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社會亂象

川普總統行政令 禁止美國投資者染指中國軍方企業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鄭言

繼11月9日周一美國財政部在網站上宣布制裁四名中港高官,11月12日星期四,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網站發表《給眾議院議長和參議院主席的信》。川普總統在信中宣布,根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國家緊急狀態法》以及美國法典第3編第301條,進入全國緊急狀態,禁止美國投資者染指中國軍方企業。此舉被認為是神的信徒清掃共產魔鬼的又一次號角。
川普總統在這封給眾議院議長和參議院主席的信中說:

“根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50 USC 1701等)(IEEPA),《國家緊急狀態法》(50 USC 1601等)以及美國法典第3編第301條,我在此報告,我已頒布一項行政命令,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以應對中國(中共)越來越多的開發和利用美國資本作為他們的資源,實現他們軍隊、情報和其它安全機構的發展和現代化。他們這些舉動使得中國能夠直接威脅美國國土和在海外美軍。其中包括通過開發和部署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先進的常規武器以及針對美國及美國人民的惡意網絡攻擊。

“通過軍隊和民間結合的國家戰略,中國(中共)通過脅迫中國民用企業支持其軍事和情報活動,擴大了其軍隊和情報綜合體的規模。這些公司雖然表面上仍然是私有和民用的,但它們直接支持中國的軍事、情報和安全機構,並幫助其實現發展和現代化。同時,他們通過向在國內外進行公開交易的美國投資者出售有價證券來籌集資金,遊說美國股票指數提供者和基金將這些證券包括在市場產品中,並采取其它舉動以確保進入美國資本市場。用這種方式,中國充分利用美國投資者為其軍隊的發展和現代化提供資金。

“此《行政令》禁止某些涉及共產中國軍事公司的公開交易證券或任何證券的購買。這些證券或是衍生的,或是為此目的而設計的,旨在讓這類證券面向更大的投資者群。這些公司是美國國防部根據《公法105-261》第1237條(修訂版)已經列出或將要列出的公司,或由財政部長根據類似標準認為共產中國軍事公司或其附屬公司的。任何逃脫或避開禁令的交易或旨在逃脫或避開禁令的交易都將被此行政命令禁止。

“我已授權財政部部長,命其與國務卿、國防部長、國家情報局局長以及其他行政部門和機構的負責人進行適當的協商,采取行動,包括在必要時頒布適當的規則和規定,並運用IEEPA授予總統的所有其它權力,以執行此《行政令》。所有美國政府機構已被命令在其權限範圍內采取一切適當措施,以執行此《行政命令》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