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煉文化世界回眸再現輝煌
緣歸大法道德升華病祛身輕佛光普照今日神話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時空中外預言科學新見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惡揚善曝光邪惡慈悲為懷
人生百態 社會亂象紅朝謊言華夏浩劫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天怒人怨因緣啟示
深思明鑒心明眼亮信仰漫談雜談隨筆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啟示詩文樂畫
國際聲援天地正氣良知永存緊急救援
主頁 > 正義之聲 > 良知永存

書畫之緣

打印機版 | 【投稿/反饋】

文/鄭覺

由於職業關系,我有緣結識了不少書畫界人士,其中有一位是某大學的國畫教師。他30歲左右,擅長畫山水,而他的有些作品涉及修道人和鶴,看上去技法嫻熟、意境脫俗。另外,他也很喜歡現代抽象派、印象派隨心所欲的繪畫風格。

那天我們初次見面,談了很多他十分感興趣的話題,從繪畫延伸到對傳統修道、修煉的認識,還有靈感、創意、色彩等等。他對自己的得意之作稱為“神來之筆”,說狀態非常好時才能畫出來,很多時候就不行......

我也就此談了自己的認識:中國神傳文化是講天人合一的。繪畫超出技法後,就是一個人思想的體現,所以叫“畫如其人”,寫字也一樣。要想提高自己的作品,首先要提高自己的人品。善良人,順應天理、道德高尚的人,神會給他幫助,給他靈感,而這樣的作品就可稱“神來之筆”。相反,壞人,不好的、邪惡的人,也會有魔鬼、低靈支配著畫出一些陰暗的東西。

這時,他感興趣地笑了笑:鬼,你見過嗎?

我說:咱們不妨順便說說。鬼世界和人這邊說不定是反的,這邊白天,那邊黑天,色彩也可能相反,有點象拍照時用的底片。比如,我們人的臉色是橙黃色,而鬼那邊是青面獠牙,在色彩學上講過“補色”吧?那個橙色的補色就是藍色。我翻開一本畫冊說:你看這些作品表現的就是鬼世界的景象,多是黑暗的藍紫色,還有這些隨意的、人看不懂的線條。這個人作畫時的意識就是這樣,不是人的思維。

他聽了有些震驚,不過想想覺得很有道理。

我說:好的作品要有理性的構思,要表現光明。從東方到西方,經典的繪畫都是歌頌佛、道、神的,充滿了神性,這是藝術的終極境界。所以人正、心正,尊敬神佛,才能出好作品,人看了會受益。不是有句話叫“蓬蓽生輝”嗎?而迫害佛法的、很邪惡的人,和魔鬼是溝通的,是一路的,他就會被魔鬼支配,搞出魔鬼的作品,會散發陰晦和邪氣。誰掛上或看了會倒黴,害人的作品它的作者也要遭惡報的。我們知道搞抽象派的梵高就是例子,年輕時就瘋了,自殺了。有人說梵高的畫看不懂,看不懂就對了,看懂就壞了,因為你得進入他瘋狂的狀態,才能看懂瘋子的畫。所以,我們的思想正,才能不招邪的,那我們的身體、精神都會好,善有善報嘛。

他點了點頭:你看我的作品色彩還是光明的嘛!

接下來,我講了法輪功是佛法,和法輪功被中共迫害的真相,談到共產黨是西來幽靈,摧毀了五千年神傳文明,灌輸無神論和鬥爭哲學,迫害死八千萬中國人,搞了一套邪黨文化。藝術作品色彩上多以血紅色為主調,體現的是紅色恐怖與血腥,還必須要求加入它的人宣誓為它“奮鬥終生”,誰宣過誓跟著這樣的惡魔走,可千萬要退出來啊!中國人講“一言九鼎”,發了誓要兌現的。

語氣中流露了幾分好奇,他問:你怎麼知道我是黨員?

我說:現在社會上像你這樣事業有成的人,有幾個不入黨的?退了吧,明白人順應天意,現在最大的天意就是“天滅中共,退黨保命”。

我們又談了很多,談的很投緣。最後分手時,他叫住我問:我用什麼名字退黨呢?我說:你就自己起個化名吧,神看人心。他想了想:那我就用某某吧!今日某某退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