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万象纷纷 > 人生百态

女裁缝的别样生意经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山东法轮功学员

从2010年起,我开始干裁缝,别人把它当挣钱谋生的途径,我则把它当作修心性、救众生的好机会。当然,要说干裁缝,还得从我修炼法轮大法说起。

诚服佛理入道来

1996年,邻居大娘教我母亲炼法轮功,炼了不长时间,母亲一身的疾病不翼而飞。亲眼目睹母亲的变化,全家人都觉的很神奇,也都支持她修炼。母亲不识字,经常让我们教她识字,给她读法。看到书上叫人做好人的道理,我想:说得真好,有时间我也炼这个功。

1998年黄历8月16日,我回娘家,跟母亲说,我现在有时间,我也想炼功。母亲拿出一本《转法轮法解》,跟我说:“你刚开始学,就先看这本书吧。”那天晚上,我哭着看完了那本书,知道了这是修佛修道的大法,心想自己整日里追名逐利,不知道人活着的目的,白活了30多年。于是决心好好修炼。

勇敢改行当裁缝

沐浴着大法的佛光,我幸福至极。却不料江泽民出于一己之私,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2000年,村里以我進京证实大法为由,不再让我干妇女主任。于是我便進工厂打工。可打工挣不了几个钱还尽加班,加上后来我被非法劳教,家里经济窘困到了极点,最困难的时候,翻遍全家只有几个钢镚。

后来妹妹劝我去集市上干缝纫的活。我犹豫不决,18岁时我曾学过缝纫,可那之后再没接触过,都已过去二十几年了,都忘得差不多了。在我畏难打怵的时候,妹妹提醒我:“有师父啊。”想到了无所不能的师父,我就勇敢的干起了裁缝。做裁缝不仅要有细致的做工,还得会设计。我买了一些服装设计书,边学边做,在师父的加持下,我开智开慧,一些新款式,我看看就能裁出来,熟悉的人见了惊奇地说:“你还会干这个?”“你什么时候学的这一手?”“你真是好样的!”几年下来,我越干越顺手,回头客也越来越多,家庭经济的拮据窘况彻底改变了,我不仅买上了汽车,还给儿子买上了楼房。亲戚朋友看到了我家的变化,也开始认同我与大法。

在干裁缝这几年里,我也遭遇了许多心性关,但是在大法法理的指引下,我一步步走了过来。在此说一说我实修心性的几个例子。

進货去利益心 感动布料老板

做衣服免不了要進布料,在这过程中我经历了几次利益上的考验。第一次進一批真丝料子,老板少算了货款;第二次進了一批布,回家对账时发觉有两块料子没算钱;还有一次是我买了一块一千多块钱的毛领子,可老板只算了一百来块。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很多人会将这些钱据为己有。可大法改变了我,师父讲的“不失不得”的理讲的很清楚,作为一个修炼人,我是发自内心的不想占这便宜,每次都毫不犹豫地将钱如数退还。几次三番的退钱,布料老板激动地说:“从来没遇到这样的事,从来都是人家找我要钱的。”我说:“买东西付款天经地义,对我来说很正常。”老板感动的在手机群里夸赞我的好人好事。我跟他说出了实情:“我是个大法修炼人,我是修真善忍的,做人处世不能贪占便宜,对我来说这是做人的本份。”

另外一点就是我進货从不砍价。现在许多人急于赚钱,抬高物价,宰一个算一个,以至于许多人买东西时一而再的杀价。我用大法法理衡量一切,将心比心,觉的谁做买卖也不容易。因此我上货时从不讲价,实在觉的货物贵就换一家便宜的。后来看同修的交流文章,也明白了买东西时挑拣、讲价都是贪小便宜,是利益心在作祟,于是更坚定了自己的做法。事实证明,宇宙法理是公平的,虽然我没讲价,可这些年下来,老板不仅从来没跟我多要钱,有时给我的价格还比别人低。

上货结算,舍掉货款零头好象成了行内不成文的规定。可我从来不这样做,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一分不少地付给人家。看我这样认真,老板说:“无所谓,别人都不付零头,你也不用付。”我说:“我跟别人不一样,我是修法轮大法的,我就是得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混同于别人。你们也不容易。”这些点点滴滴的行为,打动了布料老板,他由衷地跟其他人说:“人家是修大法的,一身正气,言行一致。”他还特意在他的客户标注中给我注明“法轮大法某”。“三退”大潮中,他全家人都发自内心地做了“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

提高心性 从容应对各种麻烦

做裁缝这个行当,形形色色的什么人都能碰到,经常是这个嫌价格高了,那个觉的款式不新潮,这个嫌瘦了,那个嫌肥了。我牢记师父的话:“难忍能忍,难行能行”[1]。把自己当作修炼人,魔炼心性,衣服任他们挑,话由他们说,实在不行了,给退给换。上了岁数的人看了我的表现说:“看人家这小媳妇,成天乐呵呵的、笑眯眯的。”我说:“修真善忍嘛,善嘛,忍嘛,不能让你们花着钱还生肚子闷气不是?”就这样,很多时候是矛盾来时疾风暴雨,去后一团和气。

一次,一个老太太朝我走来,二话不说气呼呼地将装着衣服的塑料袋朝我身上扔。原来她女儿在我这做了一件衣服,可回家一洗,衣领上的两颗钻掉了。听她说完原委,我头脑中冒出了“提高心性”几个字,心想:大姨这是给我提高心性来了,我一定得过好这一关。于是我笑着说:“大姨,这个领子是我买的成品,当时我跟你女儿说了,钻容易掉,让她回去钉一钉,看来她没钉就洗了,不过没事,大姨你别生气,要不我给你换一个领,要不我给你重新钉上两个钻,你看看怎么样?”这通话下来,老太太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语气缓了,语调也降了:“嗯?俺也不知道,她也没跟我说,我拿回去就下水了,谁知把钻洗掉了。”就这样,一场看似激烈的争端烟消云散。

还有一次,一个30来岁的年轻女士来拿衣服,试穿合适后,拿起衣服就走。我说:“你还没给钱呢。”“给你了!”她很严厉地说,“你看你本子里不是很多钱吗?”我说,“是很多,可不是你给的。”“反正我给你了!”她头也不回地走了。听她说这话,我心里“咯噔”一下,想起师父的法:“然而人来在世上是由因缘决定着人生的路与人生中的得失”[2]。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事,肯定是我以前欠了人家的,人家现在讨债来了。想到此,我默不作声,不再跟她要钱。可旁边的人却看不下去了,责怪我不该让她拿走衣服。

说实话,象这样激烈冲突的事不多,但触动人心的大小事不断,有的顾客拿着做好的衣服,这不好那不好的一个劲挑剔,我就抓住时机,去自己爱面子、重利益等各种人心。旁边的人说,“你看人家多好!要是我早就发火了。”我也乘机证实大法:“我以前脾气可毛了,一点不合我意就发火,是大法把我一点一点地改变了。就跟上楼一样,一步迈不上五楼,我也是一步步地走到了现在。你们念‘真善忍好’也会有好效果。”就这样,我摆正自己修炼人的位置,不断提高心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法轮大法的美好。

做生意收订金,看起来是理所当然的事,在这方面我也走了个过程。刚开始我也是象别人一样收取订金,可过了一段时间,发现有人订了衣服却没来取。师父教我们遇到事向内找,人家为何不取衣服呢?我细心审视自己内心:是不是我利益心重了,只顾赚钱没把讲真相放在第一位?经过思考后,我做衣服就不再收订金了,也再没出现顾客长时间不来取衣服的事。

集市上堂堂正正讲真相

干裁缝活很忙,我不能象以前那样有大段时间去讲真相、救众生。我就开始在给人量尺寸的时候讲大法传遍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真相,把家中旧挂历上大法洪传的图片拿给顾客看,有时也以父母为例,跟他们说大法祛病健身的神奇功效。

过了段时间,我开始送真相小册子。一开始胆胆突突的,我不断地调整心态,修正自己的言行,从单手给人资料改为有礼貌地双手送。

再后来,我慢慢地去掉了一些怕心,便在布料摊子旁支起了一个七、八十公分长、一米二宽的小桌子,上面摆上真相小册子、《九评共产党》、《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等真相资料,供顾客自选。起初我还遮遮掩掩,拉起布料覆在真相材料上,遮住半张桌子,后来我看到了那颗怕心,就掀去了布料,光明正大地摆放真相材料供顾客选择。随着我心态的放宽,拿材料的顾客也多了起来,有的还专门来找新的资料,有人还说看完了再给别人。

现在我上集市后都先发一念:我不是单纯来赚钱的,我是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请师父安排有缘人一个个来,别一块来。在师父的加持下,一般每次集市都有三退的。对那些没加入中共邪党组织或已三退的顾客,我也不忘让他们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最近我开始在集市上放《普度》音乐、神传文化,世人也感受到了大法音乐那慈悲的力量。旁边卖货的小伙子激动地说,“大姐,这是不是神曲?”有的顾客非常喜欢神传文化中的小故事。

几年的裁缝生涯,给我提供了许多实修心性的机会,我也切实体会到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行善做好人、证实大法,在工作中、生活中,与人接触的时候,真正按真善忍去做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走向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