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正义之声 > 国际声援

丹麦议会举行答辩会 谴责中共活摘器官(图)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丹麦法轮功学员

12月8日,丹麦议会举行了一场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为议题的答辩会。(丹麦议会网页录像截图)


2016年12月8日,丹麦议会举行了一场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为议题的答辩会。丹麦外交大臣到场接受议员质询,议会所有九个党派的外事发言人全部到场。此次答辩会由丹麦议会第二大党派丹麦人民党(Danske Folke Parti)、红绿联盟党(Enhedlist)和另外选择党(Alternative)共同起草了联合声明,建议作为议会的决议。

这场历时两个多小时的答辩会在丹麦社会上引起关注。会议允许民众旁听并同时对场外公众播放现场直播录像,人们还可以事后到议会网页上观看录像。当天,有许多人来到议会现场旁听,由不同学校组织参观议会的好几批学生中,有的打破稍坐即走的惯例,几十名学生从头一直听到结束。

答辩会上,联合声明发起人之一的丹麦人民党肯尼斯·拜特议员还提到一名法轮功学员的案例,一位丹麦公民的配偶,已经在丹麦生活了12年的中国女士魏再群。他说:“2015年5月27日,她的两个姐妹在中国被关押在监狱里,并且不允许她们的家人去探访她们,到现在已被关押18个月了。并不是因为她们犯了什么罪,只是因为她们修炼法轮功。她们在监狱里已经被验血,并全面地检查了身体。我很理解在丹麦的魏再群女士为她的姐妹担心,担心她们也会成为活摘器官的受害者。”

联合声明发起人之一:不能无视系统的杀人机器

丹麦人民党(Danske Folke Parti)议员肯尼斯克里斯坦森·拜特(Kenneth Kristensen Berth)发表演讲。(丹麦议会网页录像截图)


联合声明发起人之一的丹麦人民党(Danske Folke Parti)议员肯尼斯·克里斯坦森·拜特(Kenneth Kristensen Berth)发表开场演讲,他说:“如果中国以外的国家被指控强摘政治犯的器官,国际社会很快会采取行动。但因为中国目前的地位,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它的经济影响着全球,很多国家都对从中获取经济利益极感兴趣。这是也许是为什么目前国际社会对中国(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罪行的批评声,一直比较弱的原因。”

“但是,现在美国国会已经通过了对中共这一罪行批判的决议(343号决议),欧洲议会也已通过决议表示了对此行为的谴责。”“虽然政治家应该尽量少干预他国内政,但是,这里有一个非常关键的例外:就是当牵涉到人的生存权时,我们有义务站出来明确表达态度。强摘政治犯的器官而无视他们的个人意愿,你不能对这种系统的杀戮隐瞒自己的观点。”

“(强制活摘器官)使人不再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生命存在于世,个体的人没有了自身的价值,没有了诚信和尊严,而是被操控他们生杀大权的政府毫无尊严地掠夺器官。”最后他表示,“我作为历史学工作者,我研究了很多历史,坦白地说,除了德国纳粹的大屠杀可以(与中共的罪行)相比之外,我想象不出还有其它类似的、让人作呕的杀戮。”

支持欧盟呼吁的独立的调查

丹麦红绿联盟党外事发言人、议员尼克莱·维鲁姆森(Nikolaj Villumsen)说:“希望我们这次表达的承诺将传播到世界其它地区,那里需要团结起来,通过施压以确保基本人权。毫无疑问,发生在中国监狱里残酷杀戮良心政治犯以获取器官,是明显的违反基本人权的罪行,应该受到明确谴责。”

“让我们感到吃惊的是,当中国是一个一党专政的非市场经济政权时,在我们议会里谴责中共的队伍很长。这很显然,因为不管独裁者在哪里,我们都应该谴责。但现在,当中国是一党专政的市场经济政权时,谴责的声音却明显变得很弱。我认为如果我们只想着钱包,那非常危险。”

丹麦另选党(Alternativ)外事发言人、议员拉斯姆斯·诺奎斯特(Rasmus Nordqvist)说:“对于非自愿的器官移植,我们当然要谴责与制止。因此我们支持对此事进行独立调查,并且释放所有良心犯。”

“我想问外交大臣,我们应如何避免丹麦民众用来自非自愿捐赠者的器官进行器官移植?同时我们是否支持欧盟议会所呼吁的,进行独立调查。”

联合声明:立即停止迫害,停止活摘

最后,拜特议员代表丹麦人民党、红绿联盟党和另选党,宣读了他们三个党派共同起草的联合声明,并希望议会通过决议谴责中共活摘器官。

联合声明中写道:“丹麦议会注意到,欧洲议会、美国国会和许多国家的议会谴责中共政府违反人权的非法活摘器官。丹麦议会呼吁暂停中国和丹麦卫生机构之间的合作,直到中国实行透明和可信的器官移植。丹麦议会要求中共立即停止使用非自愿捐献者的器官。丹麦议会呼吁中共政府尊重其人民的基本人权,并立即停止对弱势群体,包括法轮功、西藏、基督教徒和维吾尔人的迫害。最后,丹麦议会敦促中共立即释放所有的良心政治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