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正义之声 > 国际声援

澳洲参议院通过限制不正当器官移植动议案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11月24日,澳洲联邦参议院在无反对票的情况下,通过了限制不正当器官移植的动议案。


11月24日,澳洲联邦参议院在无反对票的情况下通过了限制不正当器官移植的动议案,为澳洲政府应对他国不正当器官贩卖与移植,以及限制澳人被卷入这类事件打下基础,并可望推动进一步的立法。

该动议案由维州绿党参议员莱斯(Janet Rice)与塔斯马尼亚自由党参议员艾伯兹(Eric Abetz)联合发起,在无一反对的情况下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澳洲绿党参议员Janet Rice


塔斯马尼亚自由党参议员艾伯兹(Eric Abetz)


澳洲参议院对海外一些国家强制摘取良心犯器官,并用于器官移植的做法感到担忧,拟将考虑在澳洲立法,把去外国接受来自非自愿供体器官移植的行为定为违法,并建立一个去外国接受器官移植的澳人登记系统。动议的主要内容包括:

参议员们认可的要点

* 对目前广泛报导的海外一些国家不道德的器官采买过程,包括在国家主导下强行摘取死刑犯和良心犯的身体器官的做法深表担忧;
* 一些国家,包括以色列、西班牙和台湾都已禁止了国民以旅游的机会,去海外进行器官移植,美国和欧盟也已通过了强有力的决议反对这一行为;
* 澳洲政府掌握的国民去海外进行器官移植的数据非常有限。

邀请澳洲政府下一步考虑

* 将去外国接受来自非自愿供体器官移植的行为定为违法;
* 建立澳洲人去海外接受器官移植的数据登记系统,包括前往国的具体信息。

11月21日,澳大利亚国会召开了“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听证会。来自各党派议员包括自由党、工党和绿党在内的上议院和下议院的成员出席了听证会。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加拿大著名国际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应邀先出席了听证会,先后发言并回答了各党派议员提出的问题,呼吁澳洲立法者能像美国、以色列和欧洲一样,通过动议敦促中共立即停止摘取良心犯器官的行为。

乔高和麦塔斯在听证会上表示,他们有证据显示,在最近十多年,中国估计每年进行了6万至10万个器官移植手术。他们认为,这些手术的器官多来自于被杀害的法轮功学员、维吾尔族穆斯林信众、藏族佛教信徒和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

中共官方声称,中国去年只进行了10,057例器官移植手术,而且从去年1月以来已停止使用死刑犯的器官。

对中共使用死刑犯的器官进行移植手术的指控已存在多年,但由于中国不透明的法律体制,外界几乎不可能对此展开相关调查。

美国众议院在6月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美国国务院在年度人权报告中,对国家批准的从非自愿的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进行移植的情况,作更加详尽的分析;禁止向那些参与强制性器官移植的中国人和其它国家的人士提供入境签证。该决议还谴责了中共对法轮功修炼人的迫害,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持续17年的迫害,立即释放所有法轮功修炼者和其他良心犯。

欧盟议会在今年7月也发布了类似的声明,呼吁欧盟对中国是否存在“政府批准摘取良心犯器官”的事实展开独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