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五千文明 > 再現輝煌

神韻2017年巡演開啟 多城市出現一票難求盛況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2017年度全球巡回演出於12月22日晚拉開帷幕,多城市出現一票難求盛況。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於12月26日下午兩點在休斯頓瓊斯表演藝術劇院的首場演出爆滿加座,圖為演出現場。


神韻藝術團2017年的巡回演出已於年前的12月22日拉開序幕。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復興五千年中華文明和傳統美德,每年舉辦全球巡回演出,將善與美播撒到世人的心田,感人至深。2017新演季,神韻藝術團將以五個團的規模、近五個月的時間,在北美、南美、亞洲、澳洲和歐洲的130多座城市上演400余場。

新演出季伊始 創下一票難求

12月26日下午,有著百年歷史的底特律歌劇院內,全場爆滿的觀眾如潮的掌聲一次次響起,感謝神韻世界藝術團為他們帶來的新年大禮。


這是神韻第11次巡回演出,和往年一樣,呈獻給觀眾一套全新的節目。12月22日,神韻藝術團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的底特律歌劇院、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阿羅諾夫藝術中心和俄克拉何馬州俄克拉何馬城的市政音樂廳同步舉行了2017全球巡演的首演。

12月26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底特律的演出全場爆滿,再次震撼了這座汽車城。據主辦方介紹,不斷升溫的神韻熱,讓當天的底特律歌劇院一票難求,各個票價位全部售罄,在開演前的幾個小時,劇院決定打開一樓部分旁邊的座位和二樓的側面包廂,雖然有些座位無法看到全部舞臺,但依然擋不住觀眾們想觀看演出的熱情。

同一天,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德州休斯頓進行了兩場演出,神韻巡回藝術團在德州首府奧斯汀進行了另一場演出,三場演出全部大爆滿。休斯頓下午場爆滿加座,在演出當日有不少觀眾急切地等待加座票。神韻在德州首日演出的盛況空前,成功拉開了神韻在德州40場巡回演出的序幕。

新演出季伊始,在美國多城市已掀起了一股神韻熱,演出所在的各州州長及政要紛紛發來賀信,歡迎神韻的到來。俄克拉何馬市是首演城市之一,將12月22日至23日訂為“神韻演出日”。美國俄克拉何馬州州長及周邊城市的市長也為神韻演出發來賀信和褒獎狀,誠摯歡迎和感謝神韻藝術團的到來。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黨鞭、德州國會參議員John Cornyn在賀信中向神韻藝術團以及神韻主辦方致以誠摯的問候,並衷心預祝演出成功。

德州國會議員Sheila Jackson Lee派人到場頒發褒獎。她在褒獎信中說,通過音樂和舞蹈的共通語言,神韻編織了一個奇妙的天堂般的境界,迷人的夢想,古老的英雄傳說和現代世界的激情史詩。喚起美德,同情和勇氣的主題,讓觀眾感到振奮和啟發。

藝術設計教授:神韻設計師真正理解色彩運用

Barbara Sidick(右)是一位有著20多年經驗的室內設計師,她和朋友Michelle Lodge看完演出後對神韻的色彩運用從專業角度表達了由衷贊嘆。


Barbara Sidick是一位有著20多年經驗的室內設計師,參與許多當地商用建築的設計和翻新,曾參與底特律地標性建築嘉德大廈(The Guardian Building)和福克斯劇院(Fox Theater)的翻新設計,也曾在多所大學任教,現在創意設計學院(College for Creative Studies)任客座教授。

她和友人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底特律的第五場演出後,激動不已,特別是對神韻的色彩運用從專業角度表達了由衷贊嘆。她覺得神韻似乎將春天帶到了底特律,她說:“節日期間的底特律有著寒冷的冬天、灰色的天空和白茫茫的雪景,但看到神韻就象春天到來,太美妙了。

Barbara Sidick認為演出美得令人難以置信,她說:“我自己也是設計師,研究色彩的運用,所以看到演出的服飾還有那些生動美麗的色彩組合,就象看到彩虹出現在眼前,令我屏住呼吸。”

她認為從專業角度來看,神韻的色彩運用非常傑出,神韻的設計師對色彩有真正的理解。她說:“設計神韻服裝的人真正理解色彩運用,也理解如何運用原色、二級色和三級色,將它們盡可能生動地組合在一起。所有這些顏色和光線結合的效果,那些色彩色素,即是說色彩的暈染,和服裝面料的結合的效果,這些組合都非常傑出。”

