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五千文明 > 再现辉煌

神韵交响乐团北美巡演 观众盛赞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2018年10月7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连续第七年在纽约卡耐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演出。观众感叹神韵音乐如来自天上,抚平人心。


美国神韵交响乐团于2018年10月5日晚在加拿大多伦多市罗伊·汤姆森(Roy Thomson)音乐厅演出,拉开了北美巡回的序幕。两天后,乐团在纽约卡耐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再次献上一场中西音乐合璧的演出。神韵结合原创中国音乐与西方经典的节目安排深得观众赞同。观众称赞神韵交响乐团“出类拔萃”,且每首曲目“充满能量”。

美国神韵交响乐团于2018年10月5日晚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演出,也是北美巡回演出的首场演出,观众表示整台音乐会不同凡响,让他们精神也得到升华。


2018年10月7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莅临纽约卡耐基音乐厅 演出。图为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正在演唱。


2018年10月7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莅临纽约卡耐基音乐厅 演出。图为二胡演奏家戚晓春,王真,于小航正在演奏。


2018年10月7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莅临纽约卡耐基音乐厅 演出。图为小提琴演奏家郑媛慧在演奏。


著名女中音:出类拔萃

加拿大著名女中音朱莉·纳斯鲁拉(Julie Nesrallah)赞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不同凡响。


朱莉·纳斯鲁拉(Julie Nesrallah)是加拿大著名女中音和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电台全国古典音乐节目“节拍”(Tempo)的主持人。纳斯鲁拉获得女王钻石JUBILEE等许多杰出奖项,她于十月五日晚聆赏了神韵交响乐团在多伦多的演出后,连声赞叹完美辉煌,震撼人心,并称她将向所有人推荐神韵交响乐。

纳斯鲁拉女士说:“整个音乐会不同凡响,出类拔萃,就是完美!你忙了一天的工作,你来听这场音乐会,你会感到太棒了,感到获得了升华!我向所有人推荐神韵交响乐。D.F.就是这些乐曲的作曲家,一个接一个曲目都是他的作品,令人难以置信。在他的音乐中你听到了中国音符,你也听到贝多芬的风格。他的作品震撼人心。”

她特别欣赏神韵歌唱家耿皓蓝的声音:“她的声音如此强大,极具震撼力。保留真正的美声唱法非常重要,即使人们不知道意大利美声唱法,听到时也会感受到其品质。”

郑媛慧的小提琴独奏也为纳斯鲁拉女士带来惊喜:“小提琴演奏家的技艺太精湛了,令人兴奋,尤其是柔和的高音,太美了。她对音乐的细节和不同音域的把握,都令人难以置信。”

纽约作曲家:抚平心灵 令人屏息

“我为之屏息。”第一次观看神韵交响乐演出的纽约作曲家麦克·琼斯(Michael Jones)这样描述他的感受,“实际上我感到心灵被抚平了,完全沉浸其中。” “我发现(神韵)音乐的节奏感也很强,节奏贯穿演出,让我为之屏息。”

作为专业音乐人的琼斯先生,从演出中敏锐的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质。“真的不同凡响。”他说:“那些乐器、特别是弦乐器的乐音非常独特。我想有些乐器是中国文化特有的,我看到一些独特的弦乐器,我爱它们的声音。(神韵)乐音的饱满、不同乐器音色的清晰度让我震撼。他们的技艺非常精湛,特别是中国乐器。他们在一起演奏,协调得很完美,这些乐器融合在一起非常美。”

企业主维托·吉欧梵纳利(Vito Giovannelli)也表示:“音乐和交响乐团真是太惊人了,我仿佛身处在另一个世界。非常抚慰心灵,非常美丽,让你忘记所有的事情。”

加拿大皇家学会学者:乐曲充满能量

加拿大皇家学会学者、约克大学教授麦克·何仁及夫人雪莉·布朗


加拿大皇家学会学者、约克大学教授麦克·何仁(Michael Herren)以及约克大学艺术史学教授雪莉·布朗(Shirley Ann Brown)听了音乐会后,感到令人惊叹,认为每首乐曲都充满能量。

何仁教授表示:“我听到每首乐曲都充满能量,指挥非常出色,每个乐器组都有杰出的音乐家,不需要每个都讲出来,但是他们的演奏都非常精彩,我非常喜欢。”

布朗教授说:“音乐家的演奏太令我惊叹了,尤其是那些原创音乐,和常常有不同的中国乐器加入其中,时而独奏,时而合奏。我觉得这样的组合,象我刚刚讲过的,非常适合现代的世界,因为这个世界已经不再是一个个单独的群体了,而是很国际化了。”

布朗教授认为压轴曲目《创世》作曲风格独特:“最后的一曲,是《创世》,太精彩了。”

纽约金融人士:指挥家让我如痴如醉

纽约退休金融人士艾伦·构德史密斯


“如来自天上,演奏太雄壮了!”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卡耐基音乐厅演出给退休金融人士艾伦·构德史密斯(Allan Goldsmith)留下深刻印象。

“那个指挥家让我如痴如醉!”他说,“他有一种个性,完美地展现了演奏的华丽辉煌。他和观众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比我之前看过的指挥都要强烈。他还展现出一点幽默。因为当你那样做的时候,和观众就有了沟通。”

金融顾问理查德·道森(Richard Dawson)说:“我赞叹演奏的技巧和精准度,同时他们还能将所有乐器整合成动人的音乐,整个交响乐队合而为一,简直太好了。我认为这让大家更能与音乐产生共鸣,同时让我们体会到文化的内涵。音乐将我带入不同的世界。”

他也对小提琴家郑媛慧表示赞赏:“她很令人惊艳,能够精准演奏出每个音同时控制得非常好,非常非常佩服。”

神韵交响乐团自2012年在卡内基中心的首演以来,在世界各地获得了极高赞誉。接下来还会到波士顿、华盛顿特区和芝加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