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五千文明 > 再現輝煌

神韻日本開演 觀眾感悟傳統找到希望

————各地政要褒獎神韻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黃宇生、高思羽、李若雲

2023年12月22日下午,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名古屋國際會議中心開演,拉開了神韻2024年全球巡演的序幕。神韻藝術團以復興傳統文化為使命,將五千文明的神傳文化的深邃內涵,透過藝術家完美的演出傳遞給觀眾,3天4場演出深獲日本主流觀眾感佩。

12月22日至24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名古屋國際會議中心(Nagoya Congress Center)上演了4場演出,圖為劇院外景(網絡截圖)。



2月24日平安夜,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名古屋國際會議中心上演了第4場演出。有觀眾感嘆“見識到一流的精髓”,還有觀眾深信“創世主已出現”(大紀元)。



有的觀眾在半年前就購買了神韻演出票,一直期待著看到演出。有的談到自己一直都想看神韻,當天終於如願以償。觀眾們在看完演出後不僅感受到回歸中華傳統的意義,也意識到要珍惜日本的傳統,更覺得對未來感覺充滿了希望。“神韻告訴我們,如果你滿懷希望地生活,總有一天會得到回報。”一位大學教授認為:“像神韻這麼好的演出,應該有專門的劇場去做長期演出。”眾多日本主流觀看展現中國傳統的神韻演出,也讓中國觀眾“覺得很震驚”。

公司董事長:觀神韻領悟人生基本準則

12月24日下午,城市、工廠設備維修公司董事長今津哲次(Imazu Tetsuji)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名古屋國際會議中心的第4場演出(新唐人)。



“我的身體真的在顫抖,我非常感動!”2023年12月24日下午看完神韻演出後,公司董事長今津哲次(Imazu Tetsuji)內心激動不已,“我神清氣爽,真切感受到了中國的歷史。人之重點是心靈,我被藝術家們純潔的心靈深深感動。”

對神韻演出展現的當今失落已久的中國傳統文化精華,今津談到:“中國的文化中蘊含著人生的基本準則,通過看神韻可以領會到這些準則。”

神韻節目中展現的很多細節也是他在日常生活中的經歷,讓他感同身受。他也領悟到:“(神韻)更加使我認為,為了能走正人生之路,理解他人,以同理心來對待(他人)是很重要的。”

公司老板:回歸傳統帶來幸福

12月22日下午,公司老板高野大樹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名古屋國際會議中心的首場演出(大紀元)。



看著神韻演出中通過中國古典舞講述的一個個故事,公司老板高野大樹感到:“很享受,樂在其中!”他能感受到:“(在神韻演出中)善與惡的本質,原本的面貌,這些都被很好地展示出來了。如果我們都能回到這個基點,大家都會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高野大樹強調:“現今世界有很多問題,如果每個人都能回歸到最初的出發點,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幸福;我希望世界能盡快變成這樣,這也是演出給我的啟示。”

他也贊許神韻弘揚傳統文化,為人類帶來回歸的希望:“如果大家都能回歸傳統,就會幸福和平。傳統文化正是為此而存在!”

公司董事長:盼永遠珍視中國美好的傳統

12月22日下午,公司董事長齋藤芳子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名古屋國際會議中心的首場演出(新唐人)。



公司董事長齋藤芳子久仰神韻的大名,2023年12月22日下午,首度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名古屋國際會議中心的首場演出。

“很感動。”齋藤芳子看完演出後談到,“每一位演員的表現力都很優秀。在呈現自己國家美好的方面,對於任何一個民族都是一樣的,(演出)太精彩了。”她贊佩神韻藝術家,“表現力非常高超,都是經過訓練的專業人士,非常優秀。我希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和希望。太棒了,能夠體驗到中國文化,我今天好高興。”

她也特別贊賞神韻藝術團復興中國傳統文化:“中國的傳統文化代代相傳,希望永遠珍視這一美好的傳統,希望日本人也同樣將我們自己的文化傳統傳承下去。不僅是中國,我們日本人(向神韻)學習的地方也很多。”

醫院院長:神韻演出完美,無與倫比

12月23日晚上,醫院院長池野宏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名古屋國際會議中心的演出(新唐人)。


“太精彩了,無與倫比,謝謝神韻!”12月23日晚,曾多次觀賞過神韻演出的醫院院長池野宏攜夫人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於名古屋國際會議場的第3場演出後,反復感謝神韻的精彩演出,夫妻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我感受到了超強能量,謝謝(神韻)。既活力四射,又美麗優雅,服裝和舞姿都美不勝收。看神韻之前,我不了解(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神韻)用舞蹈來詮釋,這非常容易理解。現場氣氛也棒極了。”