她接著解釋道:“我們管神韻演出中使用的這些顏色叫做寶石色,就是你能在蠟筆盒中看到的基本六色,這些顏色完全沒有失真和加灰,都是真彩色(true color),非常的生動,特別漂亮,色彩的組合非常精致。”

同時她也看到神韻演出中許多色彩的運用,有著特別的意義,她說:“我了解很多用色原理和跨文化的色彩理論,比如黃色代表光明,也代表智慧。當那個神的形象穿著白衣出現,而從他的身上放射出金黃色的光圈,代表著他是全知的,知曉一切,這真是妙極了。這就是你如何能知道這是神的形象,看到神,我看到光明和太陽,看到純凈的黃色、白色和金色,太美妙了。”她接著說:“人們都可以看到演出中展現的神性,同時從演出中也可以看到對於智慧的尊重,對於神的尊敬。”

Barbara Sidick也從演出中學到了中國的歷史和文化,表示在演出中看到了文化之間的相通性,她說:“從演出中我也學習了中國歷史。演出就象是一場有著豐富色彩和優美音樂舞蹈的歷史課。不需要語言,沒有枯燥的講課,但我用眼睛看到了中國的歷史。”“我看到了文化之間的相通性,盡管來自不同的民族但有許多相通之處。但同時從這文化中我也能看到與我自己文化背景相通之處。”

芭雷舞編舞:一場關於人性的演出

Phillip Chbeeb是位舞蹈演員,曾是芭蕾舞的編舞,目前在電影業和電視行業從事編舞,他在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德州休斯頓瓊斯表演藝術劇院(Jones Hall for Performing Arts )的第二場演出後表示,“看到一場在文化方面如此栩栩如生的演出真是非常好。”

“這場演出非常與眾不同,但就我而言,特別對演出中的舞蹈而言, 我感觸最深的是他們對於色彩和舞蹈造型的理解,我非常喜愛這一點。從文化角度而言,中華文化非常美好,甚至於那些服飾的布料的質地,他們知道如何讓那些不同質地的服飾在舞臺上展現出不同的造型。我認為這是今天演出中的一個亮點, 他們確實理解這些道具和服飾的色彩和造型在整場舞蹈中的效果。因此才會如此美不勝收,非常棒!”

他最後說,“這場演出不僅僅是一場關於歷史的演出, 也是關於人性的一場演出,從中你能夠更好地理解中華文化和中國人, 從中你可以理解他們的藝術表達形式,以及他們這種在真實生活中的表達, 而且從中你還可以對中國人的真實生活有些了解。非常好。”

藝術家夫婦十年追看神韻

今年是神韻第10年蒞臨底特律,而當晚有一對神韻迷夫婦也是第十年觀看神韻演出。太太Janet說:“對我來說,演出的一切是靈魂的食糧,滋養著我。每次看完演出我都獲得靈魂的提升和精神的啟蒙,其展現的美好給我們內心以平靜,這感受無法用語言表達。”


12月22日晚,攝影師Janet Randolph和她先生Eugene Randolph在底特律歌劇院第10年觀看了神韻的演出。Eugene Randolph是一位任教50多年的藝術教師,教授油畫和珠寶設計。他們夫婦是不折不扣的神韻迷。

Janet Randolph說:“對我來說,演出的一切是靈魂的食糧,滋養著我。每次看完演出我都獲得靈魂的提升和精神的啟蒙,其展現的美好給我們內心以平靜,這感受無法用語言表達。”她表示:“我看到神的降臨給人帶來希望,這讓我內心感到振奮、快樂和充實,整個演出都充實著我的內心,讓我內心充滿善良、喜悅和幸福。這正是我們現在最需要的。”

Eugene Randolph說:“我是一位藝術教師,我很喜歡演出的色彩和服飾。象這樣的演出也能讓我的學生們看到不同的文化。”“我們每年都來是因為神韻太精彩了,是極美的演出,令人陶醉。我們每年都坐在不同的位置,所以能從各個不同的角度觀看演出,從不同的角度去看樂團演奏。”

Janet認為神韻傳遞善良終將戰勝邪惡,這信息對當今社會非常重要。她說:“在我們現在生活的時代,我們需要更多的善良去戰勝邪惡。”“需要有更大量的人來看神韻,去重視人性中的善良,去戰勝世上的邪惡。神韻非常平和,他們從自己的善和精神信仰中尋找希望,終能戰勝世上的邪惡。”同時她表示希望有更多人了解中國正在發生的事,包括對法輪功的迫害,她認為中共之所以害怕一個非常平和的信仰,“是因為當有大量的人們做正確之事時,那些做錯誤之事的人就會感到是一種威脅。”

