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缘归大法道德升华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宇宙奥秘 > 生命探索

藏传佛教高僧不腐肉身之谜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1927年圆寂前、时年75岁的寒波喇嘛伊谛吉洛夫。(公有領域)


伊谛吉洛夫(Itigilow)是藏传佛教寒波喇嘛(Pandido Khambo Lama)第12世转世灵童。据俄罗斯《真理报》报导,伊谛吉洛夫1911年担任俄罗斯布里亚特藏传佛教的领袖,直到1927年圆寂。圆寂前,他留下遗嘱,死后30年将其尸体取出。此后,他的尸体棺木分别于1955年和1973年被挖出过两次,两次都发现肉身没有腐化。僧人们保守了这个秘密,担心苏联政权会出于消灭一切宗教的目的将其肉身销毁。

2002年9月10日,在苏联解体近11年后,该僧人的尸体第三次被挖出,肉身仍然栩栩如生,像刚刚过世一般。这次,僧人们决定将这个秘密公之于众。科学家和病理学家开始研究第12世寒波喇嘛肉身不腐的原因。他们非常奇怪:这具尸体并没有经过任何人工防腐或乾缩处理,却保存得如此完好。

主导研究的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教授叶尔绍娃(Galina Yershova)教授说:“当我们打开喇嘛长眠75年的这具棺木时,都闻到了一股芳香。他的关节仍然很容易弯曲,肌肉组织像活人一样柔软有弹性。”她说:“尸体下葬75年后取下的标本显示,从皮肤、头发到指甲,其身体组织的各种指标与在世的人无异。”

检查尸体的科学家和病理学家们也发表正式声明:这具尸体的状态相当于“死亡36小时的人”。身体的蛋白质结构没有被破坏,还和活着的人一样。

叶尔绍娃教授说:“这些现象实在让人难以想像是发生在一个被埋葬了75年之久的身体上。如此长时间肉身不腐的现象,是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人体之谜。”

俄罗斯联邦法医学中心专家维克托·兹维亚金(Viktor Zvyagin)教授说,“对我来说,是无法理解的。这是个需要最细致地加以研究的现象”。

这次挖掘之后,伊谛吉洛夫的肉身没有被重新下葬,而是保存在乌兰乌德地区寺院“伊沃尔金斯基扎仓”(Ivolginsky Datsan)供公众参观,那里随即成为佛教徒参拜的圣地。

喇嘛曾预言“红色恐怖”

1911年,第12世寒波喇嘛成为俄罗斯布里亚特藏传佛教的领袖。他兴修寺院、刊印经卷,致力于复兴佛教。由于他精通医理,为此创编了一套药理学百科全书,也以精湛的医术为当地百姓治疗疾病。1913年至1917年,他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设了第一座佛院。

1926年,即在他圆寂的前一年,他向僧众预言“红色的恐怖即将来临”,即共产主义运动即将展开反人类的大屠杀活动。这一预言很快成为现实,苏共在接下来的10年中,使3000万俄罗斯人死于非命。

苏共不仅大肆屠杀本国人民,还对外输出暴力恐怖。1938年8月,前往蒙古指挥大清洗的苏共负责人格鲁伯奇克向斯大林报告说:“到7月20日,771座寺院已有615个变成废墟,仍在运转的仅有26座,8.5万名喇嘛仅留下1万7338人,这些人还未逮捕。对中高层喇嘛我们将在下一阶段战役中全部解决。”

苏共对宗教界的大清洗,每个参与镇压的肃反人员都有指标,每人每天要办理10宗案子,超额完成会有奖励。这些肃反人员为了获得军功奖励,有人一天办60个案子,有人则在一周办了几百个案子。

肉身不腐的现实思考

在没有温度与湿度空调的大气环境中,第12世寒波喇嘛的肉身至今已经90年了,依然完好如生,是现代科学无法解释的人体之谜。

然而,肉身不腐现象也为当今人们开启了一扇探知宇宙、人体及生命奥秘之门:人类可以通过修行的方式,在不断提升道德的同时,使肉身达到不腐。这在东西方都有大量的实证,并非个案。

为何寒波喇嘛留下自己的不腐之身?他在世时曾经说过:“当到了人们都丧失信仰的时候,那时我会现身,使人们思考生存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