他們不僅連續3天觀看神韻在名古屋的演出,還打算在一月及二月去其他城市再度觀看,因為觀看神韻是“一年裏的一大樂事”。

公司執行董事觀神韻:藝術總監是天才

12月23日晚上,美容健康儀器公司執行董事工藤俊和(Kudou Toshikazu),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名古屋國際會議場的第3場演出(新唐人)。



“能制作出這樣一場演出的藝術總監是天才。”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23日晚在名古屋得第3場演出後,美容健身儀器公司執行董事工藤俊和贊嘆不已。

“今天的演出讓我非常的驚艷!不僅是(每個人的)動作,還有參演的人數,每個人的水平都非常高,這點讓我感到非常驚訝。”工藤俊和曾學過跳舞,他經常看各種演出,他說:“看其它的演出,主要演員的水平會很高,但周圍的人往往水平一般。但今天的演出,真的每個人都同樣出色,讓我感到非常感動。”

他說:“我能感到,他們每一天都做了非常非常多的準備。他們的表情,表現力,和豐富的內心強烈地感染了我。雖然我說不清是哪裏,但是內心深處一次又一次被觸動。”

針灸院院長:神韻表現了當今世界的希望

12月23日,針灸院院長小阪康規(Kosaka Yasunori)在名古屋國際會議中心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2場演出(大紀元)。



“真的非常好,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演出。”12月23日下午,針灸院院長小阪康規(Kosaka Yasunori)在名古屋國際會議中心(Nagoya Congress Center)首次觀看神韻後感嘆道:“(神韻)表現了當今世界的希望。”

“(神韻)充滿力量的演出,我深受感動。”小阪補充道;“很美妙,男子舞蹈非常剛勁有力,令人印象深刻,這種感覺難以言喻,女子舞蹈則非常優雅,觀賞時令人放松。”

神韻歌唱家也打動了他:“兩位歌唱家的聲音都很美麗。歌聲傳達了強烈的訊息,即使語言不同,我也能明白其所傳達出的深刻含義。”此外,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交響樂伴奏以及變化豐富的動態天幕也令他感動不已,“音樂也非常美妙,(演出中)音樂與場景相得益彰,觸動人心,讓我幾乎忍不住流淚。”

小阪康規被神韻傳達的信息感動:“(觸及)人類的心靈。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都被表現出來了。”他認為:“擁有這種(真、善、忍)價值觀非常重要,人類應該擁有善良的心。但由於害怕,人們經常將其藏起來,迎合他人。不要躲避,(我)希望人們相信自己心中天生具有的善。”

他一直都認為(中國)五千年文明是由神創造的,最後人要被神救度。他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這種(敬神)的心。談到觀神韻後的收獲,他覺得演出“讓我充滿勇氣”,讓他覺得自己一直以來所堅信的東西是正確的。

在聖誕過後,神韻紐約藝術團將繼續在日本東京澀谷(Shibuya)、京都、埼玉、堺市、鎌倉、大阪、八王子市等十個城市巡回演出。

與此同時,神韻藝術團其他七個藝術團,將分別在歐洲的意大利佛羅倫薩和英國伯明翰,以及美國的休斯頓、達拉斯、勞德代爾堡、波士頓、以及加州矽谷重鎮——聖荷西,同步演出。

2023年12月25日,聖誕日,就在人們與家人相聚過聖誕、拆禮物之時,神韻環球藝術團飛抵意大利米蘭,在機場受到了粉絲們的熱情迎接。

12月25日,聖誕日,神韻環球藝術團飛抵意大利米蘭,在機場受到了粉絲們的熱情迎接(大紀元)。



剛下飛機,神韻演員們就迫不及待地想將新一季全新的節目與觀眾分享。神韻環球藝術團主持人仙露說,自己第一次到意大利,心情很激動:“我們從飛機降落的時候,就覺得意大利特別美。我們就想對觀眾說:希望觀眾享受我們的演出。”

她表示,神韻傳遞的信息就是“純善、純真、純美,是一個很珍貴的事情,因為現在社會的節奏這麼快,沒有人就是能靜下心來,然後享受純真、純善和純美”。

神韻環球藝術團主持人仙露(大紀元)



仙露強調,神韻的使命是“傳達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現在中共把傳統文化都搞亂了。我們想要恢復真正的文化,從內心、從道德上傳統的道德觀都傳達出去。”

她說自己參加神韻已經9年了,覺得這給自己“帶來了一個人生的方向”。她說只有提升道德,才能更靠近“神”之美,“神是善良、純正、慈悲,無限地為他。”“我覺得越能靜下心來調整自己的心態,就越能提升自己的品德和道德。”

神韻環球藝術團主持人約翰(John Perry)在意大利米蘭接受采訪(大紀元)。



神韻環球藝術團主持人約翰(John Perry)也是第一次到意大利演出,他表示感到非常激動:“我知道意大利人真的很欣賞藝術、表演藝術、歌劇、芭蕾舞。他們總是帶著幾乎是享受、感激和贊賞來欣賞我們的演出。所以我感到很興奮。”

