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寓言启示

求人不如求己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李允中

【明心网】一个人在屋檐下躲雨,他看到上帝在雨中撑着雨伞,于是开口请求上帝送他一段路。上帝说:“我在雨中,你在屋檐下,不需要雨伞。”而这个人一下就跳出来,并说:“我也在雨中,请你送我一段路。”上帝说:“我在雨中没有被淋湿是因为我有雨伞,而你会被淋湿是因为你没有雨伞。你不用求我,去找雨伞吧!”上帝说完就消失了。

一段时间以后他去教堂,发现有一个人长的和上帝一模一样。于是他好奇的:“问你是上帝吗?”上帝回答他:“是的。”他又问:“你为何在朝拜自己。”上帝告诉他:“我也会遇到困难,但是,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故事中的启示告诉了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一味去求别人的帮助。反而应该先冷静看看自己的问题出在那里,找出解决的方法。不是有一句话说:“人先求己,成功者自救。”简单的说,一个成功者,都不会太依赖别人,并且懂得自救。反观习惯依赖别人的人,一定会错失很多的机会。

与其在慌张中寻找别人的帮助,不如静下心来,让自己心境清明,使浮动的思绪沉淀下来,人生的出路与答案或许就会呼之欲出。而坚定的强者,不一定要具备多么大的能力、财力或者是权力。但是,必定拥有一份坚持不懈的心态,累积足够的经验和人脉络,相信必能克服逆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