夫婦兩人表示很高興看到神韻天幕獲得專利。Eugene Randolph說:“我覺得這太好了,神韻的天幕這些年來一直令我印象深刻。我的太太有多年的攝影經驗,我們都很喜歡演出的背景天幕。對我來說,天幕背景就如同一幅幅油畫。天幕與舞臺演員互動獨一無二,獲得專利保護,是屬於神韻的。”

他們知道今年是神韻成立十周年,Janet Randolph為神韻獻上祝福:“看演出時,我感到我的精神和演員們連在一起。內心中我在和你們一同起舞。非常感謝神韻蒞臨底特律,我想要祝福神韻所有成員十周年紀念日快樂。你們做得太出色了,希望你們堅持下去,我明年還會再來見你們。”

中國人期盼神韻能盡早回到中國大陸演出

美國神韻藝術團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每年在全球100多個主要城市巡演,遺憾的是至今在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還不能看到神韻演出。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在海外成為幸運的神韻觀眾,其中包括一些專門到臺灣、韓國、日本等地觀賞神韻的大陸人。在2017年神韻巡演在美國拉開序幕之際,有香港媒體和演藝界人士公開呼籲港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神韻藝術團赴港演出。中華合唱團總監、香港著名聲樂教育家容可度日前表示非常支持邀請神韻來港的倡議,希望盡快在香港看到神韻演出。他表示神韻將帶給中國人、香港人認識中國文化的機會,對香港青年人非常重要,因為神韻“洗滌人心,是清流,很愉快的清流”,神韻“帶給香港人或中國人認識中國的文化,是一大樂事。”

現為中華合唱團總監的香港著名聲樂教育家容可度,簽名支持香港康文署邀請美國神韻藝術團來港演出。


2016年12月23日晚,來自中國的張女士和劉先生觀看了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的演出後,贊嘆神韻系統展示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並期盼神韻能盡早回到中國大陸演出。

12月23日晚,觀賞完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底特律歌劇院演出的張女士和劉先生贊嘆中華文化的深奧,並期盼神韻能盡早回到中國大陸演出。


曾在大陸看過神韻光碟的劉先生表示,現場觀賞神韻如同身臨其境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讓他感到神清氣爽,他希望更多的中國人能夠看到神韻。他在表達神韻帶給他的美好感受時說:“特別爽,心情特別暢快,感覺很新鮮,很痛快,很久都沒有看到這麼美好的演出了,太好看了。”“很多這種古典的舞蹈我已經好長時間都沒見到過,今天突然再看見,眼前一亮!”

與劉先生同來的張女士贊嘆神韻的精彩,她驚喜地發現神韻是她在中國從來沒有看到過的系統的中國文化演繹,神韻充分展示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和美德,她希望中國人都有機會看神韻。她說到:“我覺得很贊嘆!(看完神韻)才覺得中國文化非常深奧,舞蹈文化也很深奧!”“這是我第一次這麼系統地了解中國的文化、音樂和舞蹈。” “我覺得中國人都應該看一看,這樣才會讓大家更了解我們自己的文化。”

大陸訪問學者改機票看神韻 感激朋友推薦

來自大陸的訪問學者鄧女士在12月26日休斯頓的演出中場休息時激動地表示,久聞神韻大名,看後感覺名不虛傳。“這是最好的演出。太了不起了,沒有比這更好的演出了,在中國找不到更好的,在哪裏都沒有這麼好的。”

鄧女士說:“(我)就是被他們的真心感動。那種美不僅僅是表面上的藝術美,就覺得他們的心特別美,特別真,很善良。”她表示自己本來12月初就要回中國,但是她周圍的西人同事和華人朋友都勸她,一定要看神韻,不要錯過。她的西人同事向包括她在內的多位華人同事推薦說:“神韻太了不起,全城轟動,是最好的演出,比我們美國的任何演出都好,你們一定要看。”於是她改了機票留了下來,看完覺得非常值得。

她說,周圍的華人朋友在近幾年陸續看過神韻,都發自內心的稱贊,而且在廣傳。她很感激朋友的推薦,並感慨地說,如果她的朋友沒有勸她,就會錯過千載難逢的機會,她一定會向其他朋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