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回廊敬天重德修炼文化世界回眸再现辉煌
道德升华缘归大法病祛身轻佛光普照今日神话
史前文化生命探索浩瀚时空中外预言科学新见
迫害真相矢志不渝揭恶扬善曝光邪恶慈悲为怀
人生百态 社会乱象红朝谎言华夏浩劫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天怒人怨因缘启示
深思明鉴心明眼亮信仰漫谈杂谈随笔
上善若水省思感悟寓言启示诗文乐画
国际声援天地正气良知永存紧急救援
主页 > 正义之声 > 良知永存

小故事里的大道理

打印机版 | 【投稿/反馈】

文/明心

您能品出以下两则真实小故事里的大道理吗?

老军官的顺口溜

有一位老军官修炼法轮功后向他的战友和首长们介绍,有些人相继走入法轮功的修炼,并且都受益匪浅。

这位老军官对人说,那些老军官们修炼了法轮功以后可高兴了。他们说:“炼功之前尽管有钱、有房、有车、有司机、有保姆、什么活儿都有人给干,条件真好啊。但是,都有一身病痛。炼了法轮功,无病一身轻,吃得香、睡得着,越活越年轻;司机也不用老跑医院了,做饭省事了,保姆轻松了,儿女们也不用老牵挂了,医院也少了很多麻烦。这真是:自己不受罪,儿女不受累,省了医疗费,有利全社会!”

老乡的转变

法轮功学员挨家挨户向父老乡亲讲法轮功真相,劝老乡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一天,一位法轮功学员遇到这样一位老乡。

老乡:我们不要,你们赶紧出去!共产党养活你们,你们还反对共产党……再不走,我就举报你们了。

法轮功学员:老乡,别激动,我既然到你家来了,咱们就是缘份,请你允许我说几句。共产党没有耕地、没有工厂,它没有经济来源,它用什么养活你我?农民种地、工人做工、知识分子搞科研,所有的财富都是老百姓自己创造的。而共产党总是骑在人民头上,吃喝拿要。共产党在中国的组成部分是各级党务官员,他们拿的工资都是老百姓的纳税钱。你卖粮食交不交税呀?

老乡:交啊!还不少交呢!

法轮功学员:你知道吗?每一个中国人刚刚出生,只要消费,就是纳税人了。“中共万税”,共产党不会告诉老百姓的。

老乡:我这么多年都被它騙了?我是党员,你帮我退了吧!