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省思感悟

冬日阳光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清芷

午后,一个人在街上走着,接连几天的阴郁天气,今天终于晴朗起来。

阳光倾洒在冻得发硬的街道上,街道也跟着一起闪亮,街道两旁的草地上,有喜鹊在跳跃,身影落在阳光里,泛著光辉。这久违的阳光,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了温暖和光明。

站在阳光里,心情也跟着晴朗起来。我已经心情黯淡了有一段时间了。

仔细想来,不过是担心自己的身、名、利益受到损失,老是担惊受怕,别人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会被我设想出一堆将要伤害我的情节,所以小心翼翼地防备着别人,心里疲惫极了。

在中国大陆,很多人都有这种“被害妄想症”,心里总是担心“有刁民要害朕”。两个人一见面,还没等说几句话,这种负面思维方式就会自动出现保护自己。这样的思维方式是文化大革命之后的产物,那场血雨腥风除了破坏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之外,带给中国人的还有怪异的思维方式,可是身在其中的中国人却很少有人能感觉的到。

我发现这种“被害妄想症”对人对己都及其不善,首先就把对方当成敌人,产生的负面想法又不断的伤害著自己,让自己不快乐,无法与人坦诚相处。

当我试着去改变自己,放下那些戒备心,善意的对待别人的时候,我发现那种心里发堵的感觉渐渐的消失了,心里不再阴暗,而是渐渐的充满了阳光,世界变得祥和而友善。

生命向善是一种本能,因为生命都向往美好,当有些思维方式阻碍了生命向善的时候,应该果断的将其改变,而善念一出,就会带给生命另一种崭新的状态,让自己从那种阴暗的心理中解脱出来。

“善”就像冬日里的阳光一样,能驱散阴霾,带给生命温暖和光明,让生命更加富有活力、从容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