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红朝谎言

欺骗了四代中国人的谎言:9经典谎言·欺世篇

——大饥荒:天灾还是人祸?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明心

在湘北澧水之滨长大的历史学者余习广,小时候就听乡亲们说,1959年~1961年爆发的全国大饥荒,饿死的人「像放排」……

一、「人相食」,饿死三四千万

1978年,他在湖南醴陵县公安局的档案里找到一张照片:当地农民刘家远被枪毙前站在墙边,身边是他一岁多儿子的头颅和骨架,还有一个铁锅,里面炖的是他从儿子身上割下的肉。

「人吃人」的惨剧在多地发生。1961年安徽省公安厅报告,1959年以来共发生1289起人吃人事件。甘肃通渭县和临夏州,几乎每个老人都看见过、听说过人吃人的事。

大饥荒期间,800万人口的「豫南粮仓」信阳,不到一年就饿死100万人!河南、安徽、山东、甘肃等省都饿死几百万人,不到7000万人口的四川饿死上千万人。

中共设卡拦截,不准百姓逃荒。安徽副省长张凯帆开仓放粮,救活了50多万百姓,却被毛泽东撤职并判罪入狱。

中华大地出现了饿殍遍地的悲惨景象,有的地区村村绝户。前新华社记者杨继绳在《墓碑》一书中披露,大饥荒饿死了3600万人。荷兰学者冯客认为,饿死了4500万人。而中共官方认可的数字只有1600万~2200万。

二、不是天灾,是人祸

大饥荒的真正原因是人祸。中共1958年搞大跃进,农民大炼钢铁,粮食不准收割烂在地里。1959年,粮食减产,仍虚报高产,征购指标比实际产量高出一倍多。

于是各地「暴力搜粮」,连农民的口粮也上交了。公社食堂断粮停伙,谷糠、薯藤、野菜、树皮、草根吃光了,家家开始饿死人。但并非粮库没粮,1960年4月春荒最严重的时候也有403亿斤库存粮,相当于1.4亿人一年的口粮。但中共就是不开仓放粮,农民是守着粮库饿死的。

中共将大饥荒说成「三年自然灾害」,其实这三年风调雨顺。说是苏联逼债造成的,其实苏联没有逼债,还提出援助100万吨粮食。美国、台湾也提出援助,均被中共拒绝。

国内正在饿死人,中共为了扩张红色政权的势力范围,还向阿尔巴尼亚、几内亚等国家大量出口粮食和食品。

1961年,粮食部、国家统计局的统计表明,全国人口减少了几千万!周恩来看到后让「立即销毁,不得外传」。事后还打电话追问「销毁了没有?」直到听到销毁了才放心。

毛泽东说死人是「白喜事」「人口消灭一半在中国历史上有过好几次」「灭亡有好处,可以作肥料」。

中共视百姓生命如草芥,把丧事当喜事办由来已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