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风雨沧桑 > 揭恶扬善

《求救信》获英国剑桥电影节“银船奖”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华语纪录片《求救信》获得2018年度英国剑桥电影节银船奖。(剑桥电影节官方网站)


11月8日,英国三大电影节之一的剑桥电影节的官方网站,宣布了观众评选出的三大奖项得主。曾在全球多个影展上获奖的华语纪录片《求救信》赢得银船奖(Silver Punt)。

《求救信》先后在日本NHK电视台、美国圣路易国际电影节、波特兰电影节、联合国协会电影节,以及纽约、比利时等地放映。

该片导演李云翔用了非常特殊的制作方式,和剧中的主人公孙毅用Skype完成了这部影片。当时孙毅身处中国大陆,被中共严密监控,顶着巨大的压力。这部纪录片通过孙毅一个人的故事,揭露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对中国百姓进行的残酷迫害。

导演李云翔表示,这部影片在世界各地放映时,很多观众都流下了眼泪,他们被孙毅的故事深深打动。他说:“在剑桥电影节上也不例外,放映之后,很多人过来跟我打招呼,他们的眼泪含在眼圈里。”

得知获奖后,李云翔表示感谢剑桥电影节观众的鼓励。他说,很多观众对他说会向亲朋好友讲述孙毅的故事,或者联系英国政府表达对中国人权状况的关注,还有人想去组织在英国其它城市的放映。

他说:“大家的行动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尽早结束这场持续了近20年的迫害是所有摄制人员的心愿。”

很多专业人士和观众认为影片内涵深刻,情节安排和表现手法非常巧妙。

学生作家Tamika Green在英国影评网站“take one”上写道:“导演李云翔(Leon Lee)和孙毅制作了一部关于一个人走向自由之旅的纪录片,影片展现了洞察力,并能鼓舞人心,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不为人知的一面。

“《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凸显了孙毅和妻子的坚韧,以及他们的爱的力量。可以从孙毅、他的妻子和朱莉·凯斯(Julie Keith)那里学到重要的一点:坚持自己的信念,永不放弃希望,对你认为错误的事情要站出来说不。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故事,但如果我们想要变得有良心并想改变世界,我们必须关注这个故事。

“李云翔和孙毅制作了一部令人大开眼界的纪录片,其内容震撼人心,用令人鼓舞的方式告诉我们: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不愿放弃(正义)。”

该片在华人观众中也获得很大反响,剑桥大学一位华人高级研究员观看电影后表示:“很感人……每个细节都很真实,让人感动,比如他妻子说,我们能共同拥有的就是月亮了。”

还有一位华人观众表示,希望更多中国人能看到这部电影,也希望西方民众观看电影后积极行动,大家一起来制止对法轮功的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