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古机缘 > 道德升华

我和班长的故事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馨然

从技术主力到 “刺头”

我原是一名中型企业的工人,在工厂倒闭转型过程中成了一名喷漆工。因为喷漆技术过硬,被选为第一任喷漆班长。我任劳任怨,早来晚走,一心扑在工作上,成为公认的最负责、最肯干的班长。

但好景不长,单位效益好了,领导不再重视工作态度与能力,我这个小小的班长被调离喷漆班,去了另外一个班。

新班组的班长是个大嗓门,没有技术能力,靠着和主任关系好就趾高气扬,尤其是在我面前。我简直气炸了肺,怨气冲天……

我想尽办法去为难班长。休息时,我有意挑逗同事冷漠她,让她难看;干活时,我总是走在最后边,挑最轻的活干。平时我还注意收集班长和主任之间工作失职或不正的行为,以便找机会报复。

有一天车间搞卫生,班长喊大家都出去干活:按人分配,包块干活。同事都干了很多了,我才走出来,一看,只剩下一块最不好干的地方让我去干。我炸了,指着班长喊:“你欺负我,凭什么让我干这块?”班长说:“按先后顺序排的,你最后出来,只能是这块。”我嚷道:“排什么顺序?班里多少人你不知道吗?谁该干哪你不知道吗?你长脑袋干啥的?”班长一看我来势凶猛,转身找主任去了。

机会来了,这下可以大闹一场了。我想好了我收集到的他们的事情,准备当众羞辱他们。随后我也去了办公室。一进屋我就冲着主任说:“我今天就说说班长的事。”主任知道我早已憋足了劲,今天就是找茬来了,他很心虚。我刚说了个开头,他马上就赔着笑脸对我说:“大姐,别着急,什么事好好说。”然后把班长一顿数落。班长满以为主任会为她作主,没想到却是一顿批评,她像座泥塑木雕一样呆在那里。

从此“大嗓门”在我面前低了八度,我成了最难摆弄的“刺头”。

我变了 班长也变了

生活的艰难、工作的失意、疲惫的争斗,深感世态炎凉,不知何时我已疾病缠身。尤其是心脏病、肾炎更为严重。心脏病犯病时就会突然不省人事,我觉得人生好像无路了。就在这时经人介绍我修炼了法轮功。

修炼法轮功不到三个月,所有的这些病状都离我而去,我整个换了一个人。不但我的身体和精神大有好转,更主要的是,我的心态和世界观有了一个根本的转变。

我仔细回味我的人生:在常人中,你对我不好,我对你更坏,争争斗斗何时了?万事皆有因缘啊!只有按照真、善、忍去做,才能顺应天理、人心,才能化解恩怨得到善果呀!

我改变了对班长的态度。工作时,默默走在前面;休息时,不再挖苦班长;班里环境需要维护时,我默不作声地、静静地自己就去做了。初期同事们都觉得很奇怪,我这是怎么了?怎么好像不是我了?班长更是怀疑我又有什么鬼主意了。不管别人怎么看我,我就是按照法轮功对修炼人的要求去做,做一个好人,一个更好的人。

有一次,班组里有一个同事在休息室里耍笑戏弄我。要是在以前我会反唇相讥,斗个上下高低,这次我笑着说:“我修炼了法轮功,修的是真善忍,不会和你争的。”我这一说这个同事更来劲了,嘲笑侮辱的话更多了。我一直微笑着、静静听着。最后那个同事说:“你可真的变了,真变好了。”

我变了,班长也变了。她开始找我茬、刁难我。我想也许是因为我以前对她的伤害太重了,我应该理解她呀!

早晨到单位开始工作时,班长喊着大家干活,却直接冲着我喊。我应声而去,认真去干。本来是大家一起干的活,出现问题时,她又直接冲着我说没干好。我静静地听着。

一次她喊干活,我正在换穿工作鞋,没能立即去干。她过来抢过我手里的鞋,一下子扔到车间的一个水池边。她的举动让在场的人都愣住了,大家不知道我究竟能忍到什么程度?如果把我这个“刺头”逼急了,真要是一场大战,班长就得“灭火”。我平静地走到水池边,取回自己的鞋干活去了。

“刺头”成了不是班长的“班长”

这件事对班长触动很大,她对我又有变化了。

班长本人经常脱岗,员工们也经常消极怠工,这已是习以为常的事了。她脱岗回来时发现,很多时候真的只有我认认真真地在工作。有一次她脱岗出去喝酒,回来后急急忙忙到班组查岗,发现班组里只有我一个人在干活,而且我累得是满头大汗。她很尴尬,不好意思地说:“你、你、你累了!我、我、有点事。”我忙轻声地说:“没事的,你也快休息一下吧!你脸色有点红,休息一下就好了。”她感动了。

就这样,班长忙或有事不在时,我就默默地补充上去。这样,我这个“刺头”,又成了不是班长的“班长”。

班长和我之间的怨恨化开了

1999年7月20日以后,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开始了疯狂的迫害。我无端被绑架到看守所迫害十五天。这在单位里成了爆炸性新闻,法轮功是什么?我为什么被绑架?大家都在相互询问。这时班长站了出来,到领导办公室为我鸣不平:法轮功是好的!馨然是好人!她是最好的人!她亲口讲述了我修炼法轮功的前后变化,和我们之间矛盾的转化过程。当我从看守所回单位上班时,班长以热辣辣的目光、高分贝的大嗓门、急切切地说:“你可回来了,可想死我了!我到处说:法轮功是好的,你是好人哪!”

那一刻,我被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