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上善若水

荷花真好(图)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晨光


明慧网杂志中有一篇文章叫《心底荷花》,说的是文革期间,著名作家沈从文陷入了非人境地。他不仅遭到无数次批斗,还要每天打扫女厕所。后来,他又被下放到多雨泥泞的湖北接受劳动改造,身心饱受践踏之苦,可是沈从文在咸宁时给表侄写信说:“这儿荷花真好,你若来……”

一句话,竟使那段苦难的日子飘荡着荷花的芬芳,令人以为多雨泥泞的咸宁是王孙可留的仙境了。

“荷花真好”,身陷苦难却仍为荷花盛开而赞叹,这是一种趋于澄明的境界,一种面临磨难从容的气度。脚下虽泥泞,眼前却荷花正好。“荷花真好”,说这话时,荷花一定开遍了说话人的心底。

荷花真好,无论遭遇怎样的困境与磨难,仍让心田盛开绚丽的花朵,让灵魂舞蹈如花之绰约,传送花的芬芳。

读到这里,笔者不禁想起了一位法轮功学员——王治文先生,他是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联络人之一、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1999年7月20日,江泽民集团开始迫害法轮功,那日凌晨,他在家中被中共人员绑架,同年12月27日被非法判刑16年。当年,他的独生女儿王晓丹远在美国上大学。晓丹讲,爸爸受酷刑的消息不断被证实:满口牙齿被打掉,七天七夜不让睡觉;长期戴24公斤重的手链和腿链;手指被牙签穿了很多次;锁骨被打碎;膝盖被钢筋穿烂……

晓丹终于见到被捕后的父亲,是在中共的电视新闻中。短短半年时间,父亲像老了十岁,这令她悲痛不已。后来,晓丹收到辗转来自监狱中的信。在这封被剥夺了隐私权的信中,父亲开导她:“其实生活是精彩的,有快乐,有幸福,同时也有磨难,能够直接地面对这些,而不被其压倒,这样的人是生活的主人。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

中国大陆的法轮功修炼者们,他们所遭遇的,远远超过了中共历次运动所使用的暴力手段,他们被非法判刑、关进监牢,多少人被迫害致死致残,又有多少个家庭妻离子散,真是神州大地处处血泪。然而二十多年来,这些信仰“真善忍”的人们却没有以暴制暴,以牙还牙。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平和、理智、坚韧、善良。他们真的没有把任何人当成敌人。在他们的心里,永远是莲花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