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五千文明 > 再現輝煌

神韻交響樂風靡芝加哥 震撼主流觀眾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10月18日,神韻交響樂團在芝加哥交響樂廳(Chicago Symphony Center)演出。


2015年10月18日,神韻交響樂團在芝加哥交響樂廳(Chicago Symphony Center)的演出圓滿落幕,在觀眾的歡呼和掌聲中,交響樂團指揮、歌唱家、以及樂團成員三次出場謝幕。觀眾對神韻交響樂完美融合東西方樂器的合奏,感到驚奇和贊嘆。

電視主持人:神韻交響樂的美妙引領我仿佛置身另外的時空


now loading the player ...

電視主持人Laura:今天的音樂會真是神奇的體驗,非常美妙...


電視、廣播主持人、作家Laura Dion-Jones女士贊賞神韻東西方音樂的融合完美無瑕,聆聽神韻音樂好像帶她到了另外的時空,並表示對神韻充滿了感激。

“今天的音樂會真是神奇的體驗,非常美妙,我喜歡中國文化,喜歡古代的中國,喜愛古代的中國,服飾、色彩及所有,還有那豐富的歷史,因此在你的腦海中會浮現出這些畫面。音樂非常有當代氣息而又不失傳統韻味。神韻音樂好似帶領你到了另外的時空,我等不及想要看明年二月神韻再來時的舞蹈演出了。”

Laura士對神韻東西方音樂的美妙結合非常贊賞。

“演出與一般的交響樂不同在於演出曲目、神韻的音樂及原創作品,還在於那些中國樂器的運用,這也是我最喜歡的。神韻交響樂團有二胡、琵琶的演奏還有西方樂器。演出曲目中有西方音樂,如柴可夫斯基,還有東西方音樂及技巧的結合,簡直太美妙了,天衣無縫。這樣的融合完美無瑕,流暢自如。”

Laura還表示演出的美好讓她對神韻感激不已。

“當我欣賞聲樂家的表演時,我感到仿佛被帶到另外的時空,我想是因為他們的歌聲,還有他們所演唱的歌曲。我覺得音樂中融入的情感讓人想家,升起思鄉的情緒,或說是對孩童時代的思念。演出更讓我升起了對神韻的欣賞,對著神韻音樂和演出的欣賞,及對著這個無比美好的藝術團體的感激。”

驅車三小時 威斯康辛大學教授:音樂哺育心靈

威斯康辛大學教授Emery Bresnick驅車三個多小時專門趕來觀看10月18日的神韻音樂會。


神韻交響樂團以其獨有的中西樂器合璧演奏形式,不僅吸引了當地主流觀眾,來自威斯康辛大學醫學院,細胞與再生生物學Emery Bresnick教授,驅車三個多小時,專門趕來觀看這場演出。

在接受記者采訪時,他愉快地表示:“(神韻交響樂)的音樂裏有些特殊的東西很耐人尋味,他們的音樂哺育心靈。能夠把東西方音樂融合一起,我從來沒有聽到過,我非常的欣賞和愉悅。”

“像神韻這樣的音樂,很難用什麼詞匯來表達聽後的感受,只有你自己聆聽到,親自去感受,很難講為什麼,是可領會而無法言表的。”

對於東西方音樂的融合,他說:“演出表現出‘現實對人類的考驗’,傳統的亞洲樂器聲音融入到西方樂團奏出的輝煌和力量,這種新穎的結合是非常令人感興趣和愉悅與陶醉的。”

第一個站起來鼓掌致敬:最美麗的音樂

10月18日,Bob Kemp先生和太太觀看了在芝加哥交響樂廳上演的神韻交響樂音樂會後贊嘆不已。


節目一結束,坐在一樓中間的一位老先生就激動地站起來,鼓掌歡呼。最後謝幕時,他也是第一個起立致敬,並一直鼓掌。這名老先生名叫Bob Kemp。他是一名曾經參加過越戰的老兵,Kemp先生經常到芝加哥交響樂廳聽音樂,已經30年了,他贊美神韻樂團的音樂,“這是我聽過的最美麗的音樂了!”
  
“真是美麗至極!從旋律到配樂,弦樂總是恰到好處,圓號也是非常準點,每一個元素都那麼完美!”
  
Kemp先生表示,他從《芝加哥論壇報》上看到廣告,說神韻音樂富有中國特色,便認為一定非常特別,於是給太太和自己購買了最好的票坐在中排,“我還可以看見每個人的表情,真是太棒了!”
  
