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正义之声 > 良知永存

律师和法官的对话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萧钧

中共的残酷迫害法轮功以来,越来越多正义律师不惧打压,站出来为法轮功学员辩护。下面是某地某次庭审过程后,法官和辩护律师一段对话。

法官:既然政府不让炼,他们(指法轮功学员)为什么非要炼?干嘛非要和政府对着干?!

律师:当然是他们觉得好了,修炼大法让他们身心受益,为什么不能炼?

法官:可是“政府”认为会危害社会。

律师:你出国去看看,全世界到处都有炼法轮功的,没有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认为法轮功会危害社会,包括同是中国人的台湾和香港,都支持法轮功,唯有中共政权镇压,这种对比难道不说明问题吗?

法官:觉得好就自己在家炼,干嘛非要出来说?

律师:自己觉得好,就想告诉别人,与大家分享,让大家都受益,这是很自然的。

法官:那为什么还要劝人退党呢?

律师:这要从两个方面来看,从法律角度看,中共是执政党,法轮功学员作为国家公民,谈论执政党存在的问题,就入党、退党发表个人的意见,是公民的权利,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中共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社会道德、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对人民实行暴政,不讲人权,不讲法律,没有民主,没有自由,肆意欺压百姓,其做法与黑社会无异,法轮功学员劝人退党,就如同让人脱离黑帮,真是件大好事!

法官:……

律师:在当今的中国,法轮功问题就是一块试金石。中共迫害法轮功,孰正孰邪,孰善孰恶,稍有头脑的人,只要了解事实真相,都会看得清楚,只是在现实利益和道德良知之间如何选择而已。

法官:你这样做,难道你就不担心会影响你和家人的幸福生活?

律师:我这样做恰恰是为了我和家人能够拥有更好的生存环境。面对暴行,如果每个人都选择沉默和退缩,那只能使恶人越来也猖獗,好人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小。不为正义发声,就是对好人犯罪,就是对自己和后代不负责任,我们总不会希望中国也变成北朝鲜吧。我为法轮功做辩护,是因为我佩服这群人,面对暴虐,他们不考虑自己的得失,为了社会的道德良知和未来;他们善良平和,没有暴力,如果面对这样一群善良的人还不能够唤醒一个人的良知,那这个人真是不可救药了。

法官:就凭他们这些人(指法轮功学员)就能改变过来?再说了,我们吃这碗饭也不容易,只能按上面的意思办,这个你还不明白吗?

律师:以我的感觉,他们劝人退党,是为对方好,他们这样做是发自于他们内心的善良。希望能唤醒更多人的良知,一旦世人都觉醒了,极权统治也就岌岌可危了。其实对这一点,中共高层是非常清楚的,要不然为什么把家人和财产都转移到海外去了,他们早就自己后路安排好了,哄着不明就里的基层人员为他们卖命。至于你该怎么办,关键还是看你自己想怎么选择,你们自己不是常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吗?在以权谋私的时候你们有那么多的聪明才智,怎么到了该伸张正义的时候却没有智慧和勇气了呢?不好意思,话说重了,我无恶意,只想劝你别给中共当替罪羊。

此时法官若有所思,不再言语。

正如律师所言,在当今的中国,法轮功问题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在事实真相面前,做出良心的选择,为正义发声,就是为自己负责。

三退网站:tuidang.epoch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