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因果省思 > 因缘启示

王玄谟善心诵佛获神救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慧淳

王玄谟,南朝时代的宋人,官为宁朔将军,宋帝派他围攻北魏的滑台。滑台城内多茅屋,部属建议,乘其不备,以火箭射入烧杀,一举攻破。王玄谟心中不忍伤害满城百姓,因而不许,致使攻城数月不下。

后来,魏主拓拔焘,率百万大军,渡河赶来营救滑台,声势震动天地。王玄谟军士畏惧,纷纷逃亡,散走将尽,滑台不克。王玄谟军队败归。

事后,主将萧斌,以军事失利为由,依法判处王玄谟死罪。

王玄谟将要被处死刑前夕,梦见有人告诉他说:“至诚诵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千遍,就可脱免。”王玄谟说:“我的生命危在旦夕,一夕怎能诵完千遍呢?”于是那人便亲口教授他诵念观世音十句经文。王玄谟醒来,记忆清晰,便放下万缘,一心一意,至诚恳切地诵念观世音十句经文,遵照嘱咐诵满千遍。

次日,他被带到刑场,临受刑时,仍然诵念不停。忽然呼声传来:“停刑!停刑!”果然是主将传令,赦免王玄谟罪刑。原来校尉官沈庆之.在主将面前极力劝谏,因而法外开恩,幸免死罪。

宋明帝即位后,授王玄谟车骑将军、江州刺史,后来加封都督。八十一岁时去世。

(事据《南史•王玄谟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