Kemp先生努力尋找最恰當的詞匯描述他的感受:“美麗、撫慰人心、令人回味。”他說,神韻音樂會讓他感覺“如同進入另一個世界”。

扶輪社主席:小提琴獨奏令我落淚

10月18日,芝加哥金融區扶輪社的主席John Schwandke先生和太太觀看了在芝加哥交響樂廳上演的神韻交響樂音樂會。


1905年創立的扶輪社(Rotary Club)是全球最大的慈善機構,以消滅小兒麻痹聞名。而第一個扶輪社就是110年前在芝加哥成立的。世界上資歷最老的扶輪社──芝加哥金融區扶輪社的主席John Schwandke欣賞了18日下午的神韻音樂會。
  
Schwandke先生說,當在扶輪社例會上聽到神韻音樂會的介紹後,認為很有趣,就買票參加這個他有生以來第一個專業交響樂演出,“我選擇了(神韻音樂會),這真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Schwandke先生特別提到《流浪者之歌》(Zigeunerweisen)中的小提琴手Fiona,“我都記得住她的名字,因為我太震撼了,她的演奏令我落淚。這個獨奏特別考驗才能,她實在太傑出了!”
  
Schwandke先生認為整個樂團都“美妙絕倫”,“中國樂器和歐洲樂器完美結合,實在難以置信”。Schwandke禁不住連聲地贊嘆,他說:“我該止住說話了,但我實在太興奮了!”
  
Schwandke先生最後用一個詞形容他的觀感:“深受啟發!”

副總裁:東西方音樂結合 非同凡響

Kate Daly在供應鏈管理公司DSC Logistics任人事副總裁,她對《流浪者之歌》的小提琴獨奏贊不絕口:“她實在令人驚嘆!”


Kate Daly在供應鏈管理公司DSC Logistics任人事副總裁。她告訴記者,先生從Oak Park商會活動中獲知神韻音樂會的消息後,覺得很獨特,就購買了票,她還表示,商會很多人都來聽音樂會了。“她(音樂會)大大超出我們的預想,他們把東西方的樂器配合在一起,真是非同凡響。”
  
Kate特別提到上半場的男高音歌唱家天歌,“他的聲音太棒了!”她也對《流浪者之歌》(Zigeunerweisen)一曲中的小提琴獨奏贊不絕口,“她實在令人驚嘆!”
  
Kate的婆婆Catherine愛好音樂,曾經演奏笛子和鋼琴。她第一句話是:“我原以為這裏的音樂全是五個音調,”她很驚訝在樂團裏看到很多白人面孔,“她(神韻)十分悅耳,沒有一絲雜音,旋律相當優美,還有浪漫風格。”
  
Robert Sherrell是電氣公司AT&T的前副總裁。退休後,他在海德公園的The Woodlawn Organization (TWO)做人事主任,和當時任伊州議員的奧巴馬經常見面。中場休息時,他表示,他最大的感受就是“非常有力量”,“我感受到強烈的情感,不只是從樂器裏表達出來的,而是從所有演奏者那裏傳達出超強的能量,你都能感受到她(音樂會)的沖擊力。”

音樂人:這是一場美妙的演出,令人陶醉

音樂人士Wells Teague和Karon Teague夫婦欣賞了神韻交響樂團在芝加哥交響樂廳的演出,並對神韻獨創性的融合東西方傳統樂器贊嘆不已。


神韻交響樂團2015北美巡演所到之處,好評如潮。很多音樂界人士驚嘆,神韻音樂與眾不同,卓越絕妙。他們甚至從神韻音樂中體驗到了深層的精神內涵。Wells Teague和Karon Teague夫婦就是其中的兩位。

走出演奏大廳,Teague夫婦仍然興奮不已,Teague女士說:“這真是一場美妙的演出!我真的很喜歡,令人陶醉。”

Teague夫婦二人都擁有音樂學位,並都曾在交響樂團演奏過。Teague先生驚嘆音樂會完美無瑕,他說:“(樂團的)精確度和均衡都是卓越的,音樂家們相互配合得非常好,他們顯然都是很有造詣的音樂家。這真是美妙的演出!”

Teague夫婦對神韻交響樂團獨創性的融合東西方傳統樂器贊嘆不已。Teague女士說:“神韻交響樂團是一個偉大的組合。我最喜歡那些中國樂器,二胡和琵琶非常奇妙,這種東西方樂器結合的方式太絕妙了,(兩種樂器)以非常自然順暢的,非常美好的方式合奏,十分動聽。”

她又補充道:“我以前聽過中國音樂,但今晚的感受十分不同。西方樂器與中國樂器交融使得樂聲如此甜美、悅耳。”

對於神韻歌唱家采用真正美聲高音的唱法,Teague女士贊嘆:“歌唱家們的演唱十分精采。”Teague先生異口同聲地說:“歌唱家造詣頂級(Supreme)。我認為他(她)們應該是所有(聲樂)比賽的優勝者。他(她)們的音域非常廣,也非常出色,對所有音區全都把握自如,音調可以高到你能想像的任何高度。”

Teague女士表示:“我喜歡音樂中傳遞的善。”Teague先生也對音樂中傳遞的訊息深有感觸:“演唱家們用歌聲傳遞出善和不同的情感,完成得非常出色,特別是其中一個曲目對善的理念表現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