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心灵甘露 > 诗文乐画

秋天的山里红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心晴


辽东秋天的山里,山里红格外的惹眼。

一场场秋霜之后,山色变得愈加斑斑驳驳,绚丽而凝重。

这个季节,山外的人总喜欢来山里看风景。这儿的一切,对他们是那么新鲜,他们不时的在山岩旁,红叶下留个影儿。飞鼠穿过的身影,会使他们愣神半天,三五成群的游客,笑闹着,使寂寞的秋山也多了几分生气。

穿行山间,你会不时看到一棵或连片的山里红树,红红的果实挂满枝头,远望去,像一团团火焰,蔚为壮观。你不由的会摘下几颗,大口地嚼食着,品尝这经霜的甘甜,赞美起来。

忽然想起日前的事,令我沉重、郁闷。和远方的同修通话后,他说过几日要来山里看看。我说:“山里有什么好看的?”同修半玩笑半正经地回道:

“秋天的景儿多好!”没待我接话,同修继续说:“看那山里红,像不败的秋花儿,那么热烈、火爆,那么坚韧、顽强,夏天烈日的灼晒,暴雨的抽打,虫蛀鸟噬……并没有影响他的成熟!”那一瞬间,我的心释然了。心底念着:

“我就是山里红!我就是山里红……”我的泪流出来,是慈悲的师父让同修帮助我走出心里的阴霾。瞬间,以往的沉闷一扫而空,生命重又充盈起活力。

打那起,我更加喜欢家乡这平凡而朴实的野果,也爱常常到山里看看他的姿容,采摘一些,在凛冽的冬日,在火炉上煮制成果汁,既清火,又开胃,我叫他“生命果”。

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山里红饱含着深深的敬意与爱。想起他那枝头灿然的一笑,心便觉暖。即使寒霜中,枝头上,他们簇簇紧拥,熠熠生辉,丝毫不曾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