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萬象紛紛 > 社會亂象

臺立法院首映《活摘》紀錄片 再揭中共暴行(圖)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偕同多位立委在立法院舉辦紀錄片《活摘》首映座談會。


2017年12月8日,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偕同多位立委,在立法院舉辦紀錄片《活摘》首映座談會,揭露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及其活摘器官的罪行,呼籲更多人來關註、制止這殘暴罪行。與會者深受震動,立委發聲敦促臺灣政府多加強宣導、稽查禁止赴大陸器官移植旅遊,民眾也表示應盡份心力廣傳真相。

中國大陸恐有非自然器官供應庫

曾獲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皮博迪大獎的紀錄片《活摘》,揭露中國大陸非法器官交易的內幕,且經多方證據顯示,器官多來自遭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醫師代表丁楷庭。


參與座談會的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醫師代表丁楷庭表示,由於器官移植前須先考量“組織相容性”,並做組織抗原配對,一般等待時間都很長。他以器官捐獻做得最好的英國為例,規定成人沒有登記“不捐贈器官”,就視同“默認同意捐贈”這樣的狀況下,換肝要等待113~138天(約四個月)。而在中國須填寫自願捐贈卡才能捐獻器官,換肝等待時間竟只要兩周。“器官移植的比率人口是常態分布,不可能同樣情況到中國就縮短,沒有這樣的事情,這代表中國有龐大的器官供應庫等非自然因素。”

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法律顧問朱婉琪說,面對中共強摘器官的罪行,臺灣不能做中共的幫兇,因此在協會的努力下,臺灣於2015年通過《人體器官移植條例》,規定禁止“器官移植旅遊”,且必須強制登錄移植相關內容,在亞洲是創舉。但目前仍有臺灣人赴陸器官移植等問題,她呼籲相關部門要進行徹底稽查,立委也能持續關切。

制止活摘罪行臺灣責無旁貸

立法委員張宏陸(左一)、張廖萬堅(左二)、洪宗熠(左三)參加紀錄片《活摘》首映座談會。


立法委員高志鵬參加紀錄片《活摘》首映座談會。


立委洪宗熠譴責了中共對人權的迫害,並表示“我們對於象法輪功、推動人權的一些活動,一定會全力的支持。”

立委高志鵬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在華人世界裏,臺灣是最註重人權、也更能讓大家發聲的地方。面對中共這個人權的劊子手,臺灣責無旁貸地要發更多、更大的聲音,讓全世界註意到。對於禁止赴大陸器官移植旅遊,他提到行政部門、公立醫院都應該多做宣傳,讓更多民眾知道。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器官移植相關的法律,臺灣多數人還不知道,政府的政策應該要多跟人民溝通、宣導,特別是這項進步議題、人權議題,更應該要好好的宣導。

廣傳真相 制止迫害

大同高中陳老師帶領全班到立院觀看紀錄片。


大同高中陳老師帶領全班到立院觀看紀錄片,她表示看完影片後非常震驚與難過,無法想象竟然有活摘器官這種事,實在太沒人道了。

大同高中模擬聯合國社社長江同學認為這部影片很有意義,讓一般學生接觸到國際議題,也知道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真相,並將之傳播出去。影片內容令他很震驚,他表示器官如果不是合法的來源,就不應該用錢去買,就象毒品,用錢買毒品就是違法。

“每個人要盡份心力,呼籲中共不要迫害中國人民。”另一位大同高中的學生表示第一次聽到活摘這件事,對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的迫害感到不舍,他認為應該本著人權的立場盡份心力。

來自臺北商業大學的翁晨恩也是透過影片與座談,了解到活摘問題的嚴重,而且是國際性的問題。他認為如果大家都漠不關心,“現在中共迫害的是法輪功,不知道未來是不是會延伸到臺灣人,或是別國的人類同胞。”他說,如果不制止這件事,中共就會越來越擴大,不會收斂的。所以每個人都必須重視這件事,不要成為共犯,更應該告訴周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