約翰表示,“神韻演出講述的故事,是在其它地方都沒有的,遠超出當代文化和當代事物。帶來傳統美麗的觀念、道德和價值。這也就是為什麼神韻是真正美好的演出,人們會珍惜,會帶來希望。”

神韻二胡演奏家凱希在意大利米蘭接受采訪(Marius Iacob/大紀元)。



神韻二胡演奏家馬凱希表示:“我知道意大利(傳統)文化中的藝術,尤其是音樂,有特別深的歷史和意義。所以,我特別期待這次來意大利,與意大利的觀眾分享我們中國的音樂。”

馬凱希並說:“希望大家都能來看演出,(看神韻演出)不光能學到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精髓,更多的是得到精神上的升華。”

目前神韻演出票在各地都在熱售中,在歐洲,神韻藝術團在意大利六城及英國十城一月的演出已有多城售罄、加座、加場。在美國,首都地區將有19場演出,大紐約地區五城逾30場演出,美中地區將在13個州有神韻演出,團體票熱售中,也有150人組團共同觀看神韻演出。

各地政要褒獎

在神韻到來之際,多地政要為神韻演出發來賀信、褒獎,感謝神韻藝術家們的付出。

在上一個演出季中,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區議會主席等多位政要就曾為歡迎神韻的到來,高規格接待神韻藝術家。在神韻2024演出季開始前,意大利前國會議員、歐洲防止酷刑委員會成員伊麗莎白·贊珀魯蒂(Elisabetta Zamparutti)發來賀詞,由衷歡迎美國神韻藝術團再次來到意大利。

在賀詞中,伊麗莎白·贊帕魯蒂推薦大家觀看神韻藝術團帶來的非凡演出。她認為中國傳統文化:“這一全人類的文化遺產能夠幫助我們平和協調的生活。這種(文化)意識是以基本人權為導向的,正因為有了這種意識,萬物、人類和宇宙才得以生生不息。”

她還談到:“神韻演出從根本上就是這種意識的體現,觀看神韻演出使您成為宇宙協調的參與者,宇宙協調是一種秩序原則,萬事萬物都源於這種秩序原則。”“這是任何人、甚至是中共的暴力政權都無法壓制的重要原則。”

神韻演出在美國北卡州開始前二個月,北卡州副州長、參議院主席馬克·羅賓遜(Mark Robinson)特意頒發褒獎,宣布2024年1月為“北卡州神韻藝術月”。

11月北卡州副州長馬克·羅賓遜為神韻藝術團蒞臨北卡頒發褒獎(大紀元合成)。



羅賓遜在褒獎信中寫道,神韻藝術團自成立以來,秉承傳統文化,制作與演出均世界一流,得到藝術界人士和評論家的一致贊譽。在二零二四年巡回演出開始之際,他向神韻藝術團致以美好的祝願並鼓勵大家去了解神韻。

以下為節選:

“鑒於:神韻是世界首屈一指的中國古典舞蹈和音樂團體,並以傳承中國五千年文化和歷史的精髓為使命,並與世界分享;

鑒於:自古以來,在不同文化背景下,藝術家都因敬仰神而獲得成就。神韻藝術家秉承這一崇高傳統,演出中展現美麗、慈悲和善良,滋養人們的心靈;

鑒於:通過音樂和舞蹈這種世界性的語言,神韻展現出天國世界,編織出一幅幅古老傳說和現代信仰與勇氣的故事,

神韻將於2024年1月底及3月上旬在賓州演出,近期賓州第32區州參議員帕特·斯特法諾(Pat Stefano)代表賓州參議院發來褒獎狀。祝賀神韻藝術團獲得當之無愧的表彰,並表示深深的感謝和敬意。

賓州第32區州參議員帕特·斯特法諾(Pat Stefano)代表賓州參議院褒獎神韻藝術團。(神韻演出賓州主辦方提供)



帕特·斯特法諾(Pat Stefano)在褒獎狀上寫道:“神韻,意為‘神舞動之美’,肩負著復興中華五千年文明精髓的使命。神韻反映了人們對善良、諧和以及復興傳統的日益增長的需求。古典舞、民族和民間舞與原創音樂完美搭配,表現古老的傳統。”

賓州第28選區眾議員羅伯特·墨丘利 (Robert W. Mercuri)褒獎神韻藝術團致力於恢復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神韻演出賓州主辦方提供)



眾議員羅伯特·墨丘利(Robert W. Mercuri)在褒獎狀上寫道:“代表賓州28選區民眾褒獎神韻藝術團致力於恢復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

更多神韻演出訊息:https://shen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