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正義之聲 > 良知永存

律師和法官的對話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蕭鈞

中共的殘酷迫害法輪功以來,越來越多正義律師不懼打壓,站出來為法輪功學員辯護。下面是某地某次庭審過程後,法官和辯護律師一段對話。

法官:既然政府不讓煉,他們(指法輪功學員)為什麼非要煉?幹嘛非要和政府對著幹?!

律師:當然是他們覺得好了,修煉大法讓他們身心受益,為什麼不能煉?

法官:可是“政府”認為會危害社會。

律師:你出國去看看,全世界到處都有煉法輪功的,沒有一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認為法輪功會危害社會,包括同是中國人的臺灣和香港,都支持法輪功,唯有中共政權鎮壓,這種對比難道不說明問題嗎?

法官:覺得好就自己在家煉,幹嘛非要出來說?

律師:自己覺得好,就想告訴別人,與大家分享,讓大家都受益,這是很自然的。

法官:那為什麼還要勸人退黨呢?

律師:這要從兩個方面來看,從法律角度看,中共是執政黨,法輪功學員作為國家公民,談論執政黨存在的問題,就入黨、退黨發表個人的意見,是公民的權利,沒有任何違法行為。中共對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社會道德、生態環境造成嚴重破壞,對人民實行暴政,不講人權,不講法律,沒有民主,沒有自由,肆意欺壓百姓,其做法與黑社會無異,法輪功學員勸人退黨,就如同讓人脫離黑幫,真是件大好事!

法官:……

律師:在當今的中國,法輪功問題就是一塊試金石。中共迫害法輪功,孰正孰邪,孰善孰惡,稍有頭腦的人,只要了解事實真相,都會看得清楚,只是在現實利益和道德良知之間如何選擇而已。

法官:你這樣做,難道你就不擔心會影響你和家人的幸福生活?

律師:我這樣做恰恰是為了我和家人能夠擁有更好的生存環境。面對暴行,如果每個人都選擇沈默和退縮,那只能使惡人越來也猖獗,好人的生存空間越來越狹小。不為正義發聲,就是對好人犯罪,就是對自己和後代不負責任,我們總不會希望中國也變成北朝鮮吧。我為法輪功做辯護,是因為我佩服這群人,面對暴虐,他們不考慮自己的得失,為了社會的道德良知和未來;他們善良平和,沒有暴力,如果面對這樣一群善良的人還不能夠喚醒一個人的良知,那這個人真是不可救藥了。

法官:就憑他們這些人(指法輪功學員)就能改變過來?再說了,我們吃這碗飯也不容易,只能按上面的意思辦,這個你還不明白嗎?

律師:以我的感覺,他們勸人退黨,是為對方好,他們這樣做是發自於他們內心的善良。希望能喚醒更多人的良知,一旦世人都覺醒了,極權統治也就岌岌可危了。其實對這一點,中共高層是非常清楚的,要不然為什麼把家人和財產都轉移到海外去了,他們早就自己後路安排好了,哄著不明就裏的基層人員為他們賣命。至於你該怎麼辦,關鍵還是看你自己想怎麼選擇,你們自己不是常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嗎?在以權謀私的時候你們有那麼多的聰明才智,怎麼到了該伸張正義的時候卻沒有智慧和勇氣了呢?不好意思,話說重了,我無惡意,只想勸你別給中共當替罪羊。

此時法官若有所思,不再言語。

正如律師所言,在當今的中國,法輪功問題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在事實真相面前,做出良心的選擇,為正義發聲,就是為自己負責。

三退網站:tuidang.epoch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