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因果省思 > 因缘启示

积德行善是最好的“风水”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轻舟  

古时候,有一个人要建住宅,去请风水先生看风水。在路上,远远看到选中的那块地的上方鸟雀纷飞,这人对风水先生说:“我们先回去吧,那块地的上方鸟雀惊飞,一定有小孩子在树上摘桃。我们过去会惊动他们,吓到他们从树上掉下来就不好了。”

风水先生对这个人说:“不用看风水了,你的善心就是最好的风水。无论你在哪里建宅,都会顺顺利利,日后定会风生水起。”

现如今,人们处处求风水、求好运。殊不知,积德行善就是最好的风水,善良的心灵与风水的吉祥之气是相通的。行善积德的人,就能得到神的眷顾。“作善降之百祥,作恶降之百殃”,历来如此。

风水宝地捐做学堂

北宋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在《岳阳楼记》中写下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千古名句。从小立志“大丈夫当利泽生民”、“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范仲淹信奉佛法,为官清正,爱民如子,重视教育。

有一次,范仲淹购买了一处住宅,风水先生看后说风水极好,若居此地,子孙后代必定前程远大,富贵荣华享之不尽。

范仲淹听后,就把这座住宅捐出来改做学堂,孩子们都可以来此学堂读书。他说:“让老百姓的子孙后代都能前程似锦,比起我一家独自享福不是更好吗?”

后来,范仲淹的四个儿子各个才华出众,官运亨通。范氏家族的子孙后代兴旺了八百年,原因就在于范仲淹积德福及子孙,以及范氏家族的子孙后代践行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规。

还玉带改命

古人重义轻利,在他人困难之时给予帮助。用仁爱之心对待一切事情,福德也会随之而来,祸殃也会随之而去。正是:相由心生,境随心转。

唐代裴度年少时遇到一位高僧,高僧看完他的面相后,说他注定会成为饿死街头的乞丐。一个月后,裴度又遇到了这位高僧。高僧看他目光澄澈,说他日后定会做宰相。

裴度非常困惑:一个月前你说我会饿死街头,现在又说我会做宰相,这是何故?高僧说:“我断你会饿死之后,你做了一件好事,不仅消除了厄运,你的命运也出现了转机。”

原来,有一天裴度捡到了一条贵重的玉带,裴度一直在原地等待失主,等了一天一夜。别人都说:“你等这么久了,也算是仁至义尽。你这么穷,这条玉带你就自己留着吧!”裴度却执意在原地等待失主。后来终于等来了失主。失主要用钱财答谢他,被他婉拒了。

正是这件事使裴度积攒了德。后来,他果然当了宰相。

洪水有眼绕道而行

“好德”是一切福气和福报的根源,一个人唯有行善积德,才能长寿、富贵、康宁、善终,福泽深厚。

今年8月中下旬,四川遭遇强降雨,导致史无前例的大洪水,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条江河水位暴涨。位于三江交汇处的世界最大石刻佛像——乐山大佛,佛脚趾被水面淹没。

8月18日早晨5点钟,住在乐山市青衣江河边的村民,突然接到通知说:洪峰早晨八点钟到达青衣江河边,叫大家赶快离开家,向安全的地方转移。

村里有一位村民是法轮功学员,他没有马上离开家。眼看着洪水一尺一尺的上涨,九点钟,洪水已上到河岸,淹没了村民的庄稼,又淹没了村民的房基、鱼塘,水势还在快速上涨。他看到水势涨到离他家有一尺的距离时,全家人这才全部撤离,到地势高的地方等待洪峰退去。

下午4点后,洪水退去。各家各户的人都急着回家看看自己家里的情况。这位法轮功学员回家一看,所有人都惊的目瞪口呆:他家的地坝没有進水,房子也没有進一点水!邻居家地势高的都進水了,邻居家的围墙也都被洪水冲倒了,可是他家却居然一点水都没有進。

更奇怪的是,洪水淹没了他家的鱼塘,可鱼儿居然都在鱼塘里悠闲的游着,一条也没有被洪水冲走,仿佛跟没发过洪水一样。这位法轮功学员的哥哥激动的说:“太神奇了!”

佛法无边,人心有善恶好坏之分,天地有阴阳正负。当人们心存善念,乐善好施,心态平和,品德高尚,积极向上等佛性出来的时候,就会得到神佛的保护,就会五福临门;当人心存恶念,品行低下,作恶多端,生气、妒嫉、怒骂、憎恨等魔性主导自己的情绪和行为的时候,随之而来的是祸事连连,降之百殃。

愿善良的中国人都牢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定能让您平平安安,福寿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