯持續為法輪功人權問題發聲。


在2006年保守黨哈珀總理上臺後,加拿大政府對中共的態度更加強硬。哈珀總理在任期間多次公開提出法輪功問題,並表示他不會為萬能的金錢(the almighty dollar)犧牲人權。他在2014年11月訪華期間,向中國官員提出了加拿大人親屬、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的案例。據明慧網報導,11月初,加拿大卡爾加裏華人夫婦呼籲哈珀總理在訪華期間幫助呼籲釋放他們在中國被非法關押的女兒。他們的女兒因修煉法輪功,從3月起,一直被非法關押在中國大陸的監獄。加拿大公民黃金玲說:“11月20日,我接到加拿大駐中國一位秘書打來的電話。他告訴我,哈珀總理在中國的時候見到了北京政府(官員),提出了我女兒的事情,加拿大外交部長把那個營救(法輪功學員)的名單交給了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2013年2月19日,哈珀總理宣布在外交部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Office of Religious Freedom),並表示法輪功信仰團體(在中國)遭受的迫害是加拿大政府的關註之一。“面對這些不公及暴行,加拿大不會保持沈默。”哈珀說,加拿大政府持續發聲,“沒有害怕”。

秉持價值觀 加拿大率先譴責迫害

1999年7月26日,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政府是全球第一個站出來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國家。據Canada Press報導,2005年大選時,從總理辦公室收到的信件來看,加拿大人最關心的三件事,其中之一就是法輪功在中國遭到的迫害,接近一百萬的加拿大民眾簽名要求政府幫助制止迫害。

2015年12月9日,來自加拿大東部城市多倫多、蒙特利爾和渥太華等城市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匯集在首都渥太華國會山前,呼籲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六位現任國會議員和兩位前議員到現場支持。法輪功學員通過國會議員向總理遞交了加拿大人呼籲制止迫害的九萬五千個簽名。

========================

附錄:加拿大政府和非政府組織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一覽表:

2000年7月

加拿大總督伍冰枝給加拿大法輪大法周寫來賀信稱贊法輪大法學員“修煉自心平和並與宇宙協調的意志,從而獲得對他人的善心,幫助創造一個更開放更容忍的社會。”這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元首對法輪大法的褒獎。與海外許多政府官員一樣,加拿大許多內閣部長、國會議員及許多省議員和市議員也給予法輪大法許多褒獎。

2001年2月

加拿大總理克雷蒂安(Jean Chrtien)在北京與江澤民和朱鎔基總理會談時提出了人權、西藏和鎮壓法輪功的問題。

2001年10月

在中國上海出席APEC首腦會議的加拿大總理克雷靖與中國領導人會晤期間,對中國的人權狀況,特別是中國鎮壓法輪功的情況表示關註。

2002年10月

加拿大國會全票通過一項個人動議案(M236議案),支持法輪功並營救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在這項議案的幫助下,有四位在中國國內受迫害的(加拿大居民/公民的)親屬來到加拿大,另外八人被釋放。

2003年6月

加拿大外長在多次和中國領導人會面時提出法輪功問題。2003年6月加拿大外長訪華時,反覆重申法輪功問題。

2005年9月

胡錦濤訪問加拿大期間,加拿大總理馬田(Paul Martin)和胡錦濤在9月9日舉行了兩個小時的會談中,馬田和胡錦濤談到法輪功等人權案例。

2005年大選時

從總理辦公室收到的信件來看,加拿大人最關心的三件事,其中之一就是法輪功在中國遭到的迫害,接近一百萬的加拿大民眾簽名要求政府幫助制止迫害。

2006年起

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每年都會為加拿大法輪大法日發出賀信。同一年,哈珀在亞太經濟合作高峰會期間談到與中國的關系時說,加拿大不會出賣人權,不用人權、自由和民主的價值觀交換商業利益。

2007年

加拿大當時最大的反對黨──自由黨黨魁史迪芬-狄安(Stephane Dion)也發出賀信,祝願所有法輪功修煉者有一個最令人激動和難忘的法輪大法周。

2012年1月23日

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John Baird)在英國訪問期間的一個演講中,對中共“用令人生厭”的方式對待精神信仰團體表示不滿,並公開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2013年2月19日

加拿大總理哈珀宣布成立宗教自由辦公室時,稱法輪功信仰團體遭受的迫害,是政府的關註之一。

2014年3月12日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召開第二十五屆大會的宗教或信仰自由問題特別報告會上,加拿大代表表示,繼續深切關註世界各地宗教團體的困境,繼續關註中國法輪功學員受迫害情況及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問題。

2014年11月

加拿大總理哈珀訪華期間,向中國官員提出了加拿大人親屬、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的案例。

2015年11月

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的APEC會議上,加拿大新任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提出了中國人權問題,尤其提到了法輪功(受迫害)問題。

2015年12月9日

來自加拿大東部城市多倫多、蒙特利爾和渥太華等城市的部份法輪功學員匯集在首都渥太華國會山前,呼籲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六位現任國會議員和兩位前議員到現場支持。法輪功學員通過國會議員向總理遞交了加拿大人呼籲制止迫害的九萬